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十大癌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4人資長論壇」延伸中台灣-為員工健康與退休財富做準備 打造企業隱形的翅膀

你做好退休準備了嗎?退休前做最重要的兩大功課,一件是健康、另一件是理財,企業要永續發展、人盡其才,就必須幫員工在這兩件事上做到「足夠的積蓄」,員工才能發揮所長,安心做到退休、且健康優雅地終老,進而成為企業背後「隱形的翅膀」,創造雙贏。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高階醫材僅限醫院 「一刀切」不利離島偏鄉醫療 診所禁設斷層儀器 安全規範無虞能鬆綁?

檢查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高階醫療儀器,衛福部規定只能設在醫院,變相加劇了醫療資源的城鄉差距。若診所、健檢中心能符合專業與安全規範,這項以醫療機構層級「一刀切」的限制,是否有鬆綁空間?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減緩副作用、降低復發 中西整合圓滿照護 個人化精準調理 中醫固本助抗肺癌

肺癌治療,無論手術、放療、化療、標靶或免疫治療等,都難免有副作用。若能用中醫輔助,不但可改善副作用、調養體力,幫助後續療程順利完成,更能降低復發風險。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惡性腦瘤治療新武器!長庚攜手成大研究獲美頂尖期刊封面報導

惡性腦瘤治療出現新武器!長庚醫院攜手成大醫工跨領域合作,成功開發創新的類病毒奈米載體,可攜帶治療用核酸片段,抑制腫瘤特定基因表現,增強放射治療效果,動物實驗治療效果顯著。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提升生活品質,順利完成治療! 大腸癌化放療引不適 中醫輔助有奇效

大腸癌發生率一直高居十大癌症首位,直至今年才退居第二。大腸癌治療包括手術、化放療等,易出現副作用,影響患者治療意願。透過中醫輔助調養,能減輕治療時的不適、順利完成療程。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台灣醫療科技展登場!面板雙虎各自秀肌肉,攜旗下小金雞搶食智慧醫療大餅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30)日登場,友達、群創等面板大廠攜旗下小金雞與合作夥伴,紛紛端出最新醫療產品,涵蓋3D手術影像、中醫、牙科設備與解決方案,進攻醫療科技市場。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肺癌躍10大癌症之首、擠下連15年榜首「大腸癌」,胰臟癌也入榜…癌王如何發現?LDCT能找肺癌

衛生福利部最新癌症登記報告出爐,「肺癌」發生人數擠下連15年榜首的「大腸癌」,成為國人10大癌症之首。報告也顯示,在台灣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癌症時鐘速度維持跟前一年相同。另外,胰臟癌為近年來首度進入癌症發生排名前10名的癌症,但胰臟癌目前國際間尚無實證能對胰臟癌進行篩檢,若有上腹痛或背痛疑似來自後腹腔、體重明顯減輕、黃疸、茶色尿合併灰白便,就要盡速就醫。國民健康署也表示,110年癌症發生人數近年來首度下降,但仍需長期觀察趨勢變化。

日期:2023-11-10

職場生活

NGS日韓納入給付 專家會議討論資源分配 次世代定序納健保 治肺腺癌效益最高

癌症治療已走入精準醫療,依據不同基因變異給予合適藥物,讓病人得到最佳治療。次世代定序是否適用所有癌症,健保署又該如何合理分配資源?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肝病防治的最後一哩路是它!肝基會29歲了,許金川:今年超了沒?全島一起保肝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肝基會)成立29年,上週六(8/12)活動中,邀請長期共同參與保肝、護肝各界好朋友們一同來慶生。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表示,「全島一肝 全民腹超總動員」,是肝基會推動的未來計劃目標,這也肝病防治的最後一哩路,希望全島大家一起來保肝,參與「今年超了沒?」的活動,使之成為一股「全民運動」。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家族2至親肝癌驟逝,他不菸酒不熬夜仍中鏢!親兒捐肝獲重生,67歲爺謝肝基會:讓我又活過來

肝炎堪稱台灣「國病」,其主要禍首—B型肝炎盛行率更曾高達20%,每5個成人就有1位是B肝帶原者。今年適逢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肝基會)成立29年,邀請了長期共同參與保肝、護肝各界好朋友們一同來慶生,號召企業主點亮愛心嘉惠國人、消滅肝病。

日期:2023-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