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灣旅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旅遊業停招赴陸團,這日期前可出團!民眾已繳團費怎辦?王國材:其他盡量往前併…業者釀520上街抗議

交通部在春節前夕宣布不開放組團赴陸旅遊,觀光署表示,考量情勢變更及國人旅運安全等因素,原規劃作業將不再進行,請旅行業即日起(2/7)停止招攬前往中國旅行團。針對部分旅行社已招攬成團、出發日期在3/1至5/31間的團體,為保障旅行業與旅客消費權益,仍可出團,6/1之後的團體不能出團。交通部長王國材被問到政策轉彎傷害了旅遊業,他表示「我已經知道我要被罵」,但面對陸方一系列動作,我方於此表達遺憾,先實施這3個月,已成團的可以出團,如果後續未得到善意回應,我方會繼續施行。王國材說,有與旅行業討論,已成團的希望能併入3月至5月,如果有額外狀況會盡快協助,但6月1日後將終止赴中國組團。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本來說3月開放,現在又這樣弄讓旅遊業背黑鍋,6/1起這部分營收全沒了,損失可能破上億元,過完年要找政府協商,「真的很不明白為何要用商業行為來禁止政治手段」。旅遊業者表示,若後續沒得到合理解釋,不排除在5/20總統賴清德就職當日上街抗議。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台積電來之後就帶動企業加薪了」熊本人親揭在地現況:從不安轉為感謝「也想為家鄉做點什麼」

台積電熊本廠將在2月24日開幕,在此之前,台積電加碼宣布將興建熊本第二座晶圓廠。台積電的日本布局與美國建廠進度相比,可說是後發先至;對於農業大縣熊本縣的縣民來說,也見證前所未見的高效率。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1年把1萬翻100萬,他政大畢業全職打德州撲克,被爸爸趕出家門!「台灣第一牌手」32歲小六世界大賽奪3100萬獎金

近年台灣舉辦愈來愈多德州撲克國際錦標賽,也讓台灣誕生許多優秀選手,知名牌手、同時也是德州撲克YouTuber 的「小六」蔡廷翊(下稱小六)是台灣GPI(全球撲克指數)排名第一的選手,在2023年世界撲克大賽(WSOP)歐洲站主賽事中獲得亞軍,得到價值 89 萬歐元的豐厚獎金,約為新台幣 3100萬元,不僅是亞洲最佳紀錄,也讓世界看到台灣,《今周刊》透過專訪,和小六請教成為台灣排名第一撲克牌手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不只滿滿美食!入選國家地理雜誌全球最酷景點後 「台灣1地」再獲CNN評2024最值得造訪地點

台南市繼成為台灣唯一入選英國國家地理旅遊雜誌2024年全球30個最酷景點之後,全球知名的CNN在今年一開頭也選出2024年最值得造訪的全球24個地點,台南驚喜名列其中,更是唯一入榜的台灣城市。這篇報導刊出後,美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推播支持。

日期:2024-01-07

職場生活

江振誠最想去馬丘比丘、歐陽靖:人生必到墨西哥亡靈節…百大名人風格旅遊清單,NO.1竟是南極!

疫後旅遊百花齊放、風格型態更是不同以往。雄獅集團XINMEDIA主辦首屆「2023風格旅遊節」,公佈2024年「100位名人風格旅遊大調查」,調研結果發現,超過半數的百位風格名人願意支付10~30萬享受一趟旅程,並且重視景點、體驗勝過美食,更有32.8%的名人認為,文化主題旅遊是不可或缺的元素。2024年最推薦的旅遊國家,依序為日本、葡萄牙、法國、英國、台灣。

日期:2023-12-09

職場生活

不只阿里山日出,嘉義還有茶香公路…台18公路步道觀光有何魅力?在這裡還能偶遇「藍腹鷴」!

嚮譽國際的觀光勝地阿里山,讓嘉義成為台灣最知名的觀光縣。阿里山日出深受遊客喜愛、阿里山茶也是必買伴手禮。疫情鎖國3年,嘉義少了國際觀光客,卻吸引不少台灣人,尤其以「茶」帶起一波波的產業價值。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表示,阿里山絕對是台灣旅遊的第一首選景點,包括二延平步道、石棹步道群、頂湖步道,以及迷糊步道等,是在地獨特的茶香步道,嘉義縣政府今年特別推出茶旅主題旅遊,沿著台18公路發展出茶餐、茶文化、茶點、茶步道及茶體驗。徐佩鈴指出,「茶香公路」是以茶作為出發點,串聯不同的旅遊型態,開創台18公路的新魅力。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矢板明夫悼念范疇》在台灣沒人選戰爭情況下,提出「要選戰爭還是和平」的人不是笨就是壞

從2014年7月起,名家范疇就固定為本刊《重磅觀察》專欄執筆。9年來,他總用犀利筆鋒,分享獨到洞察。范疇驟然辭世,我們僅以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此文悼念。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台北國際旅展登場,1300攤104國創6年新高!蔡英文:台灣旅遊朝特色化、在地化發展

年度旅遊盛事「2023 ITF台北國際旅展」即日起至11月6日熱鬧登場。這次展出共有1300個攤位,涵蓋歐美、東南亞等104個國家或城市,是近6年來最多的旅展。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今年來台觀光有望達標六百萬人次 卻仍為亞洲後段班 中客雪崩、日客少六成 台灣觀光亮紅燈

台灣邊境解封滿一年,據日本民間機構調查,截自二三年八月的訪台日客,較一九年同期銳減逾六成;而據觀光署統計,中客訪台人次更從榜首跌至第十名。這場全球觀光搶客大戰,台灣為何失去競爭力?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對台好感度佳,日本人為何不愛來玩了? 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島剛:只有故宮、小籠包...無法引發旅遊動機

素有「最了解台灣的日本記者」稱號的資深媒體人、作家野島剛,不僅眼光精準、文筆犀利,還曾拿下第十七屆卓越新聞獎,成為台灣第一位獲得此獎項的外國人。不慍不火的客觀立場,也從他曾精準預測台灣2022大選結果可知。

日期: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