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企業管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7歲沒錢沒房還欠一屁股學貸...她42歲財務自由體悟3件事:當你像有錢人一樣思考,你離錢就不遠了

在《讓女性受益一生的理財思維》這本書中,作者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金錢故事,或者也可以稱之為金錢劇本─它是你小時候關於錢的記憶和經歷。這並不是你小時候家裡有沒有錢的問題,而是錢帶給你的感受,以及你父母在花錢、理財過程中給你帶來的體驗。除了成長經歷,社會傳統也對我們的金錢觀的塑造有很大影響。在傳統文化中,女性如果很直白地說想要追求財富,就會被人貼上貪婪、不知足的標籤,甚至有人會覺得「想嫁個有錢人」,都比「我想要賺錢」更讓人容易接受。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性羞於談錢,和金錢的關係也顯得若即若離。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分岔口

企業有企業的步伐,不能原地踏步,必須一直往前走,不斷把團隊帶回正確的方向,找出關鍵決策的分岔口在哪裡,是企業管理者的責任。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只有破壞,少了創新 ——中國殺戮源頭

從蘋果iPhone到台積電代工模式,都是「破壞性創新」的經典佳作;但是中國商模只有破壞,缺少創新,以低價策略殺戮全世界,正對全球產業帶來殺傷力。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新顯學 老闆不要越級指導 他靠「機制化」讓逾三千家企業營收提升

經營是一門學問,也是眾多企業主的必修課。透過《機制化之神》,日本商管暢銷書作者安藤廣大直言不諱:要改變公司,企業高層必須一肩挑起責任。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年薪破億的吳一揆,傳回鍋中信金任副董!1年半前為家庭閃退,64歲重出江湖?公司回應傳聞

2022年7月,時任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因家庭因素申請退休,時隔1年半在金融圈傳出,吳一揆將於農曆春節過後、也就是3月將回鍋中信金,擔任副董事長一職。中信金則是回應,「本公司針對市場個案傳聞一概不予評論」。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大學教師43歲才學存股,5年把300萬變1300萬!投資晚鳥為何能50歲提早退休「普通卻最穩定的2大致富組合」

編按:原先是銘傳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的江季芸,幾年前因教育界受少子化影響,開始出現流浪教師的問題,充滿憂患意識的她,在2015年、43歲時開始規劃退休理財,對自己展開一場「離開校園十年計畫」。她的危機意識引發預做準備的念頭,於是擬定了一個「離開校園10年計畫」,決定超前部署退休金,目標是「10年後離開校園,每年領到100萬元的股利,當作退休金」。投入股市的第一年,她買進穩定配息、配股的金融股,也是存股族的最愛。隔年,185張股票變200張,讓她覺得如果持續複利成長,就能順利實現目標。但沒想到,第三年股利政策改成配息、不配股,股利縮水,股價波動也讓資產起伏,原本的計畫趕不上變化,為了確保她的10年退休計畫能成功,她稍稍調整了作法。江季芸用波段存股法,5年把300萬變1300萬,也就是「雙管齊下」的策略:「波段價差」+「股利再投入」提早滾出千萬退休金。她的10年離開計畫、提早3年達陣,截至2022年7月,每年收穫70萬元股利,預計2023年更將突破80萬,持續邁向自己當時設定的10年100萬股息里程碑。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立志出國拚死讀書,學期成績竟才76分比玩咖同學還要差!大學班上第1名高材生教會我的人生道理

有次和一位管理顧問界的前輩吃飯,他前幾年離開美國回台灣創業,在亞太地區經營高階的人力仲介公司。席間他跟我分享了不少我從來不知道的事情。像是近年來台灣的外商紛紛轉進大陸、香港與新加坡等地,有不少具備外商經驗的高級主管因為不願意外派,失業2、3年的大有人在。我也有點驚訝地發現,其實有些人已經做到大公司的主管職,卻對自己職涯規劃少有投入。好比說,這位前輩最近就輔導了幾位主管進行職涯規劃,他告訴我,所謂職涯規劃,不過就是釐清兩個重要問題,但有些人職場一路順遂從未認真思考這些問題,直到工作上出現狀況,才來慌忙求助。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台灣是蘇格蘭威士忌第四大出口國!54歲帝亞吉歐總座梁殷禎,「革新3支箭」穩固烈酒龍頭寶座

台灣飲酒風氣正興,跳說過去的豪飲、助興,如今更是一種生活風格的展現。此次《今周刊》專訪帝亞吉歐(Diageo)台灣總經理梁殷禎,看在這股潮流下,他將如何運用多年的市場經驗出招取勝。

日期: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