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才被通報「破口在哪」…兒盟、雙北社會局、衛福部?時間軸與各方說法完整一次看

台北市1歲多的男童「剴剴」(或稱「凱凱」)(化名)遭虐待猝逝,震驚社會,由於男童出生於新北市、受托在台北市,事涉台北市、新北市、兒童福利聯盟、衛生福利部等多個公司單位,讓各界一時難以釐清案情始末。《今周刊》根據衛福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以及多名雙北市議員說法與資訊,彙整以下事件時間軸,並將各方說法併陳,盼能協助讀者盡可能看清這齣悲劇的前因後果。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紀錄疑造假!兒福社工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送辦,扣3物證調查...董事長:她要勇敢面對

高知名度、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近日因北市1歲多男童遭聯盟轉介的保母非人道虐待而猝逝,引發社會民眾質疑,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是否拿錢不辦事、社工探訪的過程到底哪個環節有問題。周二(3/12)上午檢方指揮警方搜索兒盟辦公室,帶回該名陳姓社工釐清是否涉及訪視幼兒照護紀錄不實、涉及偽造文書問題改列被告,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及執行長白麗芳下午2點半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回應,對於社工是否有疏失,林志嘉說已要求這位社工人員,要勇敢面對社會、配合司法調查。至於被質疑兒福拿了錢不辦事,林志嘉說那是4年前的事情,現在的支出和收入,支出都已經大於收入,現在都已經改進了。

日期:2024-03-12

2022縣市長選舉

「嘉義縣必須有人出來扛」從接受徵召到投票剩不到4個月,王育敏要如何讓綠地變藍天?

已由綠營執政逾20年的嘉義縣,向來是國民黨的艱困選區,而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也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主將;今年8月,王育敏一改先前「無參選規劃」的態度,終於點頭答應、接受國民黨徵召,回「嘉」競逐百里侯。當時,距離年底選舉不到4個月,怎麼讓綠地變藍天?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拋出「觀光文化大縣」構想,要為嘉義縣留住年輕人、吸引樂齡族。

日期:2022-11-04

財經時事

婚姻平權的最後一哩路 收養限制卡關同婚伴侶育兒

急診室裡,兩歲的女兒肉肉(化名)泌尿道感染,一旁坐著焦急的爸爸王振圍(圍爸),但他擔心的,不只有女兒的身體狀況,還有因為與收養女兒肉肉沒有親屬關係,而被醫院防疫政策拒於急診室大門外的伴侶陳俊儒(喵爸)。

日期:2021-12-28

投資理財

三.七億置產引爆退款危機 兒盟錯了嗎?

「兒盟買房、三.七億」是日前最熱門的「社福新聞」。在公益組織與置產之間的觀感矛盾,是一個成熟的公民社會,所有公眾都必須理性對話的議題。

日期:2019-12-11

職場生活

兒福3.7億買辦公室錯了嗎?社工:我們是「社會底層人在幫助社會弱勢」

「我去訪視1個個案,17歲的高中生,家裡1件家具都沒有,連椅子都沒,他媽媽有精神障礙,會在牆壁上寫字,那些字,你都看不懂,那個高中生直接說,『我媽是肖仔(瘋子)』。」81年次、擔任社工逾3年的陳健偉(化名),談到這份工作的「日常」時,有感而發地說,「我們是社會底層人在幫助社會弱勢」。

日期: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