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兒童醫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65歲以上「符合兩條件」免健保費,衛福部拍板最快明年上路…薛瑞元:全免恐排擠社福預算

近來兩位在野黨2024年總統大選的候選人:侯友宜和柯文哲,均提出「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全額補助」的政見!行政院今(6)日下午衛福部討論該方案可行性,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明,為了幫助第六類健保投保的65歲以上長者,中央計畫對此族群約109萬人進行篩選,找出「收入較低」、也「沒有其他補助」的弱勢族群,每月給他們826元的保費補助,預計年底完成方案,明年實施。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新國安危機」改善兩年無效 死亡率再創15年新高 生得少又死得多 搶救新生兒從媽媽著手

台灣醫療進步,卻有著居高不下的新生兒死亡率,更是鄰近日本、韓國的兩到三倍。政府搶救兩年無效,新生兒科醫師點出,問題不只在新生兒本身,媽媽的產前照護更是關鍵。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親睹罕病兒治療苦痛,張清芳號召名人築夢未來…15組Cindy Chao珠寶全數拍出近億元

由張清芳發起並擔任總策劃、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創作珠寶、林炳存擔綱攝影統籌以及知名製作人陳鎮川為活動總監的「一五一十・讓愛聚首」活動,上週五(6月16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拍賣晚宴,Cindy Chao捐出15組藝術珠寶,慈善晚宴拍賣匯聚各界支持拍得近億台幣善款,將捐助醫院挹注孩童醫療。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死亡率是日本2倍 改善計畫「慚愧」未達標 兩面向搶救新生兒! 別讓他們來不及長大

用來改善台灣新生兒死亡率的「優化兒童醫療照護計畫」執行超過一年,關鍵項目仍未達標。既然沒有醫療技術水準技不如人的問題,政府該怎麼挹注資源對症下藥? 聽聽專家怎麼說。

日期:2022-10-05

全台防疫報導

20童染疫重症「5人腦炎亡」⋯兒童感染科權威剖析「4大腦病變機制」!發燒逾●°C要當心

隨著國內新冠(COVID-19)確診人數居高不下,也讓愈來愈多孩童陷入染疫的風險,根據統計,截至今(28)日,台灣已累計兒童重症達20例,其中有9人出現腦炎的症狀,而有5人因腦炎死亡,讓家長相當憂心。對此,有專家特別出席今(28)日的防疫記者會,詳細講解COVID-19所導致腦部病變致病的機制,並提醒家長們該如何防範。

日期:2022-05-28

產業時事

指數型爆發還沒到!單日確診5萬持續100天?兒童恐60位離世?做3件事打破萬分之一死亡率魔咒

本土確診數在週日(4/24)正式突破5000例大關,雖然民眾已經有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但攀升速度之快還是會憂心,尤其高峰期遲遲未見,兒童疫苗都還沒來得及打、但校園疫情卻持續蔓延擴大,要如何打破「兒童萬分之一死亡率」的魔咒?

日期:2022-04-25

職場生活

林口長庚成立「兒童醫療發展中心」 聚焦兒童急重難症、發展尖端醫療科技

因應少子化、後疫情時期社會情況,基於提升兒童醫療服務之需要,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宣布成立「兒童醫療發展中心」,將致力於整合跨內外科/跨團隊醫療,研發尖端醫療技術,加強兒童重難罕症轉診網絡,關心弱勢兒童公益等時代性任務。

日期:2022-04-11

產業時事

現曙光!美眾院才剛放行兆元基建案 1.75兆「美元預算案」已完成程序性投票

美國眾議院周五 (5 日) 晚間通過 1 兆美元兩黨基建法案,預計下周拜登將能簽署實施,而先前爭論不休的 1.75 兆美元預算案,在周六 (6 日) 清晨已通過初步程序性投票,為最終通過預算案鋪路。

日期:2021-11-07

產業時事

長榮集團「股王」竟不是海運 而是這檔興櫃股 揭訂單源源不絕、「兩路並進」策略

20210412編按:長榮鋼鐵(股票代號2211)今12日以每股41元掛牌上市,成為長榮集團第五家上市公司,開盤上漲32.9元,至73.9元,高點觸及75.5元,上漲逾84%;公開申購期間吸引超過45萬筆申購單,以釋出4000張股票估算,中籤率不到1%。長榮鋼去年合併營收為93.5億元,年增13%,營業利益15.34億元,稅後淨利14.04億元,年增約6%,每股稅後純益(EPS)為2.65元;董事會已通過每股配發2.2元現金股息。------------------------------------------------鋼鐵需求大爆發,以鋼構產品占大宗的長榮鋼鐵直接受惠;加上穩定獲利的環保事業,營運後勢看好,未來更計畫將產品外銷至其他國家。

日期:2021-01-13

產業時事

壞掉的戰爭英雄 如何成為最老運毒犯

二○一一年十月二十一日,領過勳章的退伍軍人李奧.夏普因運送毒品遭逮捕。做運毒騾子似乎沒什麼了不起,八十八歲做騾子、故事還被拍成電影就不得了。

日期: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