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南北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海兵凶戰危?老謝點名這兩處「危險100倍」!若讓中國奪台,美國將面臨四大後果

對於近期地緣政治局勢,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雖然全球戰略專家都在講「台海很危險」,但他認為在亞洲有兩處比台海情勢還危險,首先就是南北韓,其次則是有百年世仇的中國與日本。謝金河解釋,南北韓局勢「比台海危險100倍」,主因是台灣海峽讓兩岸相隔至少140公里,但南北韓北緯38度交界「腳一踩就過去了」;至於日本,他認為兩岸這幾年爭執都只在乎主權,然中日則是有「血海深仇」。不過謝金河也強調,若台灣被中國拿回去,將導致四種後果:第一,亞洲國家會被迫全部倒向中國;第二,美國百年霸權將立刻跌斷兩條腿;第三,美元可能會崩潰;這也導致第四點,美國財政崩盤,讓美國霸權不復存在。因此,謝金河表示,這也是為何美國用盡各種手段對付中國,若要削弱中國崛起的力量,就要削弱中國經濟實力,美國對付中國的力道從來未軟掉過,因此他認為中國經濟調整期最長將達30年。

日期:2024-02-13

產業時事

經濟學人最愛說台灣「地表最危險」,謝金河指日本更危險:沒有地方絕對安全,加強防衛實力才是上策

這世界可能沒有一個地方是絕對安全的!過去三年,每年年初,經濟學人雜誌最喜歡說台灣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外資也因為這樣的訊息,連續三年大賣超台股2.2259兆台幣。不過,戰爭沒有在台灣發生,反而先在烏克蘭,以色列!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投資人注意!歷史經驗顯示,偶數年容易出現各種衝突和大麻煩,2024年恐將是「驚濤駭浪」的一年

你知道嗎?自從冷戰開始,每隔一年,也就是偶數年,世界好像總會遇到一些大麻煩。相比之下,奇數年就顯得平靜多了。不只是這樣,全球經濟好像也有同樣的規律。偶數年的經濟增長總是比奇數年慢一些。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中共擾台,趙少康不解台灣人為何淡定…謝金河:販賣仇恨幾十年,但台灣絕不是地表最危險地方

有一種產品在台灣販賣幾十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最近火力全開,儼然成為侯友宜的上級指導員,最近他把瞄頭對準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她從科長變部長,王美花也不甘示弱回擊:趙先生很習慣炒作仇恨,他的話可以信,中華民國不知道滅亡多少次了!

日期:2023-12-01

投資理財

從11萬操盤到7千萬!一個34歲才放棄國考的大齡菜鳥上班族,如何從薪水自由走到財富自由?

本書作者遊牧民,是魯蛇翻身的最佳例證!過去曾經負債累累,30幾歲才踏入職場的他,在找對炒股方式後,靠短線暴賺600倍,原以為可以用這招吃一輩子,沒想到卻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投資挫折期!當資產累積到一定程度後,原有的方法就不再行得通。在3年內成為散戶界傳說後,下一個3年,他進一步克服短線的局限,不只滿足於財務自由,更要放眼全世界的市場脈動,不再天天盯盤。「如果你沒辦法在睡覺時也賺錢,你就會工作到死掉的那一天。」自從失明危機以後,遊牧民開始增加睡眠時間,但卻發現自己資產增加的速度明顯下滑,這讓他苦惱不已!這時,他想起股神巴菲特的這句名言。為了克服短線操盤的缺點,並且擺脫每天拚命找做單時機,做到身心俱疲的命運,他開始調整投資組合的配置方式,將眼光擴展到中長線投資的領域。「我用480萬韓元(約新台幣11萬),開啟了一扇再平凡不過的散戶投資之門,卻在3年內實現了夢想中的30億韓元(約新台幣700萬),而後3年後又多賺進了300億韓元(約新台幣7,000萬),現在的我也不知道再3年之後會站在哪個地方。」

日期:2023-01-11

投資理財

巴菲特「天降神兵」!謝金河:去台化最脆弱時,給台灣最好的禮物…台積電370元或成底部

昨晚睡覺前,看到美股開盤殺低,仔細把個股檢查一下,發現台積電ADR下跌,但盤後交易卻大幅上漲6.8%,我以為是拜登會見習近平,地緣政治風險可能紓解。清晨才發現是巴菲特的柏克夏基金公布到第三季底為止,新增台積電ADR 6010萬股,約占1.4%,若以9月30日的收盤價計,共斥資41.2億美元,這是台股重磅新聞,對台股及整個台灣的影響滋事體大。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台積電將成為下一個被毀掉的東芝?美國打壓日本半導體的歷史不會發生在台灣,因為這2個理由

最近看到許多論戰,討論有關美國發動晶片戰爭後,對於台灣半導體業及台積電的衝擊,還有ASML是否拒絕配合美國政府對禁止光刻機輸出中國的政治施壓等。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產業心聲〉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第一手解讀:美國殺手鐧逼選邊站,99%海歸派會為妻小選美籍

編按:美國下重手打擊中國半導體業,將引發什麼樣的蝴蝶效應?曾任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直言,這次美國最厲害的一招,就是把「人」也納進管制,不但逼得中國海歸派被迫選邊站,甚至將阻斷中國人赴美深造、取得技術的管道。儘管地緣政治碰撞激烈,但他認為當前的發展,反而讓台灣廠商的優勢凸顯,未來即使是力積電這樣的中小型晶圓代工廠,也有望奪得新商機。以下,是黃崇仁接受《今周刊》專訪的第一手告白。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中共20大》曾坐牢、被下放當農民 回顧習近平從政路,「小火慢燒」力排眾敵奪大位

編按:中共20大10/16登場,除了人事更替和美國、日本的政治角力,中國的經濟也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而習近平雖然幾乎可以確定會連任第三任,但是這次,中國內部也罕見出現反習聲浪,甚至北京路上還出現罷免習近平布條。20大到底會談什麼、結果如何,外界都在看。回顧習近平從政路,當初尚未坐上國家主席大位時,他已經貴為王儲,但是行事作風極為低調,他以「小火燒溫水,長燒不斷火」來描述自己的工作態度,這樣一位天天燒小火的人物,又憑藉著什麼獨到的工夫,超越數以億計的競爭者,取得十三億人的九五尊位呢?為什麼他對台灣並不陌生?(原文刊載:2010/10/28 更新時間:2022/10/15)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曾說「若北韓意圖攻擊,我們要先發制人!」 尹錫悅當選南韓總統,金正恩得小心了?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今(10)日出爐,現年61歲的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以48.56%的得票率,險勝對手、「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得票率47.83%),成為下任南韓總統。

日期: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