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公民社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獲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如扛起世界的擎天神」!黃仁勳、小馬可仕也上榜

美國「時代雜誌」今天公布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台灣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都上榜。專文介紹5月將就職的賴清德肩負重大任務,猶如扛起世界的擎天神。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台灣最富5%家庭小孩,進台大機率是最貧5%的6倍!富裕限制想像「台大零負評」教授:該如何打破?

「要改善教育的不平等,政策的制訂必須『循證治理』。」台灣大學經濟系特聘教授林明仁,在3月第一週TIA會場上,講述一場人生的實證經濟學,從個人的理性抉擇到國家追求公義的政策制定,數據分析詮釋了所有行為的實然與應然。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全球視野,臺灣行動:解析氣候變遷對人權的衝擊 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11月22、23連續2日舉辦「2023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表示,聯合國在去年7月間通過「享有乾淨、健康、永續的環境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之決議,國家人權委員會就在今年舉辦相關議題的國際研討會,宣示我國努力接軌國際人權的標準。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2023公司治理觀察報告出爐!台灣與新加坡並列第三、僅次澳洲日本,創歷年最好佳績

亞洲公司治理協會(ACGA)於12月13日發布兩年一度的公司治理觀察報告(CG Watch 2023),這份報告的封面,寫著斗大「A new order(新秩序)」,強調這次的CG Watch是「20年以來排名震動最大的一次。」顯示出這次排名變化之大。台灣在今年的評比中進步一名,與新加坡並列第三,僅次於澳洲、日本,台灣連續兩屆進步,再度寫下歷年來最好的成績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為了氣候變遷問題,16名美國青少年告贏州政府,台灣學到什麼?葉俊榮:人權會該引導進行監督

今年8月中旬,美國蒙大拿州一群青少年,竟在一起官司告贏州政府。地方法院判決周政府違憲,理由是蒙大拿州雖擁有豐沛的化石燃料,卻未考量開發對氣候變遷的衝擊,違反州憲法保障人民的「清淨和健康環境」權利。長年研究環境法的台大法律系講座教授葉俊榮說,這次的判決,是蒙大拿地方法院做出的一次突破,它想表達一項訊息,「氣候變遷的議題太重要,所以不再按照過去的法律邏輯來處理」。在台灣談起氣候變遷、氣候正義,多數人會把目光轉向剛升格的環境部。但葉俊榮認為,從人權層次來看,防止氣候變遷和每個行政機關息息相關。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民進黨不分區34人名單出爐,沈伯洋、郭昱晴入列!為何林月琴列第1位,原來有這淵源

民進黨中執會周三(11/15)通過2024年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34人,其中前3名,首先是「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2名為知名認知作戰專家、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所長沈伯洋,第3名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其中,1992年健康幼兒園娃娃車事件造成23人死亡,其中侯友宜之子也在意外中不幸喪命,而事故中教師林靖娟捨身救人,受難者家屬感念其義行成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如今民進黨不分區第一位提名該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頗有其深意。這次提名34人依序為林月琴、沈伯洋、張雅琳、洪申翰、羅美玲、游錫堃、范雲、柯建銘、沈發惠、莊瑞雄、林楚茵、郭昱晴、王正旭、王義川、陳培瑜、陳俊翰、張秀君、黃奕睿、孫一信、吳祥榮、陳慧君、柯富揚、劉柏君、石明瑾、曾美玲、黃真瑋、曾湘樺、鄭力嘉、陳右欣、余宛如、許菡芸、周威佑、廖韶吟、蔡宜文。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華視告《上報》妨礙名譽!董座胡元輝批「資產活化案」賣財團子虛烏有:更沒接到政府指示

華視總經理藍宜楨在10月12日上午以健康因素辭職,因其上任一年就以健康因素請辭引發關注。《上報》對此報導指出,該報曾在8月底報導華視資產活化案提案在董事會被擋,華視12日再召開董事會,藍宜楨卻在此刻請辭,引發外界揣測。

日期:2023-10-14

產業時事

便利商店螢幕辱罵裴洛西!軍事戰爭網路化,年增38%...民團出版手冊籲台灣借鏡,加強數位防禦能力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國際社會意識到網路世界已成為「無煙硝的戰場」。民間團體「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擔憂近年中國對台威脅日益加劇,因此搜集烏克蘭運用網路科技抵禦俄羅斯的案例,在9月25日發表《烏克蘭網路行動案例手冊》,盼能作為台灣借鏡,並加強台灣民眾的數位防禦能力。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4000多億次網路攻擊、網路詐騙偽造猖獗…NCC「網際網路傳播治理論壇」聚焦五大議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週四(9/14)、週五(9/15)兩天在台北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網際網路傳播治理論壇」,包含來自韓國、澳洲、紐西蘭的政府代表、民間組織、產業協會;Google和Meta亞太地區主管以及Line台灣地區的代表等貴賓,都參與論壇。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獲7座金鐘獎節目,上Youtube竟比不過內容農場!當平台以流量為王,我們失去了什麼?

打開臉書,映入眼簾的是新聞粉專寫著「一句話回應」、「關鍵就在這件事」。你皺眉一下,心裡抱怨:「又是釣魚標。」深感不耐的你,決定轉而打開Instagram,看到新聞媒體分享的短影片,貓咪逗趣可愛的畫面讓你心花怒放,於是你繼續往下滑,想看更多短影音。但你有沒有想過,新聞媒體製作這些影片的錢,要從哪來呢?

日期:2023-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