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伐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戴上政治有色眼鏡 引進印度移工政策遭汙名化 印度移工各國爭搶 唯獨台灣鬧歧視風波

日本、韓國、以色列都在加大引進外籍移工,印度勞工是新增外籍移工首選,唯獨在台灣,引進移工政策淪為政黨鬥爭的肉票,甚至爆發毫無節制的歧視言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他們從山老鼠變身「護林虎」!南庄賽夏族人曾視林務局為魔鬼,「山林共管」後如何成互信家人?

國家與原住民族長年因林地管理而關係緊張,農委會林務局與苗栗南庄賽夏族人磨合、溝通多年後展開合作,建構全國首個山林共管、資源循環示範場域,緩解雙方對立、改善部落生活條件、復振原住民族文化傳統,在經濟效益、自然保育間維持平衡,並達成族人、政府與山林三贏。南庄賽夏族人與林務局在簽訂合作夥伴契約後,委由族人組巡山隊維護加里山區,過去迫於生計淪為「山老鼠」的部分族人,如今反成最了解也最愛護這塊山林的「護林虎」。當地蓬萊村賽夏族長老根誌優坦言,部落過去與林務局是敵對的,族人更把林務局當成「魔鬼」,如今因溝通與互信,反而已成家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此處不但將國有林地的自然循環資材做成生物炭、燃料、精油,達成循環經濟與淨零,也透過適當疏伐減少進口木材需求,這塊土地委由賽夏族進行生態調查、經營管理與生態導覽達成真正的永續,希望未來能把南庄賽夏的山林共管案例推廣到全國各地,政府也會配合調整法規。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領先思惟 造紙龍頭旗下華紙碳匯存量家底厚 永豐餘碳管理操刀手公開布局術

台股最強碳權概念股,全力布局減碳,不只種樹造林,碳盤查、能源轉型、循環經濟,到非塑產品樣樣來。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幼兒園畢業儀式的領導啟示

身為領導者,在確立明確的目標和策略後,適當賦予團隊成員更多權力,不僅能達成最終目標,還能在過程中成就更好的團隊。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賺了錢就買下整座山!」36歲籌措30萬創業,台達電(2308)創辦人鄭崇華:外公教會我3件事影響一生

5歲時,為了避難搬到水吉鄉下和外公同住,耳濡目染下,外公做木材生意,其為人處事的身教在無形中潛移默化,影響鄭崇華的人格養成,是他生命中的第一個好老師。

日期:2023-01-19

職場生活

92歲瑜伽阿公王龍盛 苦練25年動作軟Q令人驚歎 每天按表操課 人生下半場不無聊

「王班長來了!」「班長早!」牆上時鐘指針指向八點三十分,頭戴些許褪色鴨舌帽的王龍盛,踩著輕巧步伐,快速走進瑜伽教室。這位大夥兒口中的「王班長」,今年高齡九十二了。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保種中心守護神陳俊銘 震撼翠綠生命的消逝 守住萬千植株的命   與環境共好

忽然之間,一切都老了,老得遠遠超越人類文明存在的時間。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台灣唯一!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 前進紐約氣候週談永續金融

國泰金控持續於國際論壇發聲,11/13-11/14「2022國泰永續金融暨氣候變遷高峰論壇」將在線上及實體同步盛大展開,國泰金控秉持「帶領台灣走入世界,讓世界走進台灣」理念,領先全台,以零距離、零時差獨家雙語轉播埃及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7) 週邊最重要會議-世界氣候高峰會(World Climate Summit, WCS),引領台灣企業接軌國際氣候變遷最新趨勢。

日期:2022-11-07

職場生活

挑戰竿尾崙古道!這段陡降100公尺山徑好像魔鬼訓練…謝金河:第1000場捷兔已在眼前

竿尾崙的操練台北陽明山的地形博大精深,如果以大屯山系,小觀音山群峰連綿分界,在大屯鞍部翻越,到了大屯西西峰,下清風崙,大屯溪谷,出來就是三板橋,圓山頂這一線。陽明山這一側從巴拉卡入,三板橋,圓山頂已經在三芝了。

日期:2022-08-28

產業時事

農產大國竟缺糧?比起中國經濟衰退,習近平更頭痛的問題:如何餵飽14億人口

中國近來經濟浮現危機,例如今年5月河南爆出多家村鎮銀行,因儲戶無法取款而產生維權和抗議活動;「爛尾樓事件」引爆大規模停貸風暴,已延燒至中國25省、91座城市;公務員更屢屢傳出被大幅減薪,顯見地方政府的財政已出現問題。

日期: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