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人脈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早年也想靠領息過爽日子,沒想後來虧到詫異...投資高配息ETF要懂的事:年輕時投資最怕本末倒置

誠如過去常談到的,短線上的漲跌只要把時間軸拉長來看,其實就是平平的一條線,投資指數ETF短期內當然有可能產生虧損,但長期來說,因為經濟持續發展是必然,加上貨幣不斷的增加,只要央行沒強硬的往上繼續升息,那大盤指數勢必就隨著時間慢慢墊高往上。當然,個股就不一定了,這涉及到比較多的非系統風險,像是營運風險、財務風險、人為弊端等等。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企業經歷對創業與投資者的重要

創業成功者若沒有企業經歷,就無法理解企業經理人與接班人所面對的處境與需求,同時也因為缺乏高階經理人的人脈圈,而不能進一步取得關鍵技術與人才,以及收購策略。

日期:2023-11-15

投資理財

從4兄妹爭產鬧劇看繼承最常見糾紛:爸爸生前給女兒嫁妝、幫兒子出房貸...都算遺產拿過不能再分?

編按:曾以律師娘之名協助許多主婦創業的林靜如,在陪伴父親走過人生最後那段路後,才深刻體認到:多數人總在老後遇到突發狀況,驚覺自己沒有做好財產規劃,於是必須面臨生活上的問題或困境;又或者忘了為自己最後的尊嚴與自主意志做好安排,讓後人為了自己身後事產生嫌隙。透過分享這些年在律師事務所聽聞的各類人生故事,並邀請律師從法律觀點出發,給予讀者財產規劃與傳承上的說明、建議及剖析,期望大家明白事前安排的重要,讓自己與家人在遇到無法預期的意外來臨時,可以從容安然的面對未來人生。

日期:2023-06-13

職場生活

徵才網站看了一圈,似乎除了行政就沒別的能做的...8年老行政嘆:一起面試的都是20出頭的「小孩」

你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因為明天和意外總是一起來。未雨綢繆很容易理解,但真正願意做的永遠都是少數。我們最喜歡趕鴨子上架,不逼到一定程度永遠覺得歲月靜好。宅在家裡看劇多爽啊,吃火鍋喝奶茶不香嗎?當廢柴也沒什麼不好,買買買比存錢更爽,待在熟悉的領域比進入新環境更讓人安心......這是人性,有時候真沒辦法。還有,就是「堅信壞事不會落在自己頭上」的僥倖心理,也讓人懶得心安理得。而現實總會突如其來給你當頭一棒,你遲早會發現,黑天鵝的出現頻率都要比家禽頻繁了。

日期:2022-04-15

投資理財

一間房子,毁掉一個夢想!為還房貸我犧牲了什麼...看完這個故事,你還要買房嗎

不管你在哪一個城市,只要你還準備結婚,還有個工作,而且父母安在,那你或許想過這件事情:在這個城市裡,我是不是要買房?怎麼樣才能買到房?什麼時候買?父母出不出錢?因為你知道,沒有房子就沒有人願意嫁給你,即使老婆願意,她的家人呢?別人會怎麼看?孩子以後怎麼辦?看看下面這個故事:

日期:2021-03-03

職場生活

職場神隊友難尋 原來是你的交友圈害了你?

昨天下午和一位非常優秀的業務經理吃飯,她的工作是為公司尋找對的人才,但是對於優秀的工作者來說,不單單公司需要他們,他們眼前也有許多好選擇。

日期:2019-02-13

職場生活

如果你的願景只是股票上市,就太缺乏格局了!一個創業家的3個忠告

「上市後個人發財」固然是激勵向上,努力奮鬥的主要元素之一。不過你得瞭解,所謂上市上櫃,只不過是你永續經營過程中,不斷募集資金的步驟之一。

日期:2018-09-07

職場生活

新媒體團隊的新星──專訪「旅行思維」創辦人 (上)

六年前的他們,各自展開具不同意義與形式的長途旅行,但命運卻將兩位原先互不相識且個性截然不同的大男孩,在結束旅途後在台北相遇,甚至一同於2016年創立現今小有名氣的網路直播平台。他們就是「旅行思維」的創辦人──張晏鐘與馬佳銘。

日期:2018-06-12

投資理財

房仲天后 「給我一小時」留住好客戶

儘管近期有人主張房市已觸底反彈,但以各項數據來看,市況依舊不理想。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相較去年第四季,今年第一季房市呈現「價跌量穩」格局;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聯會的統計也指出,今年四月,全台房仲會員數共五四三一家,比去年同期衰退逾一.五%。

日期:2018-06-07

職場生活

新科技人才正夯 薪水翻倍起跳!

8月14日,宏達電宣布裁員,當天就有新公司到現場拉布條搶人,這是新舊科技人才交替的場景,硬體製造人才釋出,網路應用人才卻搶不到人。企業紛紛搶進物聯網,即使是傳統產業也跟進,新科技人才不再是科技業專屬。這意味,在各行各業的你,也有機會成為職場熱門人才。

日期:201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