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劉泰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綜院估台灣明年GDP成長3.18%,聯準會最快Q2降息 劉泰英示警國內民間投資不足、超額儲蓄恐釀危機

台灣綜合研究院周三(12/13)發布最新經濟預測,由於國內出口與投資不振,台綜院再下修今年GDP成長率至1.41%。對於2024年,台綜院預測台灣2024年GDP成長率為3.18%,主要是民間投資與出口走出谷底,加上低基期支撐。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警告,台灣經濟未來面臨民間投資不足、超額儲蓄等問題,政府應該思考提出更大規模的公共建設,來引導更多資金投入。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劉泰英看下任總統當務之急:高鐵延伸到屏東、宜蘭,點名半導體後下個護國神山產業是「它」

「我過去還聽某一位交通部長說『把高鐵延伸到宜蘭、延伸到屏東,沒有經濟效益』,這樣的部長,如果我是總統,我第二天就請他滾蛋。」有國民黨前大掌櫃之稱的劉泰英,在最新一集《數字台灣》節目中,接受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訪問時,大力疾呼下一任總統當選人一定要重視改善交通運輸的問題。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敢於挑戰權威 公文常「加碼」滿滿意見 職場38年無懼說真話 廖惠貞從中油禮賓小妹變天然氣女王

老闆的權威當前,你敢大聲說出不同意見嗎?廖惠貞,就是這樣一個「敢講」的人。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通膨降溫股市漲!投資人可鬆口氣了?劉泰英:留意2個不確定因素

美國昨(13)日發布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7.1%,增幅低於市場預期(7.3%),顯示通膨有降溫跡象,美股聞訊應聲走揚,4大指數皆收漲;今(14)日台股加權指數也收紅,漲逾200點,收在14739.36點。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中國6億人口都赤貧,國內承擔不了戰爭!劉泰英直言:中共10年內不會攻打台灣

受俄烏戰爭影響,加劇地緣政治的矛盾與衝突,也讓全球將目光投注到臺海之間的局勢變化,擔心兩岸戰事一觸即發,看在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的眼裡他則是認為,兩岸10年內發生戰爭的可能性極低。

日期:2022-10-11

產業時事

「中共無力橫渡台灣海峽」!他說10年內兩岸不會打仗:動用40萬軍隊跨海,哪來找運兵船艦?

俄烏戰爭打了7個多月,隨著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布二戰以來首次動員令,要徵召30萬後備公民上戰場,戰情似乎沒有停歇的態勢,而台海情勢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亦對峙升溫,讓不少台灣民眾憂心戰爭會一觸即發。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認為,兩岸在未來10年內是不會有軍事戰爭的,因為以目前中國的軍事力量來看,是無力橫渡台灣海峽!「中共還是以政治手段,用錢買通一些親中的台籍人物,在台灣內部進行煽動才能趁機而入,若是用軍事手段,中共代價太高了。」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亞洲金融風暴鬼影幢幢

全球央行年會甫落幕,聯準會主席鮑爾發表強升息的演說,尤其劍指歐洲及亞洲,不但引發多國貨幣走貶,韓元甚至恐觸及亞洲金融風暴時的價位,這絕對不是好訊號。

日期:2022-09-07

財經時事

用電大戶電價調漲8.4%!小商家、住宅千度以下不漲 工總:只調高用電大戶電價,傳產營運恐雪上加霜、不公平

經濟部於今(27)日下午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會後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宣布,考量燃料價格居高不下,已造成台電營運的巨大壓力,應適時反映成本,因此審議會決定,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同時兼顧民生物價穩定,住宅1000度以下、小商店和低壓用電、高壓等6類產業,以及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整。對於電價調整,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苗豐強認為,若只針對用電大戶調高電價,對傳統產業營運來說,猶如雪上加霜,並不公平,也和政府鼓勵台商回台投資的政策相互矛盾。

日期:2022-06-27

財經時事

劉泰英嘆:人類大概瘋了!破壞生態釀出「3大敵人」 若不覺醒50年後恐難在地球上生存

面對氣候變遷造成的威脅,淨零碳排已成為近年來,各界高度關注的議題;對此,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直言,「人類大概瘋了!」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人類卻不斷破壞自然生態,如果再不覺醒,「大概50年後,人類就很難在這個地球上生存了。」

日期:2022-06-27

財經時事

台積電享低廉電價、省200多億都等同補助外資!劉泰英:電價一定要反映成本

台電今年1至4月虧損469億元,累計虧損擴大為853億元,且在近期受到國際情勢、燃料成本提高等因素影響下,未來是否虧損持續擴大仍待後勢觀察,不過,目前台電與經濟部正在研議調漲電價,周一(6/27)下午舉行電價費率審議會,預期用電大戶上漲恐怕成為定局。不過,產業界對此反應不一,如前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就認為如果要漲就應全面調漲,反則懲罰用電較多的企業,會逼製造業出走。但是,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卻認為,台灣電價比起擁有天然資源的國家還低,政府照顧民生,可以不漲民生用電,但產業用電應該適當調整。

日期: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