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兒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才被通報「破口在哪」…兒盟、雙北社會局、衛福部?時間軸與各方說法完整一次看

台北市1歲多的男童「剴剴」(或稱「凱凱」)(化名)遭虐待猝逝,震驚社會,由於男童出生於新北市、受托在台北市,事涉台北市、新北市、兒童福利聯盟、衛生福利部等多個公司單位,讓各界一時難以釐清案情始末。《今周刊》根據衛福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以及多名雙北市議員說法與資訊,彙整以下事件時間軸,並將各方說法併陳,盼能協助讀者盡可能看清這齣悲劇的前因後果。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彰顯專業堅持與創新價值,「以生命影響生命」帶來溫暖力量

在醫療現場,除了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救病扶傷,背後還有一群醫務社工從社會與心理層面來協助病人跟家屬,解決關於經濟、社會及情緒的各種困難。長期關注醫療環境的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發起「南山醫務社工獎」,盼能透過獎項,讓醫務社工的專業與價值能透這個舞台發光發熱,帶給社會更溫暖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幼師撿到「會發光胸針」,發現真相心碎離職:被社會敵意壓垮「曾以為問心無愧就沒什麼好擔心…」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延燒近2個月,儘管風波看似已過,卻未能弭平家長心中的疑慮,以及外界對幼兒園教師的有色眼光,造成老師和家長間的對立,社會也瀰漫一股二元化的氛圍。台北市一名園長坦言,自從餵藥事件爆發後,曾有家長在孩子身上的胸針偷裝上密錄器,「天天錄音長達一周」,這股不信任感成為壓垮老師的最後一根稻草,2名幼兒園老師在得知真相後心碎離職。身為幼教專家的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教授楊金寶坦言,餵藥風波造成社會撕裂,親師對立,影響最大的是無辜的孩子,她直言,「孩子的右手是爸媽,左手是幼托老師,惟有兩隻手攜心合作,才能讓孩子走得平穩又快活。」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布魯斯威利息影1年後,確診非單純失語症「無藥可醫」…太太:痛苦也是解脫!什麼是額顳葉失智症?

67歲好萊塢巨星布魯斯威利以鐵漢形象縱橫影壇多年,作品《終極警探》、《世界末日》、《靈異第六感》皆膾炙人口,家人在去年3/30發表聲明,宣布他因為失語症將正式息影,震驚全球影壇。布魯斯威利得最新病況曝光,家人在周四(2/16)證實他確診的是「額顳葉失智症」(FTD),他的妻子艾瑪赫明在IG上發文說:「布魯斯的病情有進展,經過診斷後有了更具體的診斷,雖然很痛苦,但終於有明確的診斷是一種解脫。」(原文刊載於2022/3/31,更新時間為2023/2/17)

日期:2023-02-17

職場生活

他2個月大被失控母親扔進水池,3次手術救回來…每年受虐兒超過萬名,長庚人要讓「生命翻轉」

海王子(阿海)兩個月大時,父母因經濟壓力起爭執,母親一氣之下將他丟入大池,被救起時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長庚醫院急救後撿回一命,但腦部嚴重受損,聽力、視力也嚴重影響。出院後長庚兒少保護中心積極追蹤,7年回診逾30次,完成3次斜視及雙耳耳管放置手術。現在他已經是國一小年級的學生,在老師、安置機構及兒保團隊人員協助下,適應學校生活,更成為老師的小幫手。長庚兒少保護公益計畫召集人龔嘉德副院長感性道:「長庚為兒少發聲是因為看見希望、生命得以翻轉,希望讓每一位兒童都有健康長大的機會。」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代理商怨「PChome不聞不問,產品在momo賣更好」詹宏志找「母嬰電商女王」空降CEO,救得了網家?

張瑜珊這位女性創業家已成為台灣電商界最受關注的「嬌」點,未來換她掌舵的網家,能走出市占率不斷下滑、新市場一籌莫展的窘境嗎?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3歲女虐成皮包骨、打到腦出血,親生爹娘「不吃才教訓她」法官判5年…兒虐不斷,她靠鑑識救他們

編按:高雄一名3歲女童2021年4月因為腦出血被送至醫院急診,醫生發現她身高僅83公分、體重7.9公斤極度瘦弱,身上還滿佈瘀青,懷疑受虐通報,警方調查才發現,女童長期被惡意限制餵食並且不當管教,才會導致她營養不良、發育遲緩。蔡婦與林姓丈夫一審依涉嫌妨害幼童發育罪各判處徒刑1年6月,市府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認為凌虐已造成重大傷害,從重判處林男5年10月、蔡婦5年2月徒刑。警方調查蔡女交往複雜,先後和4名男子產下3女1男,受虐女童的生父林姓男子辯稱是女兒調皮不愛吃飯,才會用棍棒教訓她,腦出血送醫時,兩人都否認動手,大女兒還作證說「妹妹自己暴衝撞牆」才會受傷昏倒。

日期:2022-07-14

保險稅制

繳費20年保障終身...該幫孩子買「終身醫療險」嗎?理財達人:通膨無止境,30年後理賠恐只夠付掛號費

編按:本業是冷凍空調工程技師的股素人,曾在1998年進入股市,當時只會「憑感覺」買賣股票,3年不到即因嚴重虧損套牢而黯然退場。2008年,悟出「買股的3個15準則」與「3個先決條件」的原型理念後,重返股市,從此不再虧損、安穩獲利。股素人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不僅每年領穩定股息,靠著土法煉鋼篩選股票,還在同一社區買下三間房與家人同住。小孫女出生後,媳婦為她買一張0歲保單,引發股素人的研究興趣。「主約是20年繳的終身壽險,加上7種附約,年繳保費23,932元......替0歲嬰兒買保險,通膨效應無止境,等她到35、50歲時的保單價值剩多少?」因涉及家人的權益,股素人乃決定進一步研究保險商品,希望能了解「要保人究竟能由保單獲得怎樣的保障」。

日期: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