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冒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屏東氣爆/明揚、明安殺跌停,逾萬張單排隊等賣…後續賠償可觀,成立信託基金「會存3-5億」

台灣最大高爾夫球代工廠明揚屏東廠爆炸釀逾百人死傷,周六(9/23)晚上21:56火勢終於撲滅,整整燃燒28小時,截至週日(9/24)消防局統計最新傷亡狀況,已造成9死、110傷、1失聯,其中消防人員殉職4人,明揚國際員工5人死亡(1女4男)。外界關心明揚的損失以及後續理賠狀況,週日(9/24)下午3點,明揚(8420)及母公司明安(8938)聯合召開重訊說明,包括明揚董事長劉安晧、明揚總經理呂英誠、明安董事長鄭錫潛、明安總經理周益男等人都出席,並向罹難者家屬與社會大眾致歉。明揚在重訊記者會表示,雖然超過保險理賠範圍,但會盡最大誠意理賠,只是公司恐面臨巨大財務調度壓力,明揚(8240)與母公司明安(8938)周一(9/25)股價跳空跌停,分別鎖在75.8元及69元,兩檔共有超過萬張單排隊等賣。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823砲戰65周年》和平不能靠嘴巴!黃清龍:後人紀念金門炮戰必須記取的那些歷史教訓

面對中共不斷放出和談謠言,蔣經國始終未發一言,不發表聲明、也不做公開回應,他認為「在此一政治鬥爭中,以根本置之不理為上策」,「否則搭上了一點,共匪就認為有機可乘」,擴大事態、迷惑世人,他要「以事實來說明吾人堅定而毫不妥協之反共立場。」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乘客目睹「輪胎冒煙」!國泰客機起飛前急煞,疏散為何釀11傷?專家曝原因:這些做法「絕對錯」

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24日約凌晨0時20分接獲報告指,一架原預定飛往美國洛杉磯的國泰航空CX880客機,因機組人員偵察到「技術故障」,緊急中止起飛並折返登機口,讓乘客經逃生滑梯離開,卻造成11名乘客於逃生時受傷。

日期:2023-06-24

產業時事

微星突遭小粉紅抵制 全因滑鼠包裝上的「R.O.C」!官方急表態:堅持一中原則…後續動作曝光

台灣科技大廠微星(2377),日前遭到中國網友質疑,為何滑鼠外包裝上的公司地址印有「R.O.C」3個大字,怒批微星竟公然支持台獨。微星隨後緊急發聲明致歉,重申「作為一家中國公司,一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並召回庫存產品,種種舉動讓台灣網友反酸,原來人民幣這麼香、一天之內就跪舔。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砰一聲起火!酷航「行李冒濃煙」行動電源害的...整顆燒黑慘況曝,充電裝置能拖運?看懂各航空規定

周二(1/10)晚間一架酷航編號TR993班機,原訂19:30從桃園機場飛往新加坡樟宜機場,卻在準備起飛之際,機艙內冒出白煙還有火勢,機組員立即撲滅火勢,造成2位乘客輕傷,其餘乘客均無大礙,有6人最後決定不搭機。桃機與酷航也發出聲明,說明事發經過;而調查起火原因,疑似是機上1名旅客的行動電源過熱導致起火,空服員發現後,雖立刻用滅火器撲滅火勢,但還是有2人輕微的燙傷。也基於飛航安全,當時機上189名旅客全部被請下飛機,後續運安會也介入調查。事發後酷航安排旅客退關,若住宿在新竹以北的旅客補助車費回家,其餘安排住宿,這189名旅客周三(1/11)晚間將再安排搭乘另架航班前往新加坡。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最新指出,已登機勘查,並取回該航班之座艙語音紀錄器、飛航資料紀錄器以及燒毀之行動電源,後續所搜集資料將提供新加坡運輸事故調查局參考。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解鎖台灣祕密酒吧

源自美國1920年代禁酒令時期的祕密酒吧(Speakeasy Bar),最常見地下室或店中店,藏在咖啡館、書店或理髮廳,直到1933年解禁後,形式仍繼續存在。台版祕密酒吧則隱身市井深處,甚至要找出隱藏按鈕,才得其門而入,種種巧思塑造了神祕氛圍,也讓飲酒體驗更新鮮有趣。

日期:2022-10-26

職場生活

黃蓉成家生子後就不可愛了?看看「大黃蓉的一天有多難」,讀懂金庸沒說出口的人生寓言

黃蓉成家生子之後,很多人就討厭她了,覺得她忙碌、世故、心機重,不像以前那樣清透水靈,所謂「黃蓉不可愛了」。「不可愛」是有原因的。不妨來窺看一下黃蓉生活的一個片段,選取她日常某一天的24小時,看看她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子,是什麼讓人產生了「黃蓉不可愛了」的感覺。

日期:2022-07-12

產業時事

燒到天亮!林青霞42億超級豪宅大火,昔開箱如仙境白鶴到處飛 婚變傳25年…她14字罕見回應

67歲香港影后林青霞,其所飾演的「東方不敗」直至今日仍深植人心,在華語圈可說是超級巨星;今(7/8)日竟傳出她豪宅失火的消息。林青霞位在香港飛鵝山的42億超級豪宅在凌晨突發生火警,火勢猛烈燒逾6小時仍難完全撲滅,家中幫傭急帶著寵物倉皇逃生,所幸林青霞及丈夫邢李㷧當時不在該豪宅內,現場也無人受傷。

日期:2022-07-08

職場生活

實業家×哲學家×藝術家 回台盡為傳承 這位通才難以定義 蔡爾平

老藝術家兩年前從紐約回到台灣,儘管他在美國生活超過三分之一世紀了,也在那裡功成名就,但對蔡爾平來說,台灣這片土地是母親。北港蔡家、他父親蔡深河的理念,也必須由他再傳承下去。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恩恩案音檔完整譯文曝光,醫:早1小時就能救回來…侯友宜:我會負全責!蘇貞昌:該檢討都得做

延燒多日的新北幼童恩恩案,週二(6/21)新北市政府的橫向錄音檔曝光,更引起軒然大波,外界質疑新北SOP有問題,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救護車,新北市長侯友宜週三(6/22)表示,他會負起全責、並且自我反省檢討。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