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公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存在58年「一殯」終告別...明年4月動手拆、變身臨時停車場!之後要做商場、運動中心還轉運站?

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是全台罕見位在市區的殯儀館,也被視為是最大嫌惡設施,如今將走入歷史。台北市殯葬管理處表示,一殯預定明年4月拆除,配合降載行程,將於明年元宵節過後停收冰櫃,明年9月拆除完畢將設置臨時停車場。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增加勞工休假天數、降低賦稅…總統大選倒數74天,賴侯柯郭誰提了收攏民心的政見?

2024總統大選倒數74天,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各陣營持續在各地衝刺選情、拉高聲望。10月最受矚目的便是「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從10/14起正式開始「藍白合」磋商與談判,侯、柯雙方不斷隔空喊話,並由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0/30展開首度「政黨協商」會談。此外,中國10月下旬對鴻海富士康集團展開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引發熱議。郭台銘此後減少出席公開行程,僅在10/29出席「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但仍持續透過臉書發表政見或時事見解。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彙整總統參選人9月底至10月期間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716凱道集會》沒資格談居住正義?郭台銘:「38歲前我都是無殼蝸牛」現在跟大家一起走上街頭

716凱道集會訴求司法改革、居住正義,活動後段邀請各黨代表上台宣講,包括藍、白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均到場,難得同場較勁,台下群眾對三人反應卻天差地遠……。

日期:2023-07-16

職場生活

藝術家百水先生 創造「零直線」奇妙建築

一九七七年十一月三十日,奧地利總理提議,把一棟公宅設計案交給藝術家百水先生,催生了維也納的標誌性建築百水公寓,它從上到下沒有一處直線,就連地板也不是平的⋯⋯。

日期:2023-06-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08期︱麗豐KY、崇友法說會記要

上週我們參加麗豐KY(4137)與崇友電梯(4506)法人說明會,將重點摘要如下,同時探究兩家公司2023年的展望。

日期:2023-04-03

產業時事

婚育調查 女比男更不想有寶寶、低薪阻礙年輕人成家 46%大齡未婚族 仍想生小孩!

台灣二十五歲到四十四歲適婚人口,每兩人就有一人未婚,他們究竟是不結婚,還是結不了婚?他們在婚育之路遇到什麼困難?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靠身障津貼養大、59歲澳洲新總理傳奇身世:一個清潔婦之子如何從廉價公宅入主總理府?

大學時期,他是狂野的左翼分子,多年歷練後,逐漸轉為務實的溫和左派;唯有希望下一代擁有更公平競爭機會的初衷,從未改變。艾班尼斯當選總理,是「澳洲夢」的具體實現,但美夢成真後,嚴峻的挑戰才要開始。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46死悲劇!「無房養老成下流老人」昔日繁華地標如今成鬼樓 城中城一把大火燒出長者無殼悲歌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0/14凌晨突發大火釀多人死傷悲劇,火勢從一樓開始劇烈蔓延,截至當日下午4點為止,計41人受傷,46人死亡。這棟屋齡40年、早年曾是鹽埕區繁華地標,百貨、酒樓、餐廳、冰宮一應俱全,風光一時。隨著商圈與人流轉移,百貨歇業、店面也逐漸荒廢,一度曾因設施老舊規劃改建,卻因產權複雜作罷,現成社會底層棲身之所。消防員凌晨將受傷住戶一一抬出,不少是獨居長者、失智者、身心障礙者與經濟弱勢。當地民眾說,這裏環境髒亂、幾乎無人駐足被封為「第一鬼樓」,常傳出不少老人猝死多日才被發現、也常有住戶自殺傳聞,當地人不輕易靠近。

日期:2021-10-14

產業時事

大者「恒大」,大到如何倒?

中國恒大事件的問題不在「大到不能倒」,而在「如何倒」。把它與2008年的雷曼事件相提並論,其實是過慮了。

日期: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