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假訊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偽造賴清德聲音宣稱「支持藍白合」!政治假新聞1.4萬來自中國帳號,分工炒作疑美論

去年總統大選,台灣首見政治人物的生成式AI假訊息。台大新聞所所長洪貞玲指出,儘管這些AI假訊息目前品質拙劣,容易破解,但已出現聲音、AI主播等各種型態,過去的查證技術逐漸不足以應付。此外,雖然這些AI假訊息對選舉影響不大,但許多炒作「疑美論」的誤導性論述,長期恐影響台灣社會對國家認同、國際地緣政治的公共討論,是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印度移工來台,台灣準備好了嗎?學者點出「3大不足」:民眾對印度認識停留在「神童阿南德」

為解決持續擴大的缺工問題,今年2月台灣與印簽署MOU,規劃引進印度移工。台灣印度協會理事長方天賜指出,印度願意與台灣分享人口紅利是很好的事,但現階段政府的準備不足、對移工勞動條件保障有疑慮,台灣社會對印度的認識也不夠,建議相關單位應積極回應民眾疑慮,而不是把所有質疑都當作「假訊息」、「認知戰」。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戴上政治有色眼鏡 引進印度移工政策遭汙名化 印度移工各國爭搶 唯獨台灣鬧歧視風波

日本、韓國、以色列都在加大引進外籍移工,印度勞工是新增外籍移工首選,唯獨在台灣,引進移工政策淪為政黨鬥爭的肉票,甚至爆發毫無節制的歧視言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獨家影片/總統府21歲憲兵舉槍自戕,加入211營「鐵衛營」才不到1年…12年前同地點也發生憾事

總統府週五(3/1)晚間9點半多發生憲兵舉槍自戕事件,憲兵指揮部證實,憲兵211營古姓上兵,在晚間21:36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後22:25醫生宣告死亡。據了解,該名憲兵去年2月開始服役,4月才轉調憲兵211營,不到一年就發生憾事。今周刊記者在第一時間行經總統府圍牆時,聽到「蹦」一聲,記者立刻往牆內看,直擊多名警察、憲兵衝往總統府左側前方,當時穿著憲兵制服人員面朝下倒在地上。隨即兩台救護車21:40多分抵達,到場直接進行CPR急救,多名憲兵與安全人員在府內外奔波。10點19分左右,兩台救護車離開總統府,後面還有跟著不明單位的勤務車。當時根據警消通報,總統府 21時40分,1男頭部創傷,OHCA送往馬偕,疑似有人開槍,隨後憲兵指揮部在晚間11點左右證實,憲兵211營古姓上兵,於21:36時許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中,經搶救後22:25醫生宣告死亡。憲兵指揮部發言人政戰主任唐明德少將表示,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與不捨,單位已責派幹部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後續並配合檢調釐清肇因;同時要求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及心理輔導作為,以杜類案。台北地檢署週六(3/2)表示,檢察官上午將在馬偕進行相驗,進一步釐清古姓上兵死因。而由於事發突然,竟然有側翼粉專和網民聲稱古姓士兵是「被殺」,憲兵指揮部表示,依照「財務、家庭、健康、勤務、心理」等面向,針對肇因深入查證,網傳「被殺」等錯假訊息均非事實。憲兵指揮部強調,全案進入司法調查,將全力配合檢方釐清肇因,呼籲民眾勿傳散不實臆測,避免影響司法調查,造成家屬二次傷害。(首度發文時間週五晚間2220,最新更新時間為週六上午11:30)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TikTok讓未成年成癮、沒盡保護義務?歐盟介入調查,最高可處營業額6%鉅額罰款!

歐盟2月19日起根據《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DSA),對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短片分享應用程式TikTok(抖音海外版)展開調查,指該平台涉嫌違反保護未成年人的義務,包括令人成癮的設計,以及上網時間限制、年齡驗證、默認隱私設置等方面不足。根據歐盟《數位服務法》規定,該平台面臨巨額罰款風險。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面對網路數位風險 政府與人民應有的作為

科技與網路的發展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我們邁入數位時代,享有各種數位服務,社群平台線上交談等,人與人之間以及與政府、商家之互動模式亦大大改變。因應數位化,時常聽到「產業升級」與「數位轉型」,但是作為網路「用路人」,是否也應做好數位轉型的準備?在使用AI科技等數位工具時,可能面對的資安風險,是否理解而能掌控?

日期:2024-02-02

投資理財

在號子大廳跟一群退休伯伯和菜籃族看盤的日子:同樣2支股票,為何退休公務員哭了、主婦大媽笑了?

股價不是隨機漫步,它的變動有機可循,只要能理出脈絡,低檔承接,高檔賣出,不是神話。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打擊假訊息,台灣走在日本前面!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盛讚:每次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專門研究中國資訊操作的智庫IORG在今年1月20日舉行「民主韌性論壇」,現場邀請「日本事實查核中心」分享日本的假訊息趨勢,以及中國針對台灣議題在日本進行的資訊操作手法。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古田大輔盛讚,台灣在應對假訊息上做得比日本更快、更好,「我每次來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愛莉莎莎」涉造謠作票挨告?25案已移送檢調!中選會親解為何不可能有違法作票

2024大選落幕,但網紅「愛莉莎莎」與部分陣營選民不滿選舉結果,上網散播影片、言論質疑「作票」。中選會已於周三(1/17)將25件選務造謠案件,依法移送檢警司法機關查辦、究責。據了解,這25案中包括「愛莉莎莎」,不過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周四(1/18)並未正面證實,僅表示相關案件已經移送檢調,會由檢調依法處理,因此對於檢調依法偵查中的案件,中選會就不便說明。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這場選舉是民主與中國間的選擇!曹興誠批國民黨不再反共:「中共若勝利,未來將實際掌控政府」

2024大選倒數2天,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受訪指兩岸關係必須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周四(1/11)直言,台灣與一般民主國家不同,旁邊有一個強大的專制政體,日夜想顛覆這民主自由體制,因此只要台灣的民主、自由還在,對中共就是一大威脅。曹興誠強調,台灣選舉並非單純是政黨之間選舉,是執政黨民進黨與共產黨之間的選舉,也是民主與中國的選擇。他表示對此次選舉的結果樂觀的,因為大家都已本土覺醒,了解到中共正在全面滲透,但即便不幸被親共政權(勝選),反共絕對不能中止,維護民主自由的力量絕能不停頓。

日期:202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