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十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87歲失智翁9戶北市房產全捐行天宮,女兒控承諾「照顧餘生」卻食言…廟方千字文解釋

今周刊編按:行天宮爆發受贈爭議,根據《鏡週刊》報導,台北市1名87歲、罹患輕微失智症獨居老翁,瞞著女兒將市價逾億元的9戶房產捐給行天宮,老翁女兒稱老父親表示廟方承諾會照顧餘生,但房產過戶後就沒人聞問,甚至簽約之前,都沒有告知家屬。對此,行天宮董事長吳岳羽表示,當初是老翁主動到廟裡表達捐贈意願,當時他很健康,廟方也未承諾照顧餘生,程序一切合法。周二傍晚行天宮也發出千字文聲明強調,行天宮推行正信理念,於本案處理合情合理合法,希望當事人不要受此事件影響心情,並希望其家庭能相處融洽。至於行天宮是否有照顧老先生的意願?行天宮說,是否照顧老先生應與其捐贈行為無關,行天宮本於慈善的立場,給予需要的民眾關懷,在合情合理的請況下,會持續關懷他。

日期:2023-07-18

財經時事

他月薪12萬元給媽保管,10年後想當結婚基金 媽竟回:沒錢啊,每月都不夠用,我還得自己貼錢

工作太忙,薪水全交家人管理到底行不行?一名網友表示,男友因為工作繁忙,薪水由母親代為管理,但近日因論及婚嫁、考慮買房,想拿回10年存款,沒想到男友的母親竟回「沒有錢啊!」(原文刊載於2019/11/20,更新時間為2023/04/30)

日期:2023-04-30

投資理財

花50萬投資「美食-KY」,存股10年盈利為0?達人解析「為何85度C越賺越少」,未來還有3大挑戰

今天,讓我們聊聊連鎖餐飲集團美食-KY(2723-TW)(85 度C)。它有一些特徵,足以凸顯「長期投資盈利為零」的股票是什麼樣子。

日期:2023-03-31

投資理財

14歲家境垮了,高職建教班車床學徒月領2.4萬低薪「8個小時都在流汗」,如何28歲身價破800萬?

我認識一個年輕男孩范開鈞,新竹人。上有兩個姐姐,他爸爸年輕時開貨車,開了個貨運行,長期背脊長骨刺都沒有去看醫生,結果在40 幾歲某一年突然癱瘓,然後就沒有辦法再站起來。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星雲85歲預立遺囑、遺產金額曝光!「本想活到80歲就好」...《真誠的告白》談如何分配身後事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週日(2/5)下午離世,享耆壽97歲。他因曾中風後健康走下坡,加上長年罹患糖尿病,每兩天就要進高雄長庚醫院洗腎,晚年外出行動幾乎都靠輪椅代步,甚至雙眼都看不清,但星雲的意志力堅定,他曾告訴醫療團隊說「出家人不怕死」。星雲在85歲時就預立遺囑,2015年他在人間福報的文章中提到,自己在60、70歲的時候,身體還很健壯,就想活到80歲就好了,哪裡知道,又這樣繼續的活下來,當然人生總是生命有階段性。至於遺產部分,星雲曾透露自己估計有2000多萬財產,已全部捐作公益信託教育基金,包括寺廟、學校、電台資產、寫書的稿費也都全部捐出,「一生沒有存款,我的所有一切都是大眾的、都是佛光山的,一切都歸於社會」。

日期:2023-02-06

投資理財

富邦金、玉山金、中信金...金融股現在進場,該選哪一檔?2個理由,存股當買「慘王」富邦金

「老師!富邦金、玉山金、中信金,這三只金融股,誰還可以買?」

日期:2023-02-04

職場生活

先生不到50歲離開科技業、她焦慮到不敢花錢!清理3個櫃子後學會了…「家庭支出竟減4成」

十方的先生在2020年因為身體因素,不得不離開高科技業。雖然她已經為退休這件事準備了10多年,家庭被動收入也早就超過先生的年薪,然而少了每月薪水收入,她一度很焦慮。為了減輕焦慮,她開始清理櫃子:冰櫃、鞋櫃,以及保養品。清理完後,奇妙的事發生了,她的焦慮感降低一大半,半年後,家庭年支出居然降低3~4成,而且她一點痛感也沒有。當心情穩定後,她的理財也更順遂。

日期:2023-01-25

職場生活

財神在家》她不提名牌包、只用一張信用卡...曾任法師助理,從剩菜悟得「無痛省錢法」

迎接兔年,不少人替自己訂下理財目標,希望加速累積財富。理財作家十方表示,展望兔年,投資人應全神貫注在自己能「控制」的事務上,她在Podcast節目《毛利小姐變有錢》中,分享無痛省錢實用方法,有助來年加速累積一桶金。

日期:2023-01-19

投資理財

43歲存款不到100萬?焦慮淪為下流老人...十方:存到這數字,放5%投資工具,準備退休金並不難

「一位43歲的媽媽,手上資產不到100萬,對於退休感到焦慮」、「公司員工月收3萬5,有1萬8要拿去付家人醫藥費」這些都是理財作家十方(李雅雯)遇見的真實案例,令她忍不住想提醒中年人,避免中年焦慮,應先從檢視自身握有的隱藏資產做起,擅用政府資源減少支出,釐清退休目標金額,搭配「25、5、4」退休密碼,補足退休資金缺口。

日期:2023-01-16

投資理財

老婆錢全拿回娘家,高中老師月薪6萬養一家三口,還默默存股致富,年領70萬股息怎做到?

看了前面兩個沒有高學歷,也能在30 歲前累積第一桶金的故事,或許又會有人說,可是我跟他們不一樣,我的折磨更是無止境的,我的困境是負擔很重的那種。所謂負擔很重,可能就是家裡有個錢坑,比如哥哥被倒債,或是媽媽重病、中風。總之,就是所賺到的錢,統統都要養家所以不夠用,那要怎麼辦?接下來這個故事,會讓我們看到,就算什麼都不會,而且家計負擔很重,還是有辦法成功。

日期: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