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偵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找不到乾脆自己做「地震速報App」!18歲高中生從小愛看預報,百萬下載維繫成本上萬為何不收費?

近期餘震不斷,讓百萬用戶湧入下載地震速報APP,其實背後的開發者林子祐,是康橋高中的學生,一個人靠自學、YouTube影片等資源完成這款軟體。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走出功能型手機夕陽產業 車用營收攀七成 毅嘉轉型10年 通吃全球10大車用面板商

功能型手機已經是時代的眼淚,毅嘉耗費十年終於脫離衰退泥淖,更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中的重要供應鏈,它,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全台餐飲業者投保違規藏黑數 中央與地方政府把關失靈 寶林中毒案害命 燒出餐飲保險制度缺漏

寶林食品中毒案釀二死,其「產品責任保險」卻早在去年十月失效,無法理賠受害者。該案讓衛福部正視稽查量能不足的問題,但在執法實務上,究竟該如何落實?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6以上頻繁地震不斷,台積電廠區動員疏散!護國神山工程師地震SOP曝光:當時幾點都不重要

這兩天的頻繁地震,讓許多台灣民眾感到驚嚇,花蓮地區自4/22傍晚5時8分起至4/23清晨6時,主震加餘震已有高達1095起,在凌晨2點26分、2點32分更是相繼發生規模6.0、規模6.3地震,幾乎全台有感,許多民眾半夜都被搖醒了。對於接連發生的地震,科技重鎮新竹科學園區因連續偵測到3級以上的震度,警報器、機台警報大作,台積電一度疏散廠區人員。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人員均安,目前預期不對營運造成影響。聯電(2303)、力積電(6770)、世界先進(5347)等晶圓廠都說,大部分廠區未到達人員需疏散的程度,人員與生產均安。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遏止網路性勒索、保護青少年,IG測試啟動「裸露影像防護」!有哪些功能、如何操作一次看

藝人黃子佼深陷兒少性影像風暴,各界關注性勒索與性私密影像議題。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周五(4/12)宣布測試新的防護工具,將在旗下Instagram訊息中測試「裸露影像防護」功能。首先,為避免青少年與不想要或有害的人互動,Meta預設更嚴格訊息設定,防止未聯繫過的陌生人直接傳送訊息。其次,Instagram將測試全新「裸露影像防護」功能,在偵測到裸露影像後將模糊處理,其中未滿18歲青少年訊息設定將預設開啟。Meta說明,該功能不僅將防止用戶直接看到陌生人寄送裸露圖像的性騷擾,也鼓勵人們在發出自己或分享他人裸露影像前審慎考慮。此項功能在完整測試後,將推廣至台灣正式上線。

日期:2024-04-12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康青龍用大數據推進去中心化行銷 創造三贏回甘小確幸

挺過疫情寒冬,餐飲業在後疫情時代面臨重新洗牌挑戰,尤其進入門檻相對較低的手搖飲,成為不少人的加盟創業首選,品牌百花齊放之餘,競爭之烈可想而知。成軍8年的康青龍茶飲品牌,以臺灣茶為基底搭配當季新鮮水果,瞄準會員經濟與大數據分析,以大帶小攜手207家加盟主與供應商邁向數位轉型,藉由建置智慧管理平台的3朵管理雲,落實去中心化行銷策略,創造品牌總部、加盟主與供應商、消費者端的三贏回甘小確幸。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出手了!搶進輝達GTC 一口氣發表4款車用AI晶片組 原來重頭戲就在2025年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台北時間周二(19日)凌晨於加州聖荷西登場的輝達GTC(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一口氣發表四款結合人工智慧(AI)的車用晶片組,明確展示進軍車用晶片市場的決心。這也是繼2023年5月,輝達 (NVIDIA) 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後,聯發科首次公開合作成果。AI與車用是近幾年聯發科的重要發展方向,而與「AI軍火商」輝達合作恰好同時結合了這兩塊。根據聯發科先前規畫,雙方合作本來就是從智慧座艙開始,並預定2025年推出正式產品。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強攻AI無人機供應鏈 中保科攜手聰泰科技 打造台灣首台「動態追蹤雲端AI無人機」 智慧城市展亮相

台灣科技保全龍頭中保科(股票代碼:9917)與全球視頻採集模組的領導商聰泰(股票代碼:5474)18日宣布策略聯盟合作,採用輝逹NVIDIA Jetson Orin NX 平臺來開發台灣首套All in one動態追蹤雲端UAV(無人機)系統,預計在台北時間3/19於台北智慧城市展首度曝光,展示台廠AI科技護城的實力。這套All in one動態追蹤雲端UAV(無人機)系統也將為尋人、尋車、救災、巡檢等任務帶來革命性的創新。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LINE Pay用戶小心了!收到這封簡訊千萬別點網址,鎖定1心態「一點就中招」... 5步驟防堵

LINE是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其中LINE Pay服務更是最多人常用的行動支付方式。然而,近期出現一封針對LINE Pay的詐騙簡訊,內容附上真實客服電話和用「line-pay」作為開頭的網址,提醒民眾小心受騙上當,注意以假亂真的詐騙訊息。

日期: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