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內線交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判斷「主力股」要看成交量!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交易員「等他們囤夠所需股數時,股價就會飆漲」

散戶不知道,卻是法人投資的獲利關鍵!本書作者從1996年就開始在韓國股海江湖中走跳,長年站在股市的第一線,是韓國赫赫有名的法人交易員。他不僅是系統交易軟體MP+和智慧型HTS的開發者,還是知名的股市教育推廣家,活躍於韓國經濟台、Sampro頻道等主要電視台節目中,被譽為韓國最強的市況專家與投資教育專家。 在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被譽為「最強交易員」的朴秉昌,指出他的「獲利關鍵」有三條: 第一,心態。避開虧損陷阱,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投資股票。作者認為,要賺錢就要先知道「散戶虧損的關鍵」與「自己為什麼要投資」,書中列舉七種讓散戶虧損的狀況,朴秉昌認為避開這七個虧損關鍵,投資就先成功一半。那「為什麼要投資?」,當然是為了要獲利!但千萬別一味貪圖高報酬,而走錯路。得預先設定好目標與期望值,才能做出最符合自己的投資策略。 第二,分析。不要盲目投資,必須學會自行對股市進行分析。  法人在進行投資之前都會進行大量的研究與分析,最後才會出手。但散戶則不然,總是聽小道消息盲目投資,所以無論股齡多久,始終還是一個投資新手。因此,得學會自行分析市場狀況後,再選擇股票,並透過評估股票價值和技術分析來擬定自己的投資方法。 第三,紀律。不要亂買亂賣,嚴格遵守自己訂出的投資紀律。通常輸贏的關鍵就在於紀律,通常散戶最容易犯的錯有兩點,一是,跟買明牌,不知道為什麼買進。另一,買股只有買進的想法,沒有賣出的策略。要靠買賣股票賺錢,就要遵守買進賣出的紀律,設定買進賣出的理由,徹底執行。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現有兩萬多刑事被告不到庭、到案 傷司法威信 棄保潛逃入罪 能否防得了「朱國榮們」

國內曾有不少重大犯罪的被告棄保潛逃,即使逃亡失敗,也僅是保證金被沒收,不須負擔刑責。藍白立委提案增訂刑罰入罪,然而如何有效防逃,又不違反比例原則,成為修法難題。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杏輝董座李志文涉內線交易150萬交保,一家8口全約談!套利、避損手法曝光「不少員工親友都加入」

知名製藥公司杏輝藥品的上櫃子公司「杏國新藥」,2022年4月發布胰臟癌新藥通過人體試驗的利多訊息,4天後卻發布公司減資的利空訊息,事後有不少公司員工及親友買賣股票,進行套利或避損,金額各約數十萬元,檢調懷疑杏國及母集團杏輝董事長李志文、擔任副董的兒子李易達、發言人的女兒李宛頻事先將內線訊息洩漏給女婿、友人,涉嫌內線交易,20日搜索杏輝、杏國公司等10處地點,並約談李志文及子女、親友共8人。檢方訊後諭令李志文交保150萬元。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小S公公突猝逝享壽84歲 身家累積數十億!從醫生成為「台灣巴菲特」:光買鴻海賺到2戶帝寶

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對此,經紀人僅對外表示「謝謝關心,請先給他們時間處理。」小S先生許雅鈞(Mike)則在社群上Po文說「昨天是我最傷心的一天。」悲吐失去至親的痛。有「台灣巴菲特」之稱的許慶祥,從中山醫專畢業後在台東開診所,賺到第一桶金後全心鑽研股市,更靠著靈敏投資嗅覺,靠長抱鴻海一戰成名,甚至因此賺到2戶帝寶,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每每在尾牙、股東會提起此事,都藏不住得意之情。唯捲入胖達人案,最終判處1年10月、緩刑4年,算是投資生涯中唯一失手。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朱國榮棄保5億不要了、身背6案遭通緝逃去哪?驚傳在中國落網...刑事局向公安查證後這麼說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多項炒股及內線交易,日前棄保5億1700萬元潛逃出境,遭台北地檢、高等法院、台北地院等以6案分別發布通緝。近日傳出,朱在大陸落網,刑事局雖已向大陸公安查證,目前並未獲得回應。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力特16年前捲內線交易、負債150億差點倒閉…新董座轉攻車用偏光板,打進雙B、比亞迪,翻全球4強

過去曾經負債150億元、面臨債務協商的偏光板大廠力特光電,現在已經轉型成營收七成都來自汽車市場,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兩萬日圓募款餐券惹禍 安倍派慘遭「政治清零」 日本政壇掀宮鬥 岸田政權能存續嗎?

日本自民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內閣、最大派閥「安倍派」核心成員下台,岸田的民調因此創新低,但是只要他不捲入醜聞,說不定會豬羊變色,成為強勢領導者。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三家公司大股東、獨董高度重疊 爭議情節雷同 巧合或預謀? 中福、樂意、西勝狂飆內幕

中福股票終於恢復交易,但卻被網友起底這家公司的大股東陳建、翁弘林、徐竚美,在爭議頻傳的樂意傳播、西勝國際也各有角色,他們的目的為何,引人關注。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鴻海集團被查稅,有人借券放空套利上億?100元以下很誘人…郭董曾用「這價位」大買自家股票

鴻海集團周一(10/23)傳出中國富士康被查稅,鴻海(2317)股價在周一、週二連跌2天最低來到97.3元後低接買盤進場,周三收小紅。週四(10/26)因美國科技股重挫、台股終場大跌285.15點收在16073.74點,鴻海小跌0.5元或0.51%收98.5元。有媒體報導,鴻海本周連2天股價重挫逾5%,在上週二(10/17)單日借券超過1.3萬張,當時股價落在106.5元,揣測富士康在中國被查稅的消息早已走漏,該媒體推估,是外資短線靠著借券賣出再回補,至少賺進上億元。立委高嘉瑜週四在財委會上拿出媒體數字質疑,要金管會去查是否有內線交易,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證交所有監控機制,有異常一定會去查。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誰接走他?朱國榮5億棄保,搭豪華遊艇出海,幕後幫手竟選擇自首!逃亡路線跟著曝光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因炒股、內線交易案,在「超跑達人」周哲男協助下,棄保5億元搭乘遊艇,輾轉潛逃至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事後周男向警方自首協助逃亡,已由北檢指揮偵辦中,但細節因偵辦中不便說明;至於朱國榮在北檢,目前還有泰山公司派董事詹皓鈞,今年初告發朱國榮及龍邦董事長劉偉龍涉犯證交法,以及另兩起證交法案件共3案,北檢不排除近日就3案對他發布通緝。

日期: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