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來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結合百年傳統工藝 開箱台中巨蛋設計美學!

台中巨蛋由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台灣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共同設計,透過跨國合作,接軌國際視野與在地觀點,激盪出亮眼火花,將巨蛋打造成融入藺草編織造型的節能綠建築。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張凌文、張超閔、張超維 金工職人父子打磨台中記憶

車水馬龍的北屯區中清路上,略有年代感的「時來運轉珠寶店」招牌並不特別吸引人注意,但店面內藏身的是兩代手藝不凡的職人父子,在他們手上,「金工」不只是設計和修繕珠寶,也用來修理放映機與老相機,同時更把這門技藝當作創作媒材,用金屬、巧手,以及影癡痴迷的心,保存了老台中珍貴的電影記憶。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劉昭晴、林唯均 跆拳道金牌母女 從台中踢向世界

金牌國手的媽媽也是金牌國手,機率有多高?21歲的跆拳道國手林唯均,曾獲得2019年亞青賽金牌、2023年亞運銀牌,她的母親是曾在亞錦賽、世運會獲得2金1銀成績的跆拳道國手劉昭晴。這對母女被稱為台灣版的《我與我的冠軍女兒》。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超過1分鐘停電事件都會納入,台電供電可靠度統計標準更嚴苛…駁立委質疑,數據全面公開於官網

針對今(4/24)日立委質疑台電美化供電可靠度統計數據,台電反駁,自2005年以來,台電始終嚴格遵循國際標準進行供電可靠度的統計,稱台電美化數據、改變標準的指控完全是錯誤的。立委提到的供電可靠度數據,在台電官網皆公開呈現並詳細說明,任何人都能進行查證。台電強調,供電可靠度的統計,只要是超過1分鐘停電事件都會納入,遠比多數國家採用的3分鐘或5分鐘以上才納入統計的門檻更為嚴苛,且當中有近八成屬於設備更新的計畫性工作停電時間,事故停電時間僅佔整體約兩成。盼相關批評應該本於事實,理性討論。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台股震盪洗盤,00878、00929、00919…高息ETF誰最「跟漲抗跌」!低點再進場?存股這樣挑安心

台股近日在2萬點附近劇烈震盪,4/19大跌774.08點,成史上第一大單日跌點,4/24又大漲532.46點,是史上第七大單日漲點,而週四(4/25)則是再度下殺超過200點,2萬點再度失守。面對大盤現階段大漲大跌的情況,投資人該如何因應?觀察5檔規模千億級的高股息ETF,在大盤大跌、大漲當日表現,以00878跌最少、00919漲最多;再從今年來表現看,台股上漲12.27%,00919上漲12.77%唯一打敗大盤。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TPASS周年慶450萬乘車金開抽!4.46億人次使用過、帶動公共運輸成長16%... 怎麼登錄一次看

行政院通勤月票TPASS自2023年7月上線,迎接周年慶,交通部宣布推出「乘車金大放送」的回饋抽獎活動,針對鐵粉、熟客、新客3種客群,提供抽獎回饋活動,鼓勵登錄參加抽獎。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大盤高空彈跳、ETF換股潮來襲… 特搜價差、股利雙重護身 高息強股

第一季台股做夢行情激情過後,隨著四、 五月行情進入震盪整理之際,想趁機低接高息股的投資人該如何布局?除了搶搭投信推出的新、舊高息ETF順風車,逢低買進有成長性的「準」成分股外,多位價值成長型投資贏家,也各自分享嚴選特搜的高息股名單,至於在高息ETF的挑選上,專家們亦提出他們的中肯建議。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麥當勞、全家都它客戶!只賣雞蛋,竟賣到掛牌上市...大武山靠3招孵金蛋,登首家上市純蛋商背後盤算

只賣雞蛋,卻能賣到掛牌上市。屏東大武山牧場是特例,更是台灣首例。究竟,大武山如何辦到?其上市背後又有何盤算?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護國神山重要供應鏈如何因應地震?原來台廠應變作為 早在日本311大地震就開始了

本月3日花蓮7.2強震的陰影,似乎還沒有遠去,本周花蓮再度出現密集地震,最強甚至達到5級,並造成花蓮市區部分大樓傾斜。身為地震之島的子民,也是護國神山的重要供應鏈,工程及設備大廠帆宣(6196)及台灣最大矽晶圓製造廠環球晶(6488),是怎麼因應地震威脅?原來早在2011年的日本311大地震,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就已經有抗震實務經驗,而且如果產線工廠所在地的地震強度超過4級,就會啟動現場員工的疏散程序。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從兩岸關係解讀台灣的政治地位

中國一直在針對台灣、美國和世界許多國家進行一系列隱匿且全面的政治作戰,以實現其國家極權目標並獲取全球霸權地位——不費一兵一卒、不需開任何一槍。美國國防部戰略專家與智庫學者葛宣尼克教授,他發現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全球倡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衛生外交戰、頑強的「戰狼」與「小粉紅網軍」,以及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持續入侵,都只是北京為實現這一目標的政治作戰典型手段。

日期:202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