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何昭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過來人」看廣明、惠普和解戲碼 認清「三件事」台企才能避踩反托拉斯法紅線

台灣法制師承德國,卻對英美法系不夠了解,尤其是反托拉斯法,接連讓台灣企業跌跤。此次的廣明案、10年前的面板產業反托拉斯案,都是台灣企業的最佳借鏡。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誠美材內憂外患不斷 何昭陽要怎麼解?

二○一九年十二月底,誠美材一則重訊再惹爭議,公司原本就因「葉美麗案」而元氣大傷,新的一年是否又將面臨內耗戰?董事長何昭陽怎麼說?

日期:2020-01-02

產業時事

前有狼、後有虎 何昭陽如何奪回誠美材的經營權?

國內面板零組件廠誠美材(4960)4月26日進行董事改選,以董事長何昭陽為首的公司派搶得六席大獲全勝,僅讓出一席給鴻海集團旗下的群創。

日期:2019-04-29

產業時事

25億元的一堂課 帝寶老董獄中悟人生

車燈大廠帝寶1月21日公告,帝寶與帝寶美國子公司遭到韓國現代汽車提起侵犯車頭燈專利的訴訟,這是帝寶成立以來,因為車頭燈專利被車廠控訴的第三起,目前相關細節及金額尚未進一步揭露,但這對帝寶總裁許敘銘來說,無疑又是一棒悶棍。

日期:2019-01-24

產業時事

只有強權,沒有公理! 公平會與高通和解的三大誤判

公平會今(10)日一早宣布,原本裁定美商高通公司因為濫用獨占而需繳234億元罰鍰,已與高通達成和解,雙方協議則是高通同意不爭執已經分期繳納的27.3億元罰鍰,並承諾在台灣5年投資7億美元,加計已經繳付的27.3億元,整體將達240億元,超越原本的234億元罰鍰。

日期:2018-08-10

產業時事

三年牢獄之災 友達反壟斷案讓台灣學到什麼教訓?

友達前副董事長及執行長陳炫彬日前舉行新書發表會,回顧友達面對2010年面板反壟斷(又稱反托拉斯)案件,在美國滯留和服刑前後六年半的心路歷程。友達是唯一堅持不認罪協商並與美國政府打官司的企業,如今事過境遷,陳炫彬選擇公開這段歷史,也做為台灣企業面對類似遭遇時可以參考學習的一堂課。

日期:2018-07-13

產業時事

八十四歲不拚了 許文龍放手奇美電

僵持兩年多的奇美電兩大股東爭執大戲,終於在許文龍家族全面退出奇美電董事會後,畫下句點。宣布退出後的第三天,許文龍在自家宅邸拉琴、宴客,透露出他的好心情。他很清楚,無法再為奇美電打拚,只能選擇放手。

日期:2012-05-24

產業時事

西門子到反托辣斯 李焜耀另一場硬仗

友達被美國司法部控告涉嫌壟斷面板價格案,近日舊金山聯邦法庭陪審團,認定友達涉嫌壟斷價格,恐面臨十億美元罰款,這對李焜耀來講,將是繼購併西門子後的又一場硬仗。

日期:2012-03-22

產業時事

奇美材料、KY福貞 利基型產品勝出

即將掛牌上市的奇美材料與KY福貞,分別是面板關鍵零組件-- 偏光板以及馬口鐵罐製造商。奇美材料在總經理梁以磐帶領下,由完全不懂技術的經營團隊成功量產出成品;福貞集團則是得益於董事長李榮福精明的計算性格,站穩福建市場後,一路登上中國馬口鐵罐前三大廠的地位。

日期:2011-09-29

職場生活

獄中三六九天 何昭陽第一手心情告白

三六九天失去自由的生活,一度以為自己要病死在獄中的恐懼,奇美電前副董事長何昭陽,用最真實的告白,警惕所有台灣科技廠,誤觸美國反壟斷法律的代價,如此巨大!

日期:201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