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刻意練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慘賠百萬到重回市場,一個投資心理師告白: 虧損時檢視心理狀態,你生活出了什麼問題?

股票虧損時,如何果斷停損是許多投資人必須面對的課題,判斷個股表現是否不如預期外,當下的投資心態如何調整,也是最終能否做出正確決策的關鍵之一。深入研究投資心理學的交易心理教練李哲緯(鮪爸)在《毛利小姐變有錢》以心理學角度分享「改善不敢停損的三種方法」強調唯有面對虧損,才能做出更理性的投資決策。

日期:2023-11-27

投資理財

50歲夫妻還清房貸、資產3千萬,能提早退休嗎?專家揭2大理財漏洞:64歲存款見底、窮得只剩一間房

記得小時候,排隊等待著遊樂園的旋轉木馬嗎?音樂響起,旋轉木馬開始隨音樂上上下下,小朋友的歡笑聲此起彼落,然而看似前進的木馬,卻永遠在大大的傘棚下繞著圈圈。我們的人生,是否像是旋轉木馬呢?我們每個人都選了一匹屬於自己的木馬,騎向未知的未來,起起伏伏,兜兜轉轉。我們都以為坐上馬車後,就能達到終點,誰知道終點怎麼也看不清;我們都以為坐上馬後,自己就能不停的前進,卻發現只在原地繞圈圈。我們不能等到曲終人散,才發現自己離奮鬥的起點, 相差只有一點點,要走在真正累積的道路上,離開看似穩固卻繞圈的人生,才有機會安心的迎向自由人生。這是個發生在阿巧和小戴身上的故事。

日期:2023-06-19

今選頻道

如何感受沉浸其中、忘記時光流逝的樂趣?專家建議這樣安排工作與休閒,正視心靈找回幸福感

幸福是一種最優體驗,而心流即是幸福的一種體驗。

日期:2023-02-11

競爭力

張瀞仁專文推薦:《致勝心態》決勝時刻完美表現,有心法!

刻意練習卻還是不成功?《安靜是種超能力》作者張瀞仁專文推薦《致勝心態》,面對人生中的每個重要時刻,本書幫你做好萬全心理準備!

日期:2023-02-10

職場生活

專注被打斷,花25分鐘才能回頭...作家柚子甜:起床1HR不滑手機!日常4訓練遠離噪音干擾

生活充滿「噪音」,除了各種實體聲響,更嚴重的是過度的「資訊噪音」:不斷跳出的訊息、新聞、談話等。這些噪音不僅會影響人們大腦,讓人感覺不快樂,甚至產生報復性消費!有商學背景的心靈作家柚子甜在Podcast<Today來讀冊>節目中,分享如何透過日常訓練,提升專注力,遠離噪音干擾。

日期:2022-06-02

職場生活

如何和孩子談錢?從日常生活中開始練習,逛便利商店、超市就是最好的機會

按照不同年齡,解說金錢教養的重點與實踐方式,我也會介紹自己的教育方式,以及擁有富人思維的家長們都怎麼做。在教導時,無論孩子的年齡幾歲,家長都應具備以下心態。

日期:2022-04-27

投資理財

百貨櫃姐曝「一進店就先翻找標價,不是窮人就是買不起」!一個動作透露你身上是否烙印「貧窮印記」

我有一個女性朋友,在某精品服飾專櫃擔任櫃姊多年,有天閒聊時告訴我,只要客人一進來就翻找價格標籤,通常都是窮人或買不起的人─簡單講,就是不會買的人,所以通常她就不會浪費時間在那位客人身上。我立即反駁她的偏見與現實,卻也在那一瞬間,內心再一次被擊中⋯⋯

日期:2021-12-24

投資理財

42歲小韭菜夫妻從慘賠負債,7年存股730張第一金、年領70萬股息:這2種股票,別存!

曾經被房貸、養小孩、買錯股票賠大錢的經濟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孫悟天夫妻歷經7年的努力攢錢 + 7年的存股實踐,不踩坑、找對股、從理債到理財,慢慢致富的醒悟之路!

日期:2021-12-09

產業時事

找尋心流的專注星期三

不用尋找片刻的小確幸,因為在綠藤生機,每個星期三有固定兩小時,所有員工能享有「勿擾時刻」,讓專注力凝聚為正能量。

日期:2021-09-22

投資理財

讀政大碩士時和朋友2人到饒河夜市擺攤,結果熬5個小時還倒虧500元...那一晚我體會到2個賺錢道理

講到財富自由,它的3原則:賺多、花少、理財 ── 我認為這裡面其實有個陷阱,就是三者不是同等重要。我的分配會是80:10:10,「學習賺錢」是八成重要!當你很會賺錢,再怎麼花錢也不會變少,因為你賺錢的速度夠快,快到可以cover一切消費。所以我會把八成的時間、精力、腦力全部投入「賺錢」,而不是花在省錢上。理財固然很重要,但你再會理財,沒財可理也是白搭。「生財能力」才是全面性的、最基本的,投資理財只是其中的一環,你付費請專家來幫忙都無妨,這樣你再怎麼笨還是可以理財。

日期: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