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人才缺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CloudMile 萬里雲 馬來西亞雲端技術展示中心啟動 三大核心服務搶攻東協千億美元數位商機

在全球數位化浪潮下,發展潛力雄厚的東協市場成長加速,據經濟學人預估,2030年東協可望成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Google、淡馬錫(Temasek)與貝恩公司(Bain)攜手調查的《2023年東南亞數位經濟報告》也顯示,該市場2023年的數位經濟將以11%的速度成長至2,180億美元,由此可看出數位經濟將成為東協經濟的重要支柱。為協助當地企業推動數位轉型,CloudMile 萬里雲積極展開布局,目前已於馬來西亞設立雲端技術展示中心(CoE),「CoE不僅展示雲端、AI技術與產品,也是促進東協市場技術交流、培養人才、與產業合作的重要基地。」CloudMile 萬里雲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劉永信補充。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當年併西門子一年就虧270億...佳世達從代工走向高附加價值,靠「一平台、兩條腿、三產業」逆勢翻身

佳世達從當年虧損累累到絕境下逆勢復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2006年明基電通歷經併購西門子失敗,隨後改名佳世達後,一步一腳印地從原本的代工產業低毛利時代走向高附加價值,並在台灣經濟脫穎而出。佳世達集團當年面臨併購西門子手機事業虧損,以及當時母公司佳世達代工代工獲利率不高等狀況,在2014年由董事長陳其宏接棒後,公司提出要在三屆董事會、9年的時間內,亦即到2022年高附加價值事業的營收占比過半。因此,佳世達發展出「兩條腿」策略,除集團「有機」成長,也配合「無機」併購式成長,鎖定高附加價值的醫療、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以及網通三領域,藉快速併購三產業隱形冠軍,加上大艦隊一整格平台的資源管理策略,最後達成目標。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文策院TCCF創意內容大會11/7開展!媒合潛力IP、資金、版權交易…謝盈萱、林依晨、許瑋甯論壇夢幻同台

第4屆「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將於11/7開展,文化內容策進院周三(10/25)舉辦展前記者會。今年這場亞洲重要內容盛會規模空前盛大,有超過100家國內外業者,47位重磅講者齊聚台灣,成為台灣與國際內容產業人士交流合作的絕佳平台。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是我們的指標!陽明交大半導體系年花5千萬營運「無塵室」,還沒招生各國已搶預約合作

陽明交通大學新創立的半導體學系,預計在113學年開課,這個不同於半導體學院的教育系統,將如何因應當前半導體人才供不應求的問題?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挨批「國產ATM」…岸田文雄訪烏克蘭,日人評價兩極:日本對中國「既合作又對抗?」

岸田文雄閃電走訪烏克蘭,並宣示將對烏克蘭提供大筆援助,除了堅定日本支持烏克蘭對抗俄國的決心,也似乎在給中國壓力……

日期:2023-03-24

產業時事

偉康熬過12年沒獲利 從下包廠變上櫃金融科技新兵 七成銀行的數位幫手 蘋果供應商也上門

當你點開手機的銀行App(行動應用程式),刷臉登入、轉帳、買外幣,這些在一瞬間即可完成的動作,背後都可能出自於一家堪稱金融業「數位軍火庫」、明年一月即將上櫃的軟體公司「偉康科技」之手。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農工大縣的漂亮轉身 科技助力 開創彰化全新氣象

隨著人工智慧與自動化科技的革新,將數位科技應用至生活的各個層面,已是不可逆的趨勢,除了各行各業積極進行技術與思維上的數位轉型,公部門也勢必得跟上這股潮流;號稱中小企業原鄉的彰化縣,「智慧化」轉型已成產業升級的關鍵字,更是提升居住環境品質的秘密武器。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與殼牌、法國Total、日商住友同場競技,上緯新能源吐露組「風電台灣隊」原委…直言「沒有綠能,必然失去天下」

再生能源發展已是不可阻擋的趨勢,其中在風力發電的部分,能帶動的更不是一個特定行業或產業,而是能創造跨產業的多贏;此外,由於加入RE 100(公開承諾在全球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及時程)的國際企業愈來愈多,而台灣有許多供應鏈又是這些大品牌的供應商,讓上緯新能源執行長林雍堯在今(18)天舉行的2021年《今周刊》新能源論壇上直言:「沒有綠能,必然失去天下。」

日期:2021-10-18

產業時事

「為何台灣自己做不出特斯拉?」馬斯克親口告訴台廠高層,因為「這兩種人才」最缺乏!

「James,你學歷比我高,在台灣你們有地利之便,但你們從來不能做出特斯拉。」「因為你們缺乏整合的人才,缺乏想像的人才!」國內面板大廠群創光電(3481)總經理楊柱祥回憶起與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一次對話,當時馬斯克對台灣投入電動車產業,提出了以上的直白看法。

日期:2021-03-16

財經時事

N號房事件可能在台上演?不缺「嚴刑峻法」的台灣,為何難杜絕網路兒少性剝削?

1987年1月,31個婦女團體在台北華西街發起了反雛妓遊行。當年,一群群少女被鎖在妓女戶密室吞聲忍淚,淪為洩慾工具。事情隔了30年,孩子們的身體不再被明目張膽地販賣、侵害了,然而扭曲慾望和陰影中的獵手,卻在網路架起的數位世界裡,重新找到了出口,無孔不入。

日期: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