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代議制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反送中/港府內部不同調?教育局下令追究罷課師生 卻傳出港高層鬆動「暫緩修例」

反送中再掀波瀾!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下簡稱教協)主動在612發起全港罷課行動,今(6/14)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向全港學校校監及校長發信,要求校方得依相關條例「處理」罷課教師,被外界質疑是「秋後算帳」;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行政高層已悄悄開始吹起「暫緩修例」的風向。

日期:2019-06-14

產業時事

為何台灣人要關心香港修《逃犯條例》?3個重點看懂:未來連轉機、過境都危險

7個港人就有1人挺身而出反對《逃犯條例》!香港昨(6/9)日超過103萬人上街遊行,齊聲怒吼「反送中、捍衛公民自由」口號。所謂的「反送中」,即為反對惡法將港人送到中國去,另一深層的意涵,則是反對修例、為香港送終。

日期:2019-06-10

產業時事

連小學生都起身連署反對修《逃犯條例》!「雨傘運動」2.0 將再現?

一樁去年在台發生的港人殺人案,成了香港政府推動修改《逃犯條例》的開端。自今年 2月開始,香港的民間團體、教育界,甚至是法律界,反彈聲浪越趨加大,不論是小學生、家庭主婦都加入連署反對「送中條例」的行列內,如今全香港氛圍,猶如當年雨傘運動前夕再現...

日期:2019-05-31

產業時事

全民大公投 十大案疑問全解讀

年底大選進入倒數一個月,全台彌漫選戰氣氛,除了九合一大選外,還有一件與台灣未來更切身相關的事,就是「全民公投」。

日期:2018-10-24

產業時事

全民大公投 這些問題我們想過了嗎?

歐美國家盛行公投制度已久,台灣打破公投門檻後,民眾一口氣將針對九個題目做出神聖決定,這會是一場荒謬政治還是成熟民主的展現?一場民主大實驗即將揭曉。

日期:2018-10-16

產業時事

「學運只是搖醒台灣 最大的困難還沒來!」

他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是公視董事童子賢,更是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還是兩個孩子爸爸的童子賢。他因為關懷學生、炮轟公視,被貼上「反服貿」標籤;他又因刊登廣告、慰問警察,被貼上「反反服貿」的標籤。角色衝突的他,為何會在學運後說,台灣最大的困難還沒來?

日期:201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