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匠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匠人傳承故事》佛像雕刻師松本明慶談收徒:看眼睛就知道,「有幹勁」的孩子眼睛會發光

師父:松本明慶/弟子:清水明道松本師傅是「最後的京都佛像雕刻師」野崎宗慶的關門弟子,19歲入門學藝,35歲獲得京都佛像雕刻展的京都市長獎,在業界十分活躍。清水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松本師父,打電話詢問、並來訪後,決定拜師。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挽救倒閉危機、脫離低利代工 傳承技藝也懂求變轉生 職人魂圈粉全球 日本百年老店秒殺之祕

企業傳承百年已經難得,要延續兩百多年,更是罕見。 且看來自日本新潟縣燕三条地區,分別一百歲與二○八歲的兩家企業,如何傳承與改變。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索尼CIS晶片及TOYOTA需求,訂單吃不完!為何連美、德及中國車廠,都關注這新廠?

2月24日,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舉辦啟用典禮,離進入量產至少還有8個月,指標客戶索尼、車用半導體廠商已排隊下訂單,老神在在對外展現晶圓代工龍頭的實力。鏡頭轉往相隔九千公里之外的美國,2月21日,半導體科技強權英特爾,也宣布了晶圓代工服務IFS的最新進展,AI大咖、Open AI執行長阿特曼親自站台,台積電重要客戶聯發科、過去最大敵手聯電也赫然在列,不難嗅出為了追趕龍頭,火力全開。從美、日兩地兩大現場,看東西半導體巨頭的晶圓代工戰,熱鬧滾滾開打!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員工超狂福利曝光!「一卡皮箱」就能生活…連食堂徵才都「月收10萬」?真相曝光

台積電熊本廠2/24盛大開幕,被外派的台積電員工興奮表示,樂見台日兩國可教學相長外,在公司協助下,只要「一卡皮箱」就能安心在當地生活;不僅如此,也有網友發現廠內開出食堂職缺,薪水好到令人稱羨直呼「好想去」,但有明眼人一看打臉,直指根本搞錯了。

日期:2024-02-25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送來幸福的台灣奇蹟

技職學校培育出來的專業技師,身上有「匠人」精神,他們穿制服、戴安全帽,用最素樸的心,神奇地幫大家解決人生難題,推動台灣愈來愈進步;可惜教改促使技職學校升格,匠人精神難傳承。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北漂磨出匠人魂 站穩AI浪頭\嘉澤董事長 朱德祥

席捲全球的AI巨浪,少不了台灣黑手的背後力挺,均熱片大廠健策是一例,而處理器插槽大廠嘉澤,同樣是另一篇台灣黑手奇蹟。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璀璨與深邃

編輯團隊討論2023年的財經風雲人物,人工智慧成了想當然耳的方向,畢竟這一年來,生成式AI幾乎主導了整個產業與市場話題,無疑是貫穿一整年的產經趨勢主軸。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高中肄業黑手上演AI奇蹟 健策董事長 趙宗信

據說是因為自認口才不佳,所以在2009年股票掛牌上市初期後,自此十多年來,健策董事長趙宗信絕少接受媒體採訪。「我……不喜歡讀書。」在這次與《今周刊》的訪談過程中,趙宗信先是這麼說自己;但一路回憶創業以來的轉折跌宕,他與健策的故事,卻藏著教科書裡讀不到的拚搏生命力,一種源於匠人魂的生命力。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離開台塑投入餐飲20年,他揭創業開店學到的事:一杯冬瓜茶賣20元,那「台南老冬瓜茶」就能賣50元

當時我在大公司待到第8年的時候,就在想:我要一輩子都在大公司嗎?這樣做一輩子,人家也不知道我是誰!所以當時就想,不然先用個副業好了!在那個時候,我那間公司給的年薪已經是業界龍頭代表了,在我們公司,年薪百萬是很正常的,我的同學很多都還在年薪40萬。

日期: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