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十二年國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餐桌上的農業永續《食農教育法》用吃挺臺農

《食農教育法》上路滿周年,這部確保臺灣農業永續最重要的法源依據,20條基本法串起社區、農林漁畜業者、家庭、食品相關業者、政府部門、志工團體、學校與農民團體的緊密網絡,強化飲食與農業之連結、增進國民健康減少食物浪費、推動地產地消發展在地農業,使國民穩定取得糧食,讓全民從泥巴到嘴巴,以實際行動支持農業永續,推升全民「食」力大躍進。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9.6分竟錄取師大附中!國中會考免試入學一放榜,家長質疑「系統異常」…入學委員會解釋了

112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11日放榜,競爭激烈的國立師大附中往年錄取門檻至少都在32.8分以上,但有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驚爆,女兒的同學會考考9.6分竟然錄取師大附中,質疑是否報名系統異常,引發網友議論。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回應,該名考生是以特殊身份的增額外加名額錄取,一切合乎規定,不會排擠到一般考生權益。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歷屆回顧》那些年高中生放膽提的主張,小英聽到了!同婚、居住正義和教改,逐步落實成政策

《今周刊》連續八年舉辦「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累積近二千名學子提出獨特主張,歷年徵募的三○○多件提案中,許多來自學生的建議,都已轉化為具體政策。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高中確定每週朝會「僅能一次」! 早自習不得考試、第一節課前到校即可

有關高中生早自習的議題,教育部傾聽各界意見,並與各地方政府教育單位凝聚共識,3月7日修正發布「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在校作息時間規劃注意事項」。其中,有關第一節課前時段的規定重點包括,作為全校集會活動之用最多一天,其餘均應由學生自主規劃運用,且不得實施任何學業成績評量,不得列出缺席紀錄。此外,也明定學生參與該時段活動學校可採行的管教措施,並增訂各地方政府準用此規定。本注意事項預計8月1日(111學年度)起正式實施,讓每位高中生身心都更健康,也更能培養自主管理的能力。

日期:2022-03-08

產業時事

二O二一雙語政策產業論壇》國發會統籌各部會推動雙語 攜手產業培育國家雙語人才

蔡總統於109年5月20日上任後強調,政府將在雙語力及數位力上,培養更多的本土人才和菁英,讓產業有更強的國際競爭力。之後,更進一步對外表示,英語能力是臺灣走向世界的必要能力,讓年輕世代更有自信往外走出去。國發會為具體實踐總統對臺灣未來發展的期許,同時因應我國企業全球佈局需求,積極規劃推動「2030雙語政策」,盼透過加強國人英語力,促進國家競爭力。

日期:2021-12-20

競爭力

高中生別慌 想上心儀校系 看學習動機多強

十一月中旬,羅東高中一個日常午後,在社會科學科教室裡,台下聚精會神坐著的不是學生,而是來自宜蘭各個高中職老師;而台上站著的,是中央大學教務處招生組的組長周弘偉。他的開場白流利至極:「我來這邊,是跟各位高中老師們分享大學端怎麼選才、要從學生的學習歷程看什麼、各位老師又可以怎麼協助學生為未來升學做準備。」

日期:2019-11-20

財經時事

高校課桌上,不再只有書本考卷 他們用行動挹注對教育的愛

一○八課綱上路,高中最困擾的事——選修課開不出來。除了原有核心課程延伸的「加深加廣」選修外,還得開出適性探索的「多元選修」課程,對高中校長、老師都是挑戰。若要解決問題,不能只靠學校老師,必須動員大學師資、業界,甚至社區力量一起來完成。因此,高中學校裡,每個人的角色都不一樣了。校長要像企業執行長一樣,懂得規畫願景、尋找資源,號召老師共同備課;老師的教學現場,不再僅於一方天地的教室,師生共學場景可能是在山林間,或者大學課堂。而原本與教育界無關的人,也可能成為教學者。媒體界的人,能不能開一門「媒體識讀」,律師能不能開一門「法律白話文」?又或者科技界人士開一門「AI應用」?下面三個教學現場,就是他們突破現有資源限制,改變現狀而帶來新想像與新可能。

日期:2019-11-20

競爭力

問問自己 我們想要的社會是什麼樣子?

尤努斯博士提醒「推動世界的不是專家,而是夢想家;問問自己,我們想要的社會?」

日期:2019-09-12

競爭力

新課綱上路 親子共學「多元素養」拚實績

一○八課綱將上路,但很多人還不清楚改了什麼內容,課綱中的「素養導向」又是什麼,教育現場已經準備好了嗎?

日期:2019-08-21

產業時事

小英與高中生「青春破框」論壇 蔡英文:政府執政三年也是「破框」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高中生舉行「青春破框-蔡英文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現場聚集來自全國數十所高中學生,對總統進行提問及提案,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論壇主題為「青春破框」,而她做了許多以前總統不敢做的事情,這也是「破框」,在群眾的溝通上也「破框」,證明蔡政府絕不守舊,而是會反省的政府,但唯一一件事就是不要強迫她改變服裝。

日期:201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