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勞退自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退自提6%,我月薪6萬5該跟進還是買ETF?百萬人參與提撥「好處有4個」:這樣搭賺更多

6.5萬的薪水該自提6%嗎?有網友在Dcard詢問,近期換工作因為大多數的同事都自提,所以沒多考慮就勾了,但後來想想勞退應該無法打敗市值型ETF,他問該反悔嗎?有網友指出,年薪超過133萬、稅率超過12%才需要自提;另有網友則表示,自己稅率20%沒自提,年輕時買房、買車,自提錢會卡在那裏,等到接近退休時,資產和金流都穩定了再來提。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吳欣盈專訪》投資中唯一的免費午餐是它!她從「專業分析師」角度,無私教年輕人這趨勢存一桶金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此次專訪中,以其不分區立委、慈善基金會、保險業、投資分析師、銀行業與專業經理人等各領域豐富經歷,和讀者分享其投資風格與建議,並針對青年關注的財經議題提出建議。

日期:2024-01-03

保險稅制

退休每月多少錢夠?專家揭露數字,除了勞保、勞退…靠3條件再領「第三筆退休金」:1年領1次

隨著通貨膨脹、物價上漲,現代人退休後難以放心只靠一份退休金生活,也因此,近年來有愈來愈多中高齡長輩再投入職場工作,為的就是要讓晚年生活更無虞。退休後的人即便早已請領勞保老年年金、勞工退休金,但若符合條件,仍能再領「第三筆退休金」,讓人能更安心。

日期:2023-12-21

保險稅制

60歲退休,勞工退休金該1次領700萬還是按月領5萬?他工作35年這樣選,不讓退休金多繳稅

對於一些要退休的民眾,勞退金可能還是舊制,如果沒有轉成新制,依照規定,退休金只能一次領取,不可按月領。然而無論是適用新制或舊制,都有可能需要繳稅。

日期:2023-12-05

保險稅制

2023報稅攻略》所得稅級距全圖解:年薪60萬、100萬、200萬要繳多少稅?上班族存股ETF配息節稅2招

每年5月開始就是一年一度的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但今年的免稅額、扣除額和課稅級距都有調高,對一般上班族或是存股族來說,領股息的稅金差在哪裡?可以怎麼節稅?我們就來深入研究一下這個問題。

日期:2023-05-06

投資理財

勞保基金「日增20億負債」年輕人慘了!繳少領多明年1因素更慘 3招無痛自救「要趁早」

勞保基金2022年潛藏負債已高達11兆4855億元,平均每天增加20億負債,這恐怕與繳費、請領人數差距過大有關,若照現今政策持續撥補未有改革,恐怕將來這些重擔得由年輕世代一肩扛起。為保障之後的退休生活,專家從3面向建議民眾該如何規劃,尤其是月薪3~5萬元的上班族,每一個薪資區段對於「勞退自提」也有不同的建議。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人資長論壇/剖析4大國際人資趨勢!如何打造幸福職場、掌握勞資雙贏關鍵密碼

隨著歐美大企業積極推動輔導員工規劃退休生活、照顧員工健康作為實踐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的最佳體現。今周刊周三(3/29)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企業ESG永續人資長論壇」,邀請專家分享把關員工健康、推動退休理財、延攬優秀人才以及新型態上班模式等四大國際人資趨勢,協助企業打造幸福職場DNA,藉此提升競爭力。

日期:2023-03-30

投資理財

人資長論壇/退休每月需求2.5萬,一半要自己存!王儷玲:勞退自提6%再把投報率拉5%就免煩惱

隨著國民的平均餘命不斷的往上,每個人是否存夠了退休金,是很重要的課題。今周刊周三(3/29)舉辦「2023企業ESG永續人資長論壇」,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以「鼓勵員工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退休金沒煩惱」演講指出,考慮到通膨及長壽風險,每人需要準備至少800萬至1200萬退休,其中有一半要靠自己準備。

日期:2023-03-29

保險稅制

薪水55K勞退新制提撥6%,30年4倍退休金也才480萬!理財達人談退休準備:2原因我不勞退自提

勞退新制不同於勞保年金,是屬於個人專屬的退休金投資帳戶,公司與自己提撥的退休金,經過幾十年的投資累積,退休後能領的錢就是自己帳戶裡的累積金額。

日期:2023-01-06

保險稅制

千萬退休金恐怕還不夠! 未退族更晚退、還面臨通貨膨脹 該如何規劃退休準備?

隨著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化社會,加上近期大環境受到疫情、通膨等影響,對於持續準備退休金的未退族而言,恐怕又會帶來衝擊。根據台灣人壽與政大商學院發布的2022「台灣高齡社會退休生態觀察指標」發現,今年在退休信心指數、充裕指數及生活滿意指數三大觀察指數首度全部及格。不過,調查中也發現,未退族未來預期自己的退休年齡將會比上一代更晚,且擔憂退休金縮水,讓準備退休更為吃力。

日期: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