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債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繼承來的土地卻早被親戚蓋房占用...早年這種沒保存登記的建物,地主能叫對方「拆屋還地」嗎?

上星期某課程中,有位學員問了一個問題:「若有一棟房子,沒有保存登記,占他人的地,是否一定可以告『拆屋還地』?」

日期:2024-03-27

保險稅制

拿亡夫存摺印章領錢被拒,到國稅局申報又發現遺產稅破千萬!辦繼承卻現金不夠、遺產不能動怎麼辦?

張董膝下有二名子女,多年來苦心經營小型機械加工業,員工持續累積下已達到10人,頗具規模,每日忙進忙出雖然談不上大富大貴,但也累積不少財富,資產除了公司持股外,閒來無事就是到處購買不動產,現金部分,張董覺得公司不大,分離管帳麻煩,多半還是以個人帳戶作為主要收付支出,直接用個人財產支付公司的大小支出。張太太平日除協助張董管理帳戶外,與張董投資不動產不同,張太太則喜歡接觸各類金融商品,股票、基金、期權都有接觸,多年前也在朋友介紹下購買,為家人購買了不少人壽保險。然而,好景不常,張董突然在一場車禍中意外去世,公司員工知道後都人心惶惶,特別是公司會計,因為會計知道張董都由個人帳戶收支,非常擔憂公司購買原料、員工薪水要如何支付,立即就聯繫管帳的張太太討論,張太太則跟會計掛保證,張董存摺、印章都在她手裡,平常都是她在進出銀行收匯款項,需要時再先用張董名義,直接匯款或領出即可。然而,張太太持存摺印章到銀行取款的時候,行員發現張董已經過世,即立即提醒張太太如果用張董名義繼續領款,可能會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罪,且偽造文書罪屬於非告訴乃論罪,即便沒有被害人,檢察官仍會主動調查起訴,建議還是要先去辦理遺產繼承,完稅後再來提領。張太太一聽覺得有道理,便去向國稅局申報遺產稅,但由於張董多年來到處購買不動產,在不動產多年漲價下,核定後的遺產稅竟然高達千萬元以上,張董現金存款根本無法支應,張太太手上的現金也不足,更不用說張董的公司更是需錢孔急。無奈之下,張太太希望申請以不動產去抵繳遺產稅,這時候換二名繼承的子女跳出來反對,因為國稅局核定能抵繳的不動產價值,是以公告現值核定,一筆土地雖經核定價值只有500萬元,但市價早已達1,200萬元以上,用來抵繳稅款顯然不划算,會損害到繼承權利,且二名子女並未想繼承張董公司,亦不願意先出資繳納遺產稅。這下換張太太急成熱鍋上的螞蟻,在張董存款無法動用下,現今根本不足以支付公司日常營運,眼看公司瞬間要土崩瓦解,萬幸這時張太太的保險業務員來電,在知悉張董過世後,立刻協助張太太清點幫張董投保的人壽保險,並申請理賠,在幾天後張太太順利拿到理賠金,這筆現金及時雨,成功幫公司回歸正常運作收支,也繳納了遺產稅,讓張太太能夠接續與子女慢慢商談遺產分配問題,躲過了一場大危機……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不點交能否進場?帶7個車位值得買? 專家解析法拍屋:搞懂專業術語,撿到便宜房

不少民眾常覺得法拍屋水很深,很多專業術語要搞懂,因而捨棄此可能買到便宜房的管道。以法拍物件公告常見的點交與不點交為例,鑫創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黃瑋諭(Toro)表示,不點交物件通常價差空間大,有意投標者可視法院筆錄內容、物件現場狀況、後續協議複雜程度,進行綜合評估再決定要不要出手。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中國房地產爆雷恐又一樁?最大民營地產商碧桂園因欠債65億 被債務人申請清算 一年來股價已慘跌75%

中國最大民營地產商碧桂園(Country Garden)在周三(28)日港股開盤前公告,有債務人針對港幣16億(約65億台幣)未償還債務,向香港高等法院聲請清算公司資產。碧桂圓強調,公司將徵詢法律意見,並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護其合法權利。受此消息影響,碧桂園股價今天在港股大跌12%,累計過去一年股價已經狂瀉75%。

日期:2024-02-28

投資理財

太聰明的人反而難致富!為何醫師薪水這麼高、工作到退休也無法財務自由?變有錢的方法「意外簡單」

編按:矽谷傳奇創投家暨連續創業家納瓦爾,是美國最知名的股權眾籌平台AngelList的董事長和共同創辦人。曾經跟人一起創辦Vast.com和Epinions(後來被收購並納入Shopping.com上市)。他也是天使投資人,投資過許多家超級成功公司,包括Twitter、Uber、Yammer、OpenDNS等。納瓦爾不僅僅是一位世界級的經營者,更以個人獨特的生命哲學,掌握了一套快樂致富的原則,並且從不吝惜對外分享:生命中所有回報,無論是財富、關係或知識,都來自複利。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和一根槓桿,我可以移動地球!」納瓦爾告訴你:「找到人生支點和能力槓桿,可以撼動你的整個未來!」許多人想方設法學投資,渴望早日獲得財富自由之後,才有條件去追求自己真正的熱情與夢想;其實,只要一個想法和心念的改變,在自我實現的同時,你一樣可以擁有快意且富裕的人生!你唯一能夠改變的只有自己,這就足以改變世界。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46.6萬寫成466萬…寫錯標單年年發生!買法拍屋撿便宜,留意五大眉角

被法院強制拍賣的「法拍屋」,由於價格通常低於市價,因此吸引不少投資客或自住客目光,鑫創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黃瑋諭(Toro)表示,投資法拍屋眉角多,投標前最好先了解屋況及購買遊戲規則,同時準備好資金,以免得標後無法如期繳款。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成立近半世紀,英國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宣布破產、逾2千名員工恐丟飯碗,主要敗在這2原因

成立近半世紀的英國美妝連鎖店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面對沉重財務困境與同業新興品牌競爭壓力下,周二(13日)宣布在英國的分店進入破產程序,其中有超過100間門市恐面臨歇業,而2000名員工可能丟飯碗。不過全球其他特許經營店將不受影響。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2024全球經濟「弱復甦」,衍生出2大問題!未來哪些變數有待觀察?

烏俄戰爭導致全球供應鍵混亂,衍⽣出⾼通膨與貨幣緊縮,以上是我們現在的環境,將全球經濟推向近年最動盪的局⾯。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信義區第二高「台北天空塔」會變爛尾樓?開發商副董被爆掏空10億限制出境,銀行團、碩河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原本預計今年底完工、高度僅次於101的台北市新地標「台北天空塔The Sky Taipei」被鏡週刊爆出開發商碩河涉嫌掏空10億元弊案,是否會因此成為爛尾樓引起各界關注。聯貸銀行團近日將緊急召開銀行團會議,檢視弊案是否符合當初簽訂的提前還款,以及暫停動撥等違約機制。而台北地檢也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碩河邱姓副董事長,目前邱男已被限制出境、出海。不過,銀行初步評估台北天空塔不會成為「爛尾樓」,因為案子交付兆豐銀行進行信託,若是碩河停作,銀行也會出面找其他開發商完成。至於產權質押給中國券商,經濟部投審司表示,目前檢調已進行偵查,已提供相關案卷資料,如有違反陸資未經許可來台投資情形,將依兩岸條例第93條規定,將處新台幣12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必要時將停止其股東權利。碩河則是發出聲明如下:章經鑫先生自2023年2月接任本公司董事長後旋即著手釐清公司財務,並已將公司遷至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2號12樓之1以確保興建中之The Sky Taipei籌備事宜皆正常進行,本公司目前所有營運一切正常。對於任何不法行為,本公司將全面配合檢調作業,對涉案同仁決不包庇。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中國恒大強制清算誰遭殃?台灣建商「1原因」挺得住!14檔基金曾踩雷,金管會最新清查出爐

今周刊編按:香港高等法院週一(1/29)宣布對中國恒大清算聆訊進行再訊,消息一出,中國恒大、恒大汽車等恒大系公司均盤中停牌。中國恒大表示,自週一上午10時18分起暫停股票買賣,並將繼續停牌,直到另行通知。金管會先前曾公布,截至2023年8月底止,共14檔投信基金持有恆大曝險部位,曝險達新台幣0.47億元;不過,金管會週二(1/30)指出,我國投信、保險及銀行業截至去年11月時已經零曝險,可以說在恒大破產風波全身而退。

日期:202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