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代表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阿嬤那一輩都會去銀行刷存摺,看錢長多大...如今存錢在銀行也算是投資嗎?儲蓄理財的優點與缺點

作者是一位17歲孩子的媽媽,在小孩5歲以後,開始致力兒童財商(FQ)教育不遺餘力,擅長以互動遊戲的方式建構孩子的金融素養,深受孩子歡迎。近年還成立「馬哈理財遊樂園FB社團」、「小小巴菲特親子理財營」,鼓勵所有的父母陪孩子一起學理財,翻轉全家的財富人生。

日期:2024-03-28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九重葛、黃花風鈴木大盛開!春賞台中季節限定花海

隨著氣溫逐漸回暖,台中市的公園與街道陸續出現百花爭艷的畫面,趁著晴朗溫暖的好天氣,把握花期踏青賞景,感受季節限定的浪漫台中吧!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新光金增資火燒屁股…台新金吳東亮、新光金吳東進為何被金管會找去聊聊?兄弟同場講什麼曝光!

據知情人士透露,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日上午首度召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吳東亮兩兄弟面談,其中,吳東亮雖然是台新金控董事長,但他同時也是新光金大股東,也是現在公司派的精神領袖,使得黃天牧同時召集兩人前來,更具代表意義,據悉主要是為了新光金控辦理現金增資,和RBC(資本適足率)在6月底必須達到200%的政策有關。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攻防,公司市值大洗牌!盤點前10名台塑四寶只剩1家...謝金河:靠中國的產業一直往下

台股20000點,產業正激烈洗牌中!這個禮拜台股在兩萬點攻防,市場投資人正熱烈討論台股的兩萬點行情,當然有人開心,也有人無感。有立委質詢陳建仁院長說:這只是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很多傳統產業都沒有跟上!陳院長反問質詢他的委員:台股上兩萬點,妳不開心?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賴清德帶領的「新台灣隊」,先發夢幻名單將有哪些人選?府院黨「黃金鐵三角」露眉目,力拚2026選戰

準總統賴清德是超級棒球迷,過去曾多次以棒球賽制為例,分析政治情勢,520後賴清德將上任第十六屆中華民國總統,正式擔任台灣隊「總教練」掌兵符,外界關注先發投手以及「新台灣隊」的夢幻名單,是否有機會出現首位女閣揆,或是有黑馬出線帶來執政新亮點,各界都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東煒商用事業X DHL攜手打造「北台灣半導體頂規物流園區」

以清水模建築美學著稱的東煒建設,近年來積極拓展營運觸角,從土地開發、設計規劃、施工營造到維護修繕,導入一條龍的建築整合服務,持續深化東煒商用事業體佈局。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媒體報「不要碰力積電股票」,謝金河氣炸:曾參殺人、斷章取義!搞得好像我在挑釁黃崇仁

曾參殺人!斷章取義的謬思在印度參訪途中,突然接到記者打來電話,問我要不要回應力積電黃董事長的談話?原來是媒體斷章取義,拿我的一句話去套黃崇仁董事長說,我叫大家不要碰力積電的股票!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高股息ETF新登場都說「能打敗0056」,要換買它們?施昇輝:期待多賺一點「但要先想這事」

台股新春開紅盤當天,台積電直接開在差一檔漲停的709元,創下歷史新高,也讓套在2022年1月688元的投資人終於解套。當天以及隨後的交易日雖然都沒能收在700元之上,但至少也持續在關前震盪。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硬體商在AI供應鏈要越級打怪

AI產業從訓練生成式AI的加速硬體,到垂直應用與解決方案,可分成四段價值鏈,部分第一段的硬體業者,會直取利潤更高的第三段客戶。升級或跳級,值得業者思考。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速開幕,《晶片戰爭》米勒為何說「美日待遇差別非常大」?日本人有多挺JASM?

台積電熊本廠24日舉行開幕典禮,吹響日本半導體復活的號角。外媒指出,一般蓋晶圓廠需要3年才能完工,而熊本廠只花了1年8個月就蓋好,台積電在日本建廠的三大優勢在於政府支持、施工速度及低成本勞動力,還有日大廠索尼(SONY)扮演關鍵角色,如今熊本廠落成啟用,意味著全球掀起自製晶片浪潮中,日本取得早期勝利。

日期:2024-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