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付諸行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楊金龍給Surprise,央行逆勢升息哪來的勇氣?除了電價、通膨,還有這些外部原因替他壯膽

當歐美主要央行都在討論降息時,美國聯準會宣布按兵不動,我國央行理監事會為了應對電價上揚,宣布調升政策利率半碼,讓市場大吃一驚。就連總裁楊金龍也形容,這次升息是「Surprise」,是為了達到宣示的效果。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分析,這次和熟知的央行習慣很不同,因為台灣為出口導向國家,台幣太強對我們產業並不是好事,所以央行總是「能不升息就不升」,比起通膨,央行更關心匯率。專家認為,這次升息的一個層面是結構性通膨來臨,另一面也是因為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出口轉好,讓央行理監事們願意做些不一樣的事。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民進黨拿下總統勝選,外資會像過往就職前「簇擁台股」?美再轟胡塞叛軍,油價、供應鏈有解?

紅海緊張情勢升溫,加上賴清德在總統選舉後延續民進黨執政之勢,台海局面也短期內看不到轉圜空間,2024年伊始的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更加飄搖不止。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評蔡英文「執政8年守住一貫立場、執行權力時帶著謙遜」,法傳記作者:領導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撰寫蔡英文總統專書的法國記者沃勒函表示,在女性國家領導人當中,已執政近8年的蔡總統在西方知名度相對不高,是新聞界缺失;而她不卑不亢的帶領台灣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矢板明夫悼念范疇》在台灣沒人選戰爭情況下,提出「要選戰爭還是和平」的人不是笨就是壞

從2014年7月起,名家范疇就固定為本刊《重磅觀察》專欄執筆。9年來,他總用犀利筆鋒,分享獨到洞察。范疇驟然辭世,我們僅以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此文悼念。

日期:2023-11-15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Pinkoi 以3P永續策略轉動亞洲設計生活圈,讓永續與設計走入日常

Pinkoi認為打造自己的綠色理想生活,是從身心平衡出發,不只是環保意識,更是由內而外的生活選擇。Pinkoi透過系統化的行銷倡議、夥伴靈感養成、平台機制優化等三面向,期待轉動更永續的亞洲設計圈、啟發消費者從食衣住行出發的永續日常。今年Pinkoi加入「永續臺北好企機」,期待系統化盤點,逐步與消費者共同打造永續理想生活。

日期:2023-11-07

投資理財

五十多歲工作穩定、有房有存款 就能樂觀迎退休? 必學!財務健康A段班都在做的事

為掌握身體健康狀況,民眾多會定期到醫院健康檢查,卻鮮少為了解「財務健康狀況」做資產健檢,也因此容易錯失挽救機會。藉由國泰世華銀行進行的「二○二三台灣全民財務健康大調查」,得以窺見台灣全民財務健康全貌,讓每個人都能夠距離「提早退休」更進一步。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表面張力

亞洲國家的年輕人,很流行「表面張力」的工作態度,事情只願做到主管交代的層面。事實上,只做到表面要求,不但意味著個人思考能力的喪失,也讓未來的升遷機會大大降低!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擁抱風險才能看見機會

總是選擇最安全的選項,將讓人走向愈來愈窄、選擇愈來愈少的未來。面對未知,完全不採取行動雖然零風險,但成功的機率也完全是零。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三重房收租5千元、20年沒漲過,被拖欠20個月也不計較!房東嬤人生智慧「有量才有福」帶來2個意外收穫

「福在積善」從來不是無稽之談,系列作品長銷超過10萬冊的新世代律師作家許峰源,用1個生命故事告訴你,想播種福田、轉運造命,只須一步一步、一天一天,從內心覺得應該做的事做起……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江宏傑哭了!飛日本開戰福原愛,揭法院判決結果…福原愛5聲明反擊:只是暫時處分,不是最後判決

有「桌球界金童玉女」之稱的江宏傑和福原愛,在2016年結婚後,直到2021年拋出震撼彈宣布離婚,兩人仍有官司糾紛上媒體版面。去年福原愛快閃來台後兩人鬧翻,江宏傑週四(7/27)更大動作帶著律師團隊飛到日本召開記者會,要正面對決福原愛。江宏傑在記者會一開始就先跟大家道歉,表示私人的事情讓大家擔心了,期間數度哽咽,他說「在今年的7月20號,收到日本法院的裁判結果...很感謝日本法律的裁判。」對此,福原愛也透過委託的台灣律師發出5點聲明表示,日本的法院裁定只是暫時處分,並不是最後的判決,委任的日本律師一直都有與江宏傑委任的日本律師聯繫,相關案件也都交由律師在互動,並無江宏傑所言完全無法有對接窗口等(其他因涉及兒少權益,請恕不予刊載)。

日期:202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