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公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51勞動節「沒有」全國放假!軍公教+7大行業仍要上班…這天算國定假日嗎?出勤薪水怎麼算?

5月1日「51勞動節」多數勞工都能依照《勞動基準法》休假一天,但仍有部分族群需要照常上班,過去至今陸續傳出修法的消息,研議究竟是否要「全國放假」,不過,今(2024)年確定依然沒有全國統一放假,包括軍公教、7大類族群都仍須出勤,後續51勞動節是否同步全國放假,則將交由新政府決定。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少子化有多慘!私校大限將至,2028年大一新生恐剩「15.7萬人」,未來8成學生可讀公立

少子化對教育衝擊愈來愈強烈!教育部17日表示,112學年大專校院學生數是109萬4289人,與101學年相較,11年來大減26.1萬人,預估117學年大專校院新生數將降至15.7萬人,因公立大專校院每年招生12萬多人,屆時約8成學生可進公立學校。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缺乏政府監督 民團憂市場、醫療失序 取消參考範圍 掛號費亂象誰來管?

衛福部因法理及讓醫療院所反映成本,三月四日廢止長達十四年的掛號費參考範圍,並指市場機制、公平會及地方衛生局可避免哄抬價格;民團卻擔心掛號費及醫療亂象再度湧現。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北市額滿國小出爐!明星學區這裡「最貴氣」…想孟母三遷、用親民價入住?一表看哪裡CP值最高

為了讓小孩進明星學校,許多父母不惜搬家,或是再買一間學區房。住商機構彙整實價資料,觀察明星國小周邊房價表現,以北市大安區金華國小學區宅最高價,成交平均單價122.6萬元,最平易近人的區域是北投區,也有3家國小進榜,最低5字頭即可入住。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分析,大安區機能俱全,轄內名校襯托,房價高居不下;北投屬於蛋白區,能以親民價入住明星學區,CP值相當高。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立院表決大戰!軍公教年金停砍案,韓國瑜首投關鍵一票、國民黨全勝表決過關…年改下一步怎麼走?

立法院會今上午上演表決大戰,由於民進黨團日前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張嘉郡、柯志恩、邱鎮軍、徐欣瑩等人所提的軍公教年金停砍案提起復議,國民黨團今天在討論事項時提議要求院會表決處理,表決案總共有三案,第一案表決時國民黨在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投下關鍵票後,以48票比47票贏民進黨,而第二、第三案時藍綠均以47票平手,最後由立法院長韓國瑜出手投下反對票,才讓表決過關,讓國民黨團所提的軍公教年改停砍案得以交付委員會討論。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4月電價漲幅將拍板,5大醫護團體發聲明盼凍漲「醫療院所電價」!喊話政府補助電費、舒緩營運壓力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在週五(3/22)召開,決定4月電價調漲幅度,全台5大醫護團體發表聲明呼籲不要調整醫療院所電價。台灣醫院協會、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等團體指出,醫療院所與一般產業特性不同,面臨多方面通貨膨脹、成本上漲之情況,已造成醫療院所經營者龐大之成本壓力。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後悔放棄升遷機會!原本能力差不多的同事變主管,差距為何一下拉大?職場「寧為牛後、別做雞首」

一有機會就要力爭,太過客氣等同拉自己後腿,因為資源有限,而且通常只給爬上去的人。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台灣最富5%家庭小孩,進台大機率是最貧5%的6倍!富裕限制想像「台大零負評」教授:該如何打破?

「要改善教育的不平等,政策的制訂必須『循證治理』。」台灣大學經濟系特聘教授林明仁,在3月第一週TIA會場上,講述一場人生的實證經濟學,從個人的理性抉擇到國家追求公義的政策制定,數據分析詮釋了所有行為的實然與應然。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150元掛號費成過去式!6縣市醫院開漲...民間、醫界看法兩極,行政院要查有無聯合哄抬

衛福部3/4取消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的上限規定,引起社會譁然,目前已有6縣市的醫院掛號費調漲,價格落在170~500元間,過往150元掛號費儼然成為過去式。此制度讓民眾擔憂看病變得更貴,誰錢多就能先看診,而醫界部分人認為有品質成本才能有好的醫療環境,但也有醫師舉現實面認為只是「打假球」。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醫療產業競爭激烈,不至於會出現價格哄抬情形,倘若真有聯合壟斷行為就會舉報公平會調查。針對民眾關心醫療院所掛號費用問題,週四(3/7)發言人林子倫轉述,陳建仁院長一直以來都相當重視國人的健康平權,在今日院會上,陳院長也請衛福部、公平會等相關部會,持續與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確認各醫療院所無聯合哄抬行為,並注意弱勢族群的就醫權利以及民眾就醫的可近性,確保國人健康平權。而台灣醫院協會、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台灣醫務管理學會也發出共同聲明,為共同維護民眾就醫權益改善醫院經營壓力,醫界將秉持自律精神、核實成本並參酌原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等,來收取掛號費用。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抗議醫學系擴大招生 近萬名實習醫師遞辭呈 韓國醫師大罷工釀悲劇 尹錫悅零容忍

韓國醫護人員的「工會運動」衝破禁忌紅線,實習醫師集體罷工癱瘓全國醫療體系,造成大量枉死悲劇,總統尹錫悅態度強硬,對罷工醫師發出最後通牒。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