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博士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想害人就叫他去創業!」面板大廠高層辭職改做隱形眼鏡,如何打進職棒圈、吃下6成中國市場?

鴻海副總與研發處長出走創業,鎖定隱形眼鏡另起茅廬,但少了大集團撐腰,兩人如何率領望隼異軍突圍,站穩中日隱形眼鏡市場,並叩關美國市場?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屏東小子逆襲!在台灣被當問題學生、他勇闖英國打造AI超能神器,讓模型開發速度快千倍

生活中有八成的數據都是電腦無法辨識的文字、圖像或影音,以前要人工分析這些數據、訓練AI,得花上數月、耗費百萬美元,不過這家總部在英國的新創Instill AI,開發出一套工具,現在只要幾分鐘,就能自動把所有類型資料,轉成電腦可辨識的語言。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砸億元收爛攤子 起死回生在台賣成全球前五強 打掉重練 鳳凰電波續命暴紅

美國電波拉皮經歷市場混亂無章的困境,背後有一段壯士斷腕又絕地反攻的故事,博士倫台灣老總是靠什麼抓住消費者,重返高峰?

日期:2023-05-03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129精選個股:受惠於產業滲透率的攀升,正處於擴產成長期階段,而備受市場資金青睞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1-29

職場生活

眼疾年輕化、人口高齡化 兩把火燒熱市場 台廠瘋搶全球2.4兆眼科醫療商機

近年來,電腦、手機、甚至元宇宙相關的頭戴式裝置盛行,造成民眾用眼過度愈來愈普遍,也造成眼科疾病持續增加。當醫療需求逐年擴大,台廠如何面對,抓穩市場成長機會?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10年沒賺錢桃園小公司,如何一躍亞洲矽水膠隱眼王,獲利翻倍攻上市?「挑戰難走的路」

總部位於桃園的視陽光學,是如何靠著矽水膠隱形眼鏡,突破國際4大隱形眼鏡廠長年對市場的把持,一舉躋身為全球「五哥」呢?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台開邱復生父女董座之爭!農曆春節後臨時董事會再戰 邱于芸:「不能由父親心情決定去留」

去年東元父子經營權之爭已告一段落,新年伊始,上市公司台開也上演邱復生、邱于芸父女的董座之爭。上任僅140多天的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因與父親邱復生行事風格不合,日前遭到解任,但卻獲得大股東散裝龍頭慧洋的認可,繼續派任為董事。對於邱于芸是否喪失董事長資格,台開董事會原本要在今天(28日)討論並選任新董座,但最後因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父女將在農曆春節後擇期開臨時董事會再戰。

日期:2022-01-28

投資理財

生技業「隱形冠軍」毛利驚人!隱形眼鏡出口一路衝 33億人近視商機讓「這些公司」前景看俏

在台灣的生技產業之中,有一個族群獲利連年成長,時常盤踞著「生技股王」的稱號,2014年以來,霸占台灣醫療器材出口品項的第一名,包辦近兩成的台灣醫療器材出口,是國際間為數不多的出口國,這是台灣生技產業的「隱形」冠軍——隱形眼鏡。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醫材尖兵 切入「龍頭不想做、小公司進不來」的市場缺口 隱形眼鏡出口一路衝 「生技股王」大本營誰接棒?

隱形眼鏡是生技產業中,默默賺錢的族群,台灣甚至是國際間少有的隱形眼鏡出口國,台灣是如何在國際四大廠夾殺下,打出一片天?未來又有什麼機會和挑戰?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優你康衝刺代工 靠專利搶攻歐美隱眼大餅

台灣少數能一條龍生產矽水膠隱形眼鏡的優你康,近年積極布局歐美醫療器材認證。這家長期虧損的公司,是否能靠著矽水膠材料技術轉虧為盈?

日期: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