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北漂青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產業加值》手把手培育農業人才、吸引大學生上山實習 走出課堂 他們為農村注活水

(今周刊1406)「我們這裡房子有一半是沒有住人的,聚落中127人,平均64歲。」在雲林縣水林鄉灣西村一座小黃瓜農場內,36歲的青農黃衍勳,指著周邊一片寂靜的老舊房舍侃侃而談。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不當夥計當老闆系列報導》她租華廈改成美屋再租出去,手握300多間房:讓北漂青年住舒服「活得更精彩」

7年級洪怡芳從小就夢想自己在外商上班,只是她的英文不好。踏入職場只好從本土公司做起。然而,她一直沒放棄這個夢想,因此想出國念書,1年之內將托福成績從12分拚到102分(滿分120分)。28歲即將出國深造前健康檢查,赫然發現自己得到甲狀腺癌。留學夢碎,她罹患憂鬱症,又不敢向家人要錢,「當時我身上只剩5000元,就梭哈,去五分埔買10件衣服在Yahoo拍賣。」她的眼光好,服裝生意蒸蒸日上,不過半個月就賺到15萬,第10個月營收破500萬。她創辦的「露比午茶」服裝品牌,第8年營業額衝破1億,進軍日本、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等國,直到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服裝產業是海嘯的二排,業績只剩4成,她開始思考下一步。因為在家沒事,又不能出門,於是租了間華廈,改造後出租。2021年經營「一方生活共生宅」,目前租下60~70多間華廈、公寓,有300多間房間出租。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產官學研協力翻轉嘉義.農工並重吸青年返嘉圓夢

青年低薪問題,嚴重時恐動搖國本,大隻雞晚啼的嘉義縣,在產官學研攜手協力下,逐步朝農工大縣邁進,科學園區與6大新興工業園區,瞄準智慧農業、智慧載具、精準健康3方向,加上無人機國家隊,為地方創造多元產業發展可能性。在智慧化、高值化、綠色永續架構下,青年毋須離鄉背井,甚至青農週入十萬不是夢,讓嘉義縣後發先至,吸引青年返「嘉」圓夢。

日期:2022-09-01

競爭力

七年級生返鄉「3天賠光百萬資金,沒放棄創業夢」 地方創生助北漂青年返鄉創業 創生從地方扎根

國發會推動地方創生,2019年為地方創生元年,接著在2020年啟動「地方創生2.0」,串聯在地青年,設立青年工作培力站、增設多元徵案途徑,促進青年返鄉、留鄉意願,為地方注入新活力,希望透過地方創生推動,達到「均衡臺灣」的願景,其中不乏逐漸擦亮招牌的案例。

日期:2022-08-18

投資理財

不再「去城市打拼」,六都人口逃走中!為何新竹縣市卻能逆勢成長、房價也狂漲?

根據日前內政部公布的2021年社會增加人口排名,新竹縣淨遷入口為4545人,高居全國第一名,顯見新竹科學園區持續創造就業機會,因而磁吸人口移入。不過,在排名中卻也發現淨遷出前5名的縣市中,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及台中市等六都中的四都榜上有名,專家指出,這表示高房價及疫情的影響之下,以往六都狂吸其他縣市人口的榮景不再。

日期:2022-06-09

產業時事

台灣去年GDP成長可望超越中國! 天龍國卻少了5萬年輕人 為何台北讓他們「餓不死、吃不飽」?

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的2020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GDP成長率)可望達2.54%,高於外界預期中國的0.9%,但經濟成長的果實卻未能與全體勞工分享,因為GDP 中的勞工薪資報酬比重,已從1990年的51.71%,下滑至46%左右。經濟成長的果實未能讓全民雨露均霑,造成勞工薪資日益惡化,其中又以年輕人低薪化的困境最嚴重。在台灣,處於貧窮邊緣、餓不死又吃不飽的「窮忙」青年越來越多,在薪資無法改變生活、負擔不起普及的生活方式的情況下,紛紛選擇逃離城市、在物價較低的地區生活。

日期:2021-01-15

產業時事

罷免票數超過2018當選票數 三大致命傷讓韓國瑜黯然下台

2020年6月6日,高雄市長罷免案通過!高市長韓國瑜不僅是台灣第一位遭罷免的地方首長,更是首位遭罷免的民選政治人物,創下台灣民主史紀錄!當年被稱為「百年政治奇才」的他,同意罷免票甚至超過他當年當選市長票數,使他就職530天後,在政治路上,重重跌了一跤。

日期:2020-06-06

職場生活

不只用剩食溫暖街友的胃、還要打破貧窮歧視的高牆 人生百味朱冠蓁如何用行動照亮街頭?

走進台北車站、萬華區公園,處處可見街友的身影,不知從何時開始,這卻被視為是「理所當然」的街景。不認為世界上有一種人叫做「窮人」的朱冠蓁,實際拿出行動,用剩食填飽街友的胃、用同理心重新認識一個個無家者。她就像是個「引路人」般,靠著議題倡議,試圖消弭人們對貧窮歧視的高牆,逐步照亮城市的角落。

日期:2020-02-19

產業時事

南流正夯!高雄青年局 葉匡時談高雄創新趨勢

高雄是鋼鐵、造船、石化等基礎工業重鎮,隨著台灣經濟發展的變遷,青年「北漂」謀職成為常態,不過,高雄市政府積極導入科技廠商進駐,並增加青創產業與國際連結可能,去年更成立「青年局」提供創業資源,著手擘劃青年「南流」的願景,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自信地說「過去想創業的人都往台北跑,慢慢地也會知道高雄的好。」台灣新創產業的春天,正悄悄的從高雄出發。

日期:2020-02-10

財經時事

不用執著買在捷運站旁!一個首購族告白:這8件事,下輩子買房再也不妥協

首購族想買進人生第一間房,功課似乎永遠做不完,雖說買房需要一點衝動,但若真的一時衝動就簽約,恐怕未來20年都要悔不當初。PTT上有網友分享首購心得,整理出8個「下輩子買房不會妥協的地方」,被網友狂讚「超實用!」

日期: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