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台灣先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積電一張62萬元買不起…30年教父級大咖:這49檔供應鏈股票「連外星人都該來投資」

寬量國際週一(1/22)舉行「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主題投資記者會」,會中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直指:「如果你問我怎麼看台股市場,我會給你三個字:『半導體』」。而投身於證券與投資銀行領域逾30年的寬量國際創辦人暨執行長李鴻基則分析,台灣有許多中小企業目前是台積電的供應鏈,之後可能是全世界的供應鏈,「未來10年市值可能成長10倍,不要說外國人,外星人都應該來投資」。

日期:2024-01-22

投資理財

導入自由創業家系統 開創收入不受限的斜槓工作世代

近年產業型態越來越多元,年輕人不再滿足於專一職業的工作模式,而選擇有多重職業及身份的生活,這些「斜槓」工作者,透過更自由運用時間來獲取第二份收入或是不離職創業來找尋更多職涯發展機會,「自由創業家」系統因應時代趨勢,專為網路創業打造完整網路創業課程及顧問服務系統,在海外經過上千位學員實戰經驗淬煉。

日期:2023-11-04

產業時事

黃仁勳手上的AI魔杖

美國再度對輝達出口的AI晶片加上限令,輝達股價回檔,但市值還能力守一兆美元關卡,可以看出輝達是AI的王牌,也證明了「誰掌握核心關鍵技術,誰就是贏家」。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AI股套高點怎辦?谷月涵:想解套可能得等3年!富士康被中國查稅:「只會讓台商更害怕」

AI相關類股近期出現一波修正,許多被套牢的投資人都在問:「何時能解套?」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週一(10/23)在寬量國際2023年第4季全球資本市場展望說明會提出他的看法。谷月涵直指若從過去網路泡沫、蘋果發iPhone手機等科技大事件,對相關股票股價的影響來看,「可能3年以後才會再創新高」。至於鴻海(2317)集團旗下富士康被中國查稅一事,谷月涵則表示,此消息會讓台商更害怕、更不敢投資,且預估新的技術、產品都將設在國外廠房,不會放在中國。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AI股泡沫化了? ——老人與狗的故事不停地上演

今年只要跟AI沾上邊,股價就飆翻天,而股價愈高檔,變數也就愈大。小心當技術面乖離過大,基本面又跟不上信仰面,「割韭菜」事件就會重演。

日期:2023-07-26

投資理財

廣達超車台達電躍市值4哥!AI股「漲得霸道」藏風險…謝金河示警避開中國價格殺戮,產業才有機會

慘業與旺業:中國變數!台灣的資本市場又有新的變化,廣達漲停,市值逼近一兆,超越台達電,成為第四大市值企業,所有AI伺服器相關公司股價都飛騰,這種全面擴散的漲勢,已經潛藏巨大風險,很多法人高檔供應籌碼,像光寶科技,外資今年賣超近廿萬張。台灣先生谷月涵出來示警說台灣AI股有泡沫!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AI族群恐泡沫化?從網路泡沫、迷你電腦遭淘汰的經驗…台灣先生谷月涵為何示警「別衝動」?

AI概念股廣達(2382)連日飆漲,周一(7/24)應證交所要求公告6月損益,單月稅後盈餘38.66億元、每股盈餘達1元的數字讓外界驚艷,激勵周二股價續漲。然而,有「台灣先生」之稱的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提醒投資人:「AI族群有泡沫化的疑慮」。

日期:2023-07-25

投資理財

存股助理:投資債券ETF最該關注的重點

我們存股助理資訊站Line群組有人發言說:「看到最近總經數字很差,媒體一直在說經濟衰退快來了,都不太敢出手買股票!」很感謝這位網友的坦白以告,但是,這種恐懼正是阻礙我們財富增長的大心魔啊。(原文發表於2023-4-28)

日期:2023-05-1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19期︱存股族該如何面對經濟衰退

我們存股助理資訊站Line群組有人發言說:「看到最近總經數字很差,媒體一直在說經濟衰退快來了,都不太敢出手買股票!」很感謝這位網友的坦白以告,但是,這種恐懼正是阻礙我們財富增長的大心魔啊。

日期:2023-04-28

投資理財

谷月涵看台股恐破去年低點「但沒崩盤問題」!朋友關心他回台灣不安全:其實比在美國還安全

寬量國際(QIC)周一(4/24)舉行2023年第二季媒體記者會,有「台灣先生」之稱的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分析:「因為市場資金仍充沛,雖然未來台股仍有機會破去年低點,但沒有崩盤問題。」

日期:202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