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參議院議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蕭美琴訪布拉格疑遭北京監控!中方「尾隨闖紅燈」險釀車禍⋯捷克證實「一路跟到飯店」

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楊雅譽(Jakub Janda)在X平台轉發一則捷克媒體報導,指中國大陸軍事外交官在布拉格騷擾來訪的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報導指,為尾隨蕭美琴,中方人士闖紅燈差點引發車禍;捷克外交部正考慮驅逐此人。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蔡英文會晤麥卡錫,BBC:台灣正陷一段危險的三角戀!一次盤點「蔡麥會」後聲量有多高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總統蔡英文會晤,可以說是台美關係歷史性的一刻,這是自1979年以來在美國領土上,會見台灣領導人的最高層級政治人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在美國總統的繼承順位,僅次於身兼聯邦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可以說是政治第3把交椅。蔡英文在美西時間4/5晚間參加最後一場公開行程僑界人士晚宴,她在臉書上發文說,這次的出訪即將來到尾聲,在今天晚上洛杉磯僑宴,向所有海外鄉親,報告這次出訪的成果。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麥卡錫會晤蔡英文,推特3連發稱「台灣總統」!1979年以來最大突破,中國4機構狂發聲明譴責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於美西時間4/5上午與總統蔡英文會談,會後總結3大重點,包括持續對台灣的軍售,並且確保軍售準時運抵台灣,並強化彼此的經濟合作。麥卡錫不僅在開場致詞稱呼蔡英文是「台灣總統」(Taiwan’s president),以外,也在推特連續PO出多則推文,以總統當作蔡英文的職銜,發文也有標註總統蔡英文的官方推特。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專訪》捷克自詡「歐台關係推手」,38歲眾議長將率史上最大訪台團交流3重點!不排除軍事合作機會

即將率大型代表團訪台的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捷克新任總統帕維爾就職標誌新時代的開始,捷克自認是台歐關係的推手,期盼此行能促成兩國企業、學術和文化的交流。

日期:2023-03-18

產業時事

美軍援18.5億美元含愛國者防空系統,澤倫斯基赴國會演說:自己的仗自己打、烏克蘭永不投降

今周刊編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三(12/21)抵達美國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2小時,這是他二度訪美,也是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首次海外訪問。法新社報導,拜登承諾將加強對烏克蘭的支持,尤其是防空方面,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18.5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其中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拜登也說,美國人和全世界都應該要繼續支持烏克蘭。澤倫斯基感謝拜登提供支持,他稱烏克蘭和美國已經成為「夥伴國」和盟友。他晚間在國會兩院聯席會議演說時表示,感謝美國人民、國會與總統對烏克蘭的鼎力相助,烏克蘭面對艱難依然生氣勃勃,烏克蘭永不投降。澤倫斯基說,自己的仗自己打,烏克蘭從未要求美軍代替烏克蘭人上戰場,他保證會善用美國坦克和飛機與金錢,因為這不是慈善捐款,而是對全球安全和民主的投資。他說,烏克蘭需要美國的支持,在明年進入戰爭轉捩點,美國國會若是通過數百億美元援烏預算,將可加速這場勝利。演說最後,澤倫斯基致贈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以及參議院議長、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有前線烏軍簽名的烏克蘭國旗,美方回以折疊成三角形、飄揚在國會山莊的美國國旗。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美國期中選舉》民主黨驚險擊敗紅色浪潮侵襲 她的「關鍵勝選」神助拜登成功保住參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等美媒12日深夜都預測,民主黨將拿下關鍵的內華達州參議員席次,預計民主黨將以50票對上共和黨49票,成功保住參議院多數席次。

日期:2022-11-13

產業時事

當了24年家庭主婦,47歲跌破眾人眼鏡參選...裴洛西如何從廚房走到國會,登上美國政壇第三把交椅

對於女性自主選擇權所遭受的危害,及其在女性未來發展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許多新一代的女性根本沒有任何概念,所以我們仍需持續關注。改變正在發生,這對我們、對家庭、對國家都是正確的發展。如果我們無法確保每個家庭都能獲得質量好、負擔得起的撫育照顧,這個國家就不算成功。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攏是為了台灣! 地表最大跨國台商組織 明年5月前進東歐四國 「要好好抱抱咱ㄟ新朋友」

東歐國家以往並非我國推展對外關係的重點地區,但過去一年多儼然成為台灣拓展國際關係的最新突破口,從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到立陶宛,大有成為我國最新麻吉的趨勢。台灣與東歐國家的關係快速升溫,從去年8月底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率團訪台後,先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在維持與中國外交關係的情況下,同意我方設立以台灣為名的駐外代表處;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科技部長吳政忠10月率團訪問東歐;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等波羅的海三國的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聯合訪問團,於11月底訪台;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葛力克(Karol Galek),則於本周率團來台。隨著台灣與東歐國家愈來愈麻吉,有全球五萬名台商會員為後盾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計劃2022年5月組織「東歐感恩考察團」訪問捷克、斯洛伐克、波蘭及立陶宛等東歐四國,不僅是感謝這些國家今年先後捐助COVID-19疫苗給台灣,也希望以民間力量,厚植台灣與東歐的經貿關係,並促進雙邊商機。

日期:2021-12-09

財經時事

象徵「回報」的救命禮物! 捷克政府宣布捐贈台灣3萬劑新冠肺炎疫苗

捷克26日宣布向巴爾幹半島國家、非洲和亞洲等區域捐贈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包括捐贈越南25萬劑疫苗,以及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先前大力支持贈台疫苗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特別在推特標示我國和捷克國旗並提到,這份禮物具有重大象徵意義,因台灣曾多次幫助捷克,這是一份回報,也展現政府對台灣的一致支持。到目前為止,已有美國、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捐贈疫苗給台灣。

日期:2021-07-27

產業時事

拜登奪306張選舉人票、確定入主白宮 川普怒批:美國史上最腐敗的選舉!

美國總統大選最終結果出爐!美國選舉人團於當地時間14日,進行正式投票,選出下任正副總統;根據CNN、CNBC等外媒報導,代表民主黨的拜登共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大勝現任總統川普的232票,確定入主白宮。

日期: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