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刮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夏日在悶熱廚房炒菜也有風險 疲倦頭暈肚脹吃不下 小心你中暑了

夏季豔陽毒辣,一出門就汗流浹背,但你可能不知道,在密不通風的廚房裡煮菜,更容易中暑!中醫教你解開擾人暑熱,讓你及所愛的家人涼快過夏天。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養成中立姿勢好習慣 保持健康脊椎的生理曲度 「筋骨同治」加運動 有效擺脫駝背困擾

中醫在面對筋骨疾病時,一向強調「筋」與「骨」同治,無論造成駝背的原因為何,可透過脊椎整復與正骨手法等療法,改善駝背的不適感,或矯正因姿勢不良產生的暫時性駝背。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中暑分陰陽 愛吹冷氣、喝冰飲恐中「陰暑」 解暑靠刮痧最有效?中醫揭常見迷思

處在潮濕悶熱的天氣中,容易引發中暑。但可別以為只有炎炎烈日,在戶外奔波、勞動者才會中暑,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體溫調節不良的上班族,也易得「陰暑」,出現頭暈、嘔吐等類似感冒症狀。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東奧高球》雙姝壓軸出賽無緣獎牌 徐薇淩盡力沒遺憾!

東京奧運女子高球最終輪賽事今天登場,中華代表隊雙姝李旻和徐薇淩前後組出發,先出發的李旻抓2鳥、吞3柏忌,以282(-2)桿結束比賽,最終並列第34;徐薇淩繳出5鳥、0柏忌的完美表現,以275(-9)桿完成奧運初體驗,從出發前的並列20名推進到並列15名。

日期:2021-08-07

職場生活

靠推拿除痛 九大身體狀況不適用

推拿能消除疲勞、減緩疼痛,還能調整臟腑機能,改善血液循環並促進修復。但哪些身體狀況適合、哪些不適合?小孩也能推拿嗎?一次說分明。

日期:2021-03-31

幸福熟齡

投身人道救援...訓練超過200名醫師400名護理師!中年的他拯救17萬人「看見匱乏後,覺得我其實很富足」

目睹生命脆弱激勵守護使命「看見這裡的匱乏,總是想起過去的自己,就覺得我其實是很富足的!」魯瑪夫多次目睹剛出生的嬰兒沒有了父親,只能喝米湯或黃豆水,甚至因營養不足而死亡。孩童生病時,沒有藥品,只能使用刮痧之類的傳統療法,幼小的身軀被刮得全身紅腫,疼痛得哭鬧不停,但母親也只能緊緊抓住他,繼續為他「治病」。「每看到一個羸弱無助的生命,我們的心就彷彿被抽打一下,也再次提醒自己要如《聖經》所說『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守護難民。」

日期:2020-02-25

品味人生

肌膚吹彈可破、40歲卻有20歲好身材!美女醫師田宜民3秘訣,教你吃不胖、零皺紋

美女中醫田宜民雖已邁入40歲,靠著勤勞保養及運動,維持40多公斤纖細的身材,和一張吹彈可破的臉蛋。她說,自己並不是吃不胖的體質,「我不是仙人,是靠著規律的生活和飲食做到的。」另外,要多愛自己、學習感恩,「遇到挫折是讓我們前進和成長的機會。」

日期:2020-01-17

今選頻道

預防癌細胞增生!醫師:多做3動作促排毒、緩解疲勞就是在防癌

人人聞癌症就臉色大變!對此,名中醫樓中亮醫師,以及預防醫學洛桑加參醫師特別介紹3個動作,打通淋巴循環、促進排毒,緩解疲勞!大家應常常做,因為每次做都是在遠離癌症!

日期:2019-09-11

品味人生

力抗肝炎20年 高雄桃源區成全台第一個微根除C肝地區

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力抗肝炎20年,今(2019)年為基金會成立第20年。由於衛生福利部宣示2025年根除C型肝炎,高盛行的偏鄉與原鄉被視為政府第一優先目標。透過基金會建立「肝炎防治在地化」模式,鎖定南台灣B、C肝高盛行區,截止今年七月底為止,桃源區35至75歲在籍在戶人口約1,073人,參與篩檢人數約1,067人,篩檢率達99.4%,其中C型肝炎抗體陽性治療率更高達95.8%,高雄桃源區成為全台第一個C肝微根除地區,率先達標!

日期:2019-08-14

今選頻道

子宮肌瘤、白帶多,都和體內濕氣有關!中醫:吃2食物有效排濕

萬病之源起於濕!女性月經不調、子宮肌瘤、白帶多、卵巢囊腫引發原因,竟然與體內「濕氣」過重有關;還有容易腰痠背痛、肩頸痠痛,以及五十肩症狀,也都是「濕氣」惹的禍!中醫師表示,人體最容易被濕氣入侵有5大部位,要祛濕除病,不妨自製排濕湯品與粥品,包括:四神湯、玉竹紅棗水鴨粥,都十分適合夏天食用。

日期: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