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企業資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下游心聲》「20年心血20秒全毀,沒人願意鋌而走險」 調味粉大廠揭進貨受害真相

(今周刊1421)蘇丹紅風暴延燒全台,國內食品、餐飲業者紛紛淪陷。受害者之一的調味粉代工廠百鮮告白,剖析台灣食安失靈原因。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中國壽險業籌500億人民幣護盤基金!習近平「既要又要」嚇壞金融圈,陸股救市沒人敢扛

習近平貫徹「既要又要」的政策,既要拉抬股市,又嚴厲清算金融官員,李強的救市行動猶如綁著雙腳跑步,舉步維艱,事倍功半。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2023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隆重登場 韌性X數位X永續 共創投資與財管新未來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致詞表示:臺灣必須在資本市場上有更多的國際交流以及人才的培養,期許打造臺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及「亞洲高階資產管理中心」的目標。提供更多金融商品及服務,聚焦國際市場趨勢變化、整體發展、投資人保護,以及法規的檢討,讓金管會持續推動投資人保護法案,推行資產管理業的正向發展。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不想再被割韭菜了?防詐、退休規劃都有教, 2023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登場

面對動盪的投資局勢,投資人如何安度可能的衝擊跟震盪,避免被割韭菜?取決於投資人是否擁有強健的投資韌性。台灣接軌國際,同步舉辦「WIW世界投資者週(World Investor Week)」系列活動,10月2日起隆重展開。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台灣景氣下滑速度超乎預期…全球通膨發威,如何超前部署?下半年投資重點一次看

面對全球通膨效應持續發酵,聯準會的貨幣政策持續牽動各國經濟脈動,台灣在面對2023下半年的總經風險時,應該如何應對,才能超前部署,掌握領先的投資機會。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吳念真70歲退休當「董仔」,從外遇故事出發…沒法保證終生只愛一人,最終只能放下所有得失虧欠

去年,70歲的吳念真結束廣告公司後,接下綠光創藝董事長一職。綠光創藝以公司方式營運,將表演藝術商業化,直球對決市場。綠光創藝成立後推出的第一部舞台劇,是吳念真於2010年改編的台灣文學劇場經典系列的《清明時節》,這是該劇第4次的演出。《清明時節》講述一段外遇故事。疫後選擇這個題材,吳念真說:「戴口罩讓人與人之間有阻隔,我認為此時應該推出一齣情感比較重的戲。」透過此劇,他希望人與人之間能有更多「理解」,如同故事中的老婆和小三,最後放下對彼此的恩怨。「人到一種年紀,釋放心裡所有罪過、虧欠等蠻重要的。人生其實到最後要放開,因為你很清楚,生命來空空、去空空;空不是指錢財,而是所有得失。」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借鏡韓國 文策院端出資本化、國際化兩支箭 最接地氣的新董座 蔡嘉駿要幫台劇造浪

走過影視、漫畫、遊戲、OTT平台等領域,蔡嘉駿是文策院首位來自產業界的董事長,以跨域資源整合見長,作風靈活的他,如何將台灣內容產業推向高峰?

日期:2023-05-24

投資理財

避險需求削弱、日圓創近2月最大跌幅…撿便宜!連假衝日本拿2萬台幣換日圓,多賺一碗一蘭拉麵

疫情解封加上日圓兌台幣匯率處歷史相對低點,讓日本成為許多國人旅遊首選。觀察台銀日圓兌台幣牌告匯價,從3/20高點0.237跌至目前0.2334,民眾每拿2萬台幣就多換約1300日圓,等於多吃1碗一蘭拉麵。而日圓兌美元週三一度漲1.53%,報132.788日圓創一週新高,同時削弱避險需求,使日圓創近兩個月最大跌幅。日本央行目前暫時維持政策路徑不變、聯準會的利率路徑也尚不確定;銀行業爆發的危機得到解決讓市場風險情緒回暖,因此,被視為避險貨幣的日圓可能因此而受到打擊,也導致其近期貶值。

日期:2023-03-30

財經時事

政府還稅於民,新加坡香港有前例!但為何國際信評資優生台灣,須舉債發錢?1表2數字露端倪

政府宣布「還稅於民」普發現金6000元,預計要發出1400億元,但政府可用歲計賸餘剩1250億元,估至少舉債150億元,在野黨怒轟政府財政管理失準。近年因疫情衝擊,各國難於降低國債,反觀台灣國債占GDP比重逐年下滑,至今年僅剩28.5%,遠優於世界平均,而台灣的國際投資部位(NIIP)截至2021年也高達GDP 205.1%、世界排名第四。台灣堪稱家底雄厚、世界財政資優生,政府舉債發錢給全民有問題嗎?關鍵就在價值選擇與世代正義。

日期:2023-01-06

產業時事

國際票券連續三年獲頒光鐸獎!國票金控集團落實ESG綠色永續金融

國票金(2889)旗下子公司國際票券推展綠色永續金融不遺餘力、成果卓越,21日獲經濟部能源局頒發「光鐸獎-優良金融服務獎」,成為唯一連續三年獲頒太陽光電界最高榮譽獎項之票券業。國際票券依不同類型的再生能源業者進行個案評估,提供客製化、專業化且多元的融資方式,優異的成果使國票再度獲得光鐸獎之肯定。

日期: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