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便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70歲婦疑吃「小林紅麴膠囊」慘洗腎剩39公斤:活著像等死…台灣首例?大醫生技、食藥署回應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曾食用大醫生技製造、原料商為小林製藥的紅麴膠囊,隨後被診斷出急性腎衰竭,在5月初洗腎,體重也從50公斤驟降到39公斤,業者表示將全力協助向日本小林製藥求償,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只要身體有狀況就可找消保官協助,一旦公共衛生調查結果確立,就可以向業者求償。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如果你討厭借錢給別人,為什麼會把錢存進銀行?一個例子告訴你: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

「不過,這裡就是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老人深吸一口氣以後,開始講他要講的話。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股價漲太多不敢買?她從對數字一竅不通到3年創造被動收入破200萬:新手就是要趁股票上漲時買進

作者松下RISE,原是一個普通上班族,早上8點上班,晚上10點半才下班,假日總是累得倒頭就睡,身體與心靈都越來越疲乏。很想改變現狀,但沒有收入就不能生活的現實,讓自己一直陷入負面迴圈。為了擺脫金錢壓力、擁有其他被動收入,她開始學投資股票,從對數字一竅不通,看到金融術語就頭痛,到三年創造被動收入1,000萬日圓(約新臺幣220萬元),怎麼辦到?

日期:2024-03-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2期︱崇友、福興、群光2024年期望值設定

這一期我們來對存股池中的崇友(4506)、福興(9924)與群光(2385)設定期望值。重新設定後,崇友與福興皆落入合理價區間。群光仍高掛昂貴價。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日本結束17年負利率,為何日圓卻快貶破152?「這些原因」可能持續寬鬆:入手甜甜日圓慢慢來

在預計可實現持續且安定的2%物價目標下,日本央行(日銀、BOJ)總裁植田和男在3/19提案解除負利率,將短期利率從-0.1%上調至 0%-0.1% 左右,也是日本17年來首次調高利率。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認為,日銀此舉是宣示利率政策轉向,但還不代表已結束通縮。他表示,日本的產業、股市、薪資等都已經開始成長,整體邁向正向循環,只要產業撐得住通膨、薪資上漲,就有機會擺脫「失落的30年」。王健全建議,日圓兌美元匯率1:150仍屬扭曲的匯率,此次升息偏向象徵性,未來若逐步恢復到正常利率區間、結束長年扭曲利率,日圓當然有機會升值,因此民眾目前若有觀光消費需求,是可逢低買進一些日圓。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也認為,日銀雖停止負利率,但調幅很小,宣示大於實質,對整體經濟影響仍非常有限 。他預期日本仍會維持弱勢日圓一陣子,以期有持續刺激出口成長、吸引外資投資,以及用「服務出口」(觀光業為主)刺激內需。吳大任評論,目前還不能斷言自安倍時代起的寬鬆政策走向已結束,他直言若現在就結束貨幣寬鬆,會是「很沒智慧」的作法。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再現i-ROAD旋風 前豐田工程師創Lean Mobility 都市交通新解 台廠六億助攻微型電動車

前豐田工程師谷中壯弘自創微型車廠Lean Mobility,他與台廠合作,推動微型電動三輪車進入台灣,引發熱議。這輛車憑什麼夯?他又為何看好台灣市場?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為什麼當年我會捨公職離開交通部,選擇去民間的長榮(2603)呢?林省三憶與張榮發相識的那些趣事

1974年,林省三辭去交通部航政司航務科長一職,前往長榮公司任職,這個決定是來自於長榮總裁張榮發(以下簡稱張總裁)的力邀。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前瞻預算惹爭議 在野轟濫用提修《預算法》 特別預算藏帝王條款?藍白喊刪卻下錯藥

七年多來,砸下八千四百億的前瞻計畫爭議不斷,引爆朝野對立,隨著在野黨在新國會過半,藍白陣營擬修法對《預算法》開刀,刪除特別預算「帝王條款」,為何財政、法律專家卻不看好?

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