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兩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4第二屆睡眠.療癒展及女子月月有特展」四月中登場, 失眠危害提前預防,名醫帶您熟睡每一天; 愛女孩成為顯學,兩性一起過好生理期

失眠及月經貧窮和少子化已經成為國安級的重要健康議題,長期失眠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老人失智症,兒童失眠則可能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甚至影響生長發育。根據國際婦產醫學聯盟及衛福部國健署資料顯示,全球有8億人正經歷嚴重的月經貧窮,教育部亦為此投入了2.5億。而年齡層越高的女性,生育力隨生理機制衰退而影響受孕率,造成生不如此的現象,突顯出與生理期相關的議題已引發了各界觀注。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從日劇《極度不妥!》反思性平議題:對不合時宜的言行要有「病識感」

最近引起熱烈討論的日劇《極度不妥!》,描述一個口無遮攔的昭和大叔穿越到38年後的現代,遭遇各種衝擊和代溝,藉由古今時空差異,在笑鬧中對性平與世代議題展開反思。

日期:2024-03-22

保險稅制

老公死後連公婆也拋棄繼承,為什麼遺產我還得跟大姑分?律師解析:家裡有人拋棄繼承時你該懂的事

老王過世時,有妻子阿芳、父母親2人、2位姐姐,其中父母親均拋棄繼承,老王的遺產由誰繼承?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從創業在喜來登飯店開幕到遷至林森北路...禮德西服林育松聊女兒的接班:在這一行我工作了半個世紀

我在1968年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進入訂製西服界,之後輾轉在幾家西服店當店員,直到1978年自己創業,正式成立禮德西服。1981年,來來香格里拉大飯店(今喜來登大飯店)開幕,我們也在當天進駐飯店商店街,當時主要客群為歐美商務人士,高級訂製西服店大多位於飯店,禮德於全盛時期有4家分店。

日期:2024-01-07

保險稅制

家裡討論爸爸的遺產繼承時,我都表示願意放棄繼承權,怎麼國稅局還是通知我要繳遺產稅?

老張的六名子女在老張過世之後,討論遺產繼承事宜,其中老大張哲表示其經常在外流浪,甚少盡到孝道,所以願意放棄繼承權,財產由其餘兄弟姊妹繼承,但是國稅局仍然通知張哲要繳遺產稅,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日期:2023-12-14

保險稅制

遺產分割後兄弟各拿3千萬債主才上門,哥哥單獨清償債務後能向繼承人弟弟要求分攤嗎?

胡志、胡雄共同繼承財產,嗣後分割遺產,胡志分得別墅一幢價值3,000萬元,胡雄分得存款3,000萬元,結果李姓建商出面主張對於該別墅有法定抵押權2,000萬元,胡志不得已之下拿出2,000萬元給李姓建商作清償債務之用,胡志可不可以向胡雄要求追一部分遺產給他?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2023幸福企業頒獎 438家獲獎、300家到場接受頒獎表揚 呂正華點出幸福是打造ESG的關鍵,林文雄期勉共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

「物價、房價飆漲,年輕人在凍薪高壓下不婚不生,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企業調漲薪水、提供友善職場才能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於「2023幸福企業票選」頒獎典禮上如此強調。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謝天謝地,當年沒去考公務員!」鐵飯碗變紙飯碗...年薪千萬職場講師:40歲才明白,原來放棄就是得到

朋友在臉書上Po文:「請教臉書大神,有誰近兩年去過日月潭,跪求假日6千元上下的房間,安靜恬適,適合全家出遊,希望沒有陸客出沒,遠一點無所謂。」朋友們瘋狂留言、按讚,只有我回:「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是的,就是這句話,不僅是我的人生觀,更是我的決策模式。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金鐘導演陳慧翎子宮頸癌病逝,享年48歲…抗癌10年「每次殺青就復發」:用力玩只專注當下

金鐘導演陳慧翎周三(11/1)因子宮頸癌於下午三點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曾5度拿下金鐘獎、包括《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她的經典作品。親友透過陳慧翎的臉書發文:慧翎在今天(11.1)下午三點病逝於台北萬芳醫院,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臨走前,她最愛、和最愛她的人都陪在她身旁,她不孤單,因為她知道任何時候,都有一群撐住她的親友,謝謝慧翎帶給身邊每個人,如此強大的能量。她總是像太陽一樣永遠照耀著身邊的人,謝謝曾經所有的相遇,謝謝她的勇敢,謝謝她的燦爛,謝謝她如此熱愛這個世界,她的人生功課提早完成了,即將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熱愛自由的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也請關心、愛護她的朋友,給予她的家人一些安靜追思的空間後續會再向大家告知身後事的安排。謝謝大家對慧翎的愛,希望當我們想起她,永遠都是她最燦爛美好的笑容。

日期:2023-11-02

投資理財

妻子瞞著丈夫用他名義借錢,最後沒錢還讓債主找上門,丈夫有清償責任嗎?律師這樣說

李太太向他人借錢做生意,因為李先生的債信好,所以在未告知李先生的情形下,以李先生的名義向他人借錢,債務到期時,李太太無法還錢,債權人找李先生要錢,李先生要不要負清償責任?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