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企業最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外商公司最愛用的8個英文字

有一位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學生問,「commitment」和「contribution」究竟有什麼不同?有一則英國笑話回答了這個問題。有一隻雞和一頭豬一起旅行,走了很久都餓了。眼睛尖的雞看到了附近有一家餐館,到了門口一看招牌,寫著「今日特價:火腿蛋三明治!」豬叫了起來:「Hold it!」雞問:「What’s the matter? 」豬說:「你做了貢獻(contribution),而我卻得賣命(commitment)。」(All they want from you is a contribution. They are asking me for total commitment!)這英式幽默你看出笑點了嗎?雞生蛋,可以不停地生,起碼還活著,這叫contribution;豬呢,做成了火腿,徹底犧牲,這叫commitment。所以當你的老闆要你commit或給commitment,想清楚一點!假如你只是想要contribution。今天我們來談談,外商企業最愛用的8個字。這8個字其實隱含了很實際的企業生存之道。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亞洲大學將蓋第2家醫院等健康園區, 培育2500人實習、就業

亞洲大學財務體質,獲評為「全台30強」,將在豐原、霧峰再蓋1家醫院、2家長照、公托大樓、及健康生技中心,5年後啟用需才2500人。創辦人蔡長海說,除為同學安排好就業之路外,也是亞大展現永續發展的實力與雄心!

日期:2023-07-27

財經時事

2022企業最愛大學榜單出爐! 去年榜首成大摔出前3名 今年它重回冠軍的原因是「這個」

今年學測是108課綱的學生首度應試,預計3月初公布成績,對於學生們來說,成績公布後該選擇什麼大學、科系,可能攸關未來職涯發展。調查顯示,2022最受企業青睞的公私立大學分別為台大、淡江;長照、藝術時尚則是最具潛力學群。

日期:2022-01-21

財經時事

台大不是第一名! 南部「這大學」才是企業最愛 輔大靠3大優勢成私校冠軍

大學學測將在明(22)日登場,高中學生無不希望進入理想校系,培養畢業即就業即戰力。1111人力銀行公布,「2021企業最愛大學」由國立成功大學搶下「整體排名」與「公立一般大學」的雙冠王,輔仁大學則連續兩年蟬聯私校冠軍。

日期:2021-01-21

投資理財

全球股市牛氣沖天 何處是企業最愛上市籌資的地方?不是香港也不是上海 而是「它」

儘管2020年全球經濟因為Covid-19造成重大影響,人類生活形態經歷了百年來最大的改變。2020年3月全球股市盪到谷底,但是隨著疫苗研發及亞洲幾個國家疫情陸續趨緩,2020年第二季全球主要幾個證券市場開始一路反彈,使得2020年全球IPO(首次公開募股)市場,創下自2014年來的最高記錄。

日期:2021-01-18

財經時事

新聞幕後》遭金管會重罰命停職!董座吳東進錯愕 解密新光事件始末

新光人壽董事長吳東進遭金管會停職兩年九個月,對此他相當「錯愕」,認為自己根本「罪不至此」,且沒有干預投資部門的投資決策,也緊盯相關補救措施,且在9月認購新光金特別股,要增資新壽,面對莫名的停職處分,吳東進說,他一時間不知該說什麼。

日期:2020-09-16

投資理財

想住新北、桃園選哪區?十大移民熱區出爐

新北、桃園是近年北台灣移民大熱區,住展雜誌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兩市去年外地人口移入十大熱區,截至11月止,以板橋區移入1.97萬人最多,其次依序為桃園、中壢、中和、新莊、三重、新店、八德、汐止、淡水區。

日期:2020-01-22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引發恐慌拋售?分析師提點如何趨吉避凶

隨著中國大陸境內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國際金融市場21日出現動盪,港股重挫2.7%,陸股和日、韓股跌幅約1%左右,日圓和美國公債等避險資產上揚,分析師建議短期不妨增持現金、避開旅遊股和波動風險較高的亞幣,至於醫療保健、防禦類股和避險資產處於較有利位置。

日期:2020-01-22

職場生活

「AV帝王」暴紅!Netflix將如何顛覆日本電視產業?

以超高製作成本節目撼動了美國好萊塢的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目前也正依循相同模式,顛覆日本電視產業。

日期:2020-01-22

競爭力

中部第一所通過AACSB再次認證:逢甲商學院創新教學、學生國際競爭力表現亮眼

逢甲大學商學院獲得國際三大商管專業教育認證機構之一AACSB再次認證,辦學成果備受肯定;去年在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更名列商管類私校第一。大學四年是學習生涯中的重要階段,逢甲商學院以跨域學程、專題計畫實作、國際知名大學雙聯學制等創新教學,提供學生多元發展,培養優勢,協助實現未來夢想。

日期: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