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台南科學園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需要多少電?準經長郭智輝初登場「水電急迫怎麼解」!崇越石英廠啟用滿足台積需求:在嘉義繼續擴廠

崇越集團在國內的第三座石英製造廠,周四(4/18)在嘉義朴子舉行啟用典禮,未來將主要滿足台積電在台南科學園區的先進製程需求。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崇越石英嘉義三廠啟用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需要多少的電才能滿足需求,他正在探訪調查各界意見,希望在正式上任後,有一套完整報告。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商毓芳和蔣耀賢的台灣文學國家園區大夢:讓世界看到全新的台灣

許多電影裡出現過很多知名的搭檔,「我倆沒有明天(Bonnie and Clyde)」裡的邦妮和克萊德、「神鵰俠侶」裡的楊過和小龍女、「功夫」裡的包租婆和包租公……這些故事裡,兩個角色其實是一體,共同的成就了動人的故事,缺了任何一個人,故事都不可能完整。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不受地震影響!台積電晶圓廠復原率逾7成…輝達聲明:最強地震不會造成台廠供應鏈中斷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晚間表示,地震發生後10小時內,晶圓廠設備復原率已超過 70%,新建的晶圓廠復原率更超過 80%,主要機台皆無受損。台積電指出,公司在地震應變和災害預防上擁有豐富經驗與能力,並定期進行安全演習以確保萬全準備。今日持續復工中,同時也與客戶保持密切溝通。並將繼續密切監控並適時與客戶直接溝通相關影響。台積電週三ADR開低走高,不受地震影響,終場上漲1.27%,收在142美元。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台積電看今年是「健康的1年」!劉德音談退休:從4人小組長做到董座「我的榮幸」…法說重點一次看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在週四(1/18)舉行法說會,由於本場法說會是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6月退休前主持的最後一場法說會,會上法人除了關注台積電的未來營運,也表達對劉德音的祝福。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台灣飛彈實力絕對是全球前3名!不投資「邪惡產業」的挪威主權基金,為何大買台灣軍工股?

車子緩緩駛進台南科學園區,相較於其他廠辦大樓,全訊科技總部低調安靜,走進建物內,展示間、產線完全禁止攝影;此外,「只要你的背景與中資有一絲絲關係,連公司大門都不能踏進來。」全訊的員工提醒。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台灣飛彈實力絕對是全球前3名!不投資「邪惡產業」的挪威主權基金,為何大買台灣軍工股?

隨著國際地緣政治情勢惡化,全球與台灣軍工產業成為資本市場熱門題材之一,藏在民間企業內的一個個「軍事重地」浮出水面,台灣軍工產業的實力與前景,究竟如何?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蘋果超微NVIDIA傳出搶著下台積電AI晶片訂單!產業陷衰退,晶圓龍頭如何走出不一樣的路?

晶圓龍頭台積電週一(1/30)開紅盤,股價大漲7.95%收在最高543元,創去年6月初以來新高,市值重返14萬兆大關,週二(1/31)股價則是稍作休息,近午盤回檔幅度逾2.5%,下跌15元來到528元附近。週一的大漲,除了受惠ADR農曆期間大漲逾7%外,亦有傳聞指,蘋果公司(Apple Inc)、超微半導體(AMD)、輝達(NVIDIA)為了要在AI領域競爭,紛紛緊急向台積電下單。台積電未回應傳聞,但先前法說會上公司預期半導體市場(不含記憶體)將年減約4%、晶圓製造產業預期下降3%,對台積電來說,因為有技術領先及差異化的支持,可望持續拓展客戶產品組合並擴大潛在市場,在整體產業陷入衰退時,台積電還是可能微幅成長。(原文刊載於2023/1/12,更新時間為2023/1/31)

日期:2023-01-31

產業時事

前交通大學校長郭南宏因染新冠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 享壽87歲

前交通部長、交通大學前校長郭南宏博士,1日晚間傳出因感染新冠肺炎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享壽87歲,消息今天傳回陽明交大與科技界,師生及科技界友人同感悲傷,校方已與郭南宏的家屬聯繫,將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辦好郭前校長後事。

日期:2023-01-02

產業時事

台積電3奈米量產典禮,供應夥伴一列排開,規模史上最大!護國神山這次為何不再低調?

「台積電將繼續保持技術領先,深根台灣、持續投資、並與環境共榮。」12月29日,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台南科學園區、台積電南科18廠的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上,強調台積電持續在台灣發展的布局。除了南科18廠第八期的擴廠外,在新竹和台中的2奈米晶圓廠的工程,也持續進行,「明年第二季,新竹的研發中心,也將進駐8000位研發人員。」劉德音表示。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拜訪南科、深化台德高科技合作 德國議員團無懼中國施壓!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已率團抵台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台後,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率跨黨副主席一行人,由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陪同,搭乘中華航空公司CI62班機,在今晨7時8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預計將停留5天,期間除了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外,也將接受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赴立法院與「台德議會議員友好協會」的委員會面。

日期:202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