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健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建仁提內閣總辭獲慰留,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勉閣員「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

2024大選落幕,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18)循憲政慣例,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內閣總辭,並根據以往慣例,同日獲得總統蔡英文慰留,陳內閣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前。陳揆在院會中向內閣成員表示,接下來將進入看守內閣時期,直到部會首長及正副院長交接為止。他勉勵閣員持續堅守崗位、推動國家政務,並期盼一起在這最後一哩路,不負人民託付繼續打拚,「讓我們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努力信實地完成階段性任務」。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69歲歌后陳盈潔今入監!傳失智中風狀態曝光,友曝她唯一心願…昔一首《風飛沙》紅遍全台

69歲的歌壇大姐大陳盈潔被判刑入獄定讞。她被控教唆偽造有價證券案,為向友人借款280萬,陳盈潔教唆胞姊在本票上簽小妹陳郁心的姓名,法官認為陳盈潔犯後卸責飾詞,並無犯罪情狀顯可憫恕,原1年8月改判3年2月,最終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原文刊載於2023/7/13,更新時間為2023/8/23)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高股息、低估值吸睛 A股基金也搞「國進民退」 中國復甦緩慢 「中特估」族群變避風港

五一連假後,上證指數一度創今年新高;但上半年消費信心待加強、景氣恢復緩慢,而受到中國政策支持與戰略發展性的「中國特色估值」企業,為A股基金的主要標的。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是中華民國也是台灣!斐濟「雙重承認」我駐斐濟代表處正名、享外交特權 下一步建交?外交部回應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周民淦表示,斐濟共和國外交部3月24日以節略正式知會我國駐斐濟代表處,自3月15日起恢復該處名稱為「中華民國(台灣)駐斐濟商務代表團」(Trade Mission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to the Republic of Fiji)及享有依據1971年《斐濟外交特權及豁免法》的外交特權。外交部對此表示肯定與感謝。

日期:2023-03-28

投資理財

美國最強理財教練 教你用一張表擺脫窮基因

在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的力推之下,「員工財務幸福計畫」(EFWPs)近年來在美國企業界風起雲湧,人資部門積極與理財諮詢業者合作,將理財課程、財務規畫、理財諮詢等服務,納為自家公司留才、徵才的重要員工福利訴求。

日期:2019-08-14

產業時事

尋找銳意的經營者 ——兩岸三地一千大背後透露的訊息

兩岸三地企業市值一千大排名,十五年來如實呈現企業競爭力之消長,此次台灣企業上榜家數躍升,部分反映了經營者的意志如何影響企業榮枯。

日期:2018-05-10

幸福熟齡

嚴選全台12個幸福退休小鎮

人生,是一段段旅程的串接,進入退休階段,你是否想過要怎麼安排精采的生命旅程?根據《今周刊》調查,有近五成的人表示,未來退休後,想搬遷到另一座城市或小鎮過生活。有鑑於此,我們特別走訪全台各地,根據氣候、生活機能、醫療、交通、地價、休閒等項目,嚴選出12個退休小鎮;同時,也提出中國十大退休城市。在這裡,你可以預見並遇見你的幸福!

日期:2017-06-20

產業時事

堅持刺蝟經營學 研華三十年零虧損

你能相信,一家公司成立三十年,沒虧過一塊錢,毛利率還能有四○%,股價四年大漲四八○%?它是工業電腦龍頭廠研華。

日期:201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