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創新育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新北青年局慧眼挖寶,「傳接球實驗室」酷發明!用AI當你的棒球教練

只要一支iPhone手機,一個三腳架,透過下載b4-app,即能化身線上棒球教練。這套目前全球首創的新軟體,來自臺灣兩個大男孩成立的新創公司「傳接球實驗室」。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新北市串連北臺八縣市,為企業建構優質投資環境 打造產業廊帶、推動智慧升級,由地方主動整合資源與中央政策配合

為提供企業友善投資環境,北臺八縣市政府代表集結一堂,藉地方政府主動整合資源,串連產業供應鏈,讓臺灣企業在全球市場發光。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創全台唯一「三位一體」生醫園區!北醫大雙和校區啟用,發展生醫轉譯基地

臺北醫學大學今(6/1)在雙和醫院,舉辦雙和校區啟用暨63周年校慶典禮,現場貴賓雲集,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及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等貴賓皆蒞臨致詞。北醫大體系校院主管、校友及各界貴賓逾400人,共同慶賀北醫大啟用雙和校區,未來將成為臺灣生醫科技發展的重要基地。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全國首件聚焦生技產業BOT案-台北生技園區正式落成啟用, 創逾3,00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超過500億

台灣首件聚焦生技產業聚落發展的重大指標型建設「台北生技園區Taipei Bioinnovation Park」今3/30(四)隆重舉辦落成啟用典禮,在臺北市市長蔣萬安、世康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黃茂雄董事長及逾300位國內外重量級貴賓共同見證下圓滿成功,也象徵著台灣生技產業發展迎來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臺大EiMBA「創業創新管理碩士在職專班」,開拓人生第二曲線。

從2016年起開辦的臺大EiMBA「創業創新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以「創業」和「創新」為教育核心,透過2-3年在職專班訓練,提供各個產業的創新人才務實學習、提升能量,開拓人生第二曲線的先機。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北醫大一校六院主打智慧醫療、創新永續,推全球首創一張電腦斷層預測四疾病

臺北醫學大學暨醫療體系今年結合一校六院特色,以「智慧醫療.創新永續」為主軸參加2022臺灣醫療科技展,展出29個亮點項目。例如北醫附設醫院展出「一張電腦斷層影像就可預測4種疾病」的「Deep-Lung人工智慧多模影像精準健康平台」、萬芳醫院端出「膠囊內視鏡」、雙和醫院主打「 新冠肺炎精準照護AI監測」等,帶領民眾一窺最新智慧醫療新境界。

日期:2022-12-01

我城我鎮

攝影師將海漂垃圾變藝術品 開創澎湖的海廢美學商機

夏天的澎湖海邊,除了陽光、沙灘、比基尼之外,讓人難以想像在這樣美麗的海邊,竟有來自十五國的海漂垃圾,因為全球洋流與風向的影響而漂流聚集。不忍看到潔淨的沙灘變成垃圾場,O2 Lab海漂實驗室在創辦人唐采伶的帶領下,召集了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海漂藝工隊」,定期舉辦淨灘活動、海洋環境保育講座,還將海洋廢棄物變身成藝術創作,也帶動了當地的海洋廢物美學復興。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2022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決戰!綠色冀泉森Do旅行,勇奪「慢經濟」冠軍

第十七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9日決賽獲獎名單出爐,今年共計685組隊伍參賽,打破歷屆報名組數紀錄,歷經激烈較勁,最後76組隊伍順利入決賽。當日決賽於臺東大學台東校區舉行,隨後移師至那魯灣大酒店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競賽有別以往,增設4縣市政府指定組(臺東、花蓮、宜蘭、屏東),其中臺東慢經濟智慧化運用產業組由「森Do旅行」項目奪冠。

日期:2022-06-10

產業時事

投資我們的地球!綠色冀泉協力全國育成中心大聯盟 合力種台灣國寶樹

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協力台東大學邀集全台19家育成中心、青創基地以及南和旅遊全台公司人力支持,共同為台灣種下牛樟、毛杮等原生國寶樹,呼應地球日主題以種樹投資我們的地球、盡己之力把樹種回地球!

日期:2022-04-25

職場生活

引進產業聚落,打造3D列印生態池!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未來,實現知識的能力最重要!

面對產業的快速變化,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說:「如果知識都可以從網路獲得,實作實現的能力就成為關鍵!」大同引進產業聚落,藉由和業界連結,強化學生實戰經驗,建立人脈關係。由數位列印暨產品設計研究中心開啟第一棒,接下來還要布局電商、軟體領域,培養學生一輩子帶著走的能力。

日期: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