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京都議定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杜拜COP28直擊》不減碳,別想跟銀行借錢!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看懂為何氣候變遷是門好生意?

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首場檢討大會:COP28。COP28正式的名稱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8屆締約方大會」。1992年開始,聯合國會員國以及4個非會員國每年定期聚集召開會議,討論氣候問題的現況,並研議跨國的行動方向,重要氣候條約《京都議定書》、《巴黎協定》等,就是歷年會議的產物。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直擊杜拜COP28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讓永續投資更有利可圖     ESG二次革命來了

(今周刊1408)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第一場檢討大會;這是一場全球金融業巨頭罕見齊聚的氣候峰會;這裡是COP 28的現場,面對不及格的減碳成績,各方熱烈討論⋯⋯,如何利用金融力量,催出第二波的ESG革命巨浪?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地球升溫擋不住,1.5度C再6年恐飆破!關於COP 28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11月30日將在阿聯杜拜登場,與會人數空前,可能會超過7萬人,且英王查爾斯三世、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美國氣候特使John Kerry 等國際大咖均會出席。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必做的功課

早在1997年,《京都議定書》就大致框架了碳權交易的基本市場機制,到了2005年,全球第一個碳交易體系在歐盟正式啟動⋯⋯。但直至最近,碳權交易商品卻忽然成了火熱名詞。

日期:2023-05-17

財經時事

懶人包》COP27是什麼?聯合國氣候峰會5大看點、對台影響一次看懂

淨零碳排是全球共識,需要跨國、跨域的合作。願景工程基金會長期關注氣候議題,發揮SDG17多元夥伴關係的理念,與聯合報合組五人採訪團隊前往COP27,更得到跨媒體的支持,TVBS及今周刊都成為我們的氣候倡議夥伴,一起為更美好的地球努力。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人類文明第一次,二氧化碳要算錢!」陳來助:碳中和產業是未來30年最夯工作

「很多新的產業,是碳中和產業,是未來30年最夯的工作!現在所有的企業都是往碳中和的路上。我們往後看30年,很多新的產業才開始。」說這一席話的,是舞雲智網董事長暨臺灣數位企業總會理事長陳來助,他在今(12)日於叡揚資訊的年度盛會Solution Day上,以「碳中和之路,企業如何啟動零碳轉型」為題進行演講。

日期:2022-10-12

財經時事

劉泰英嘆:人類大概瘋了!破壞生態釀出「3大敵人」 若不覺醒50年後恐難在地球上生存

面對氣候變遷造成的威脅,淨零碳排已成為近年來,各界高度關注的議題;對此,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直言,「人類大概瘋了!」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人類卻不斷破壞自然生態,如果再不覺醒,「大概50年後,人類就很難在這個地球上生存了。」

日期:2022-06-27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永續金融權威學者寇特、斯塔文斯:不要奢望現行做法能拯救地球!COP26之後,仍有長路要走

ESG投資風潮席捲全球,那麼,我們與永續的距離是否也在快速拉近?將於三月二十一日在「ESG永續台灣第二屆國際高峰論壇」發表演說的兩位重量級學者,對此問題並不樂觀,並且,精準盤點了永續之路的層層路障。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減碳模範生》高耗能、高汙染產業裡的永續好戲 他們克服先天不利環境 逆勢衝出ESG佳績

歐盟新法規SFDR上路,ESG的定義界線勢將更加明確嚴謹;影響所及,機構投資人恐怕也會對高耗能、高汙染產業更加敬而遠之。然而,誰說在ESG評比中先天不利的產業裡,就一定沒有力拚永續的好戲?從聯電與中鋼兩家業者的案例可以看出,產業環境再怎麼惡劣,只要用心發想,仍能找到拚出ESG佳績的另外一條命運線。

日期:2021-03-31

財經時事

全球升溫2度,就像暖化「大屠殺」!聯合國預測:30年內,全球將有2億氣候難民

從 2011 年至今,大約有 100 萬敘利亞難民湧入歐洲,起因正是氣候變遷與連年乾旱催生的內戰。整個西方世界正在經歷的民粹主義風潮,又何嘗不是一波波難民潮衝擊下引起的恐慌反應?

日期: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