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台灣自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 神遊星空

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曾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當中仍有人仰望星空。」浩瀚神祕的星空讓人充滿希望,跟著天文迷與太空科技專家解謎星象,重新探索無垠天際,循著2024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規畫一場別開生面的天文小旅行,為生活帶來難忘驚喜。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台灣醫療科技展登場!面板雙虎各自秀肌肉,攜旗下小金雞搶食智慧醫療大餅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30)日登場,友達、群創等面板大廠攜旗下小金雞與合作夥伴,紛紛端出最新醫療產品,涵蓋3D手術影像、中醫、牙科設備與解決方案,進攻醫療科技市場。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國慶前夕驚喜!台灣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今晨順利升空…第23次執行發射任務

我國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今天上午9點36分在法屬圭亞那,搭乘亞利安公司的織女(VEGA)號火箭升空,這也是該火箭第23次執行發射任務。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均至太空中心觀看直播,現場氣氛緊張,倒數15秒後,最終火箭順利發射,太空中心升起一片歡呼,獵風者衛星54分鐘後將開始與火箭分離,開始執行任務。

日期:2023-10-09

產業時事

原來台灣真的不孤單!為何英美幫忙我國造潛艦 英國對台潛艦技術出口 更飆67億元新高?

上周四(9/28)正式露面的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是歷經30年前人累積、近七年的努力,才終於出現在國人面前。或許同樣重要的是,身為潛艦技術後進國的台灣,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做出首艦,在台船等相關單位的努力之外,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南韓、印度及西班牙等七國的潛艦裝備、零組件及人才,也是不能忽視的重要因素。不僅如此,英國政府對台灣放行的潛艦相關管制技術出口金額,2022年光是前九個月就達到1億6700萬英鎊(近67億台幣),比之前六年總和還要高!為何這些國家在中國壓力下,仍願意低調幫助我國打造對抗中國海上軍力威脅的重要法寶?或許故事要從2016年底說起。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台灣自製潛艇夢想 30年後終於成真!從軍火商吹牛、中共阻撓到台船能力補強 海鯤艦問世難度到底有多大?

《財訊》雙週刊報導,我國第一艘自行設計建造的柴電潛艦「海鯤號」,9月28日由蔡英文總統主持命名暨下水典禮。這艘原型艦,不但完成蔡英文兩任總統任期最重要的國防政見,也宣示台灣艱辛的「潛艦國造」之路,走了漫長的30年之後,終於接近最後一哩路。依照規畫,由台船建造的「海鯤號」10月展開泊港測試,明年四月進行出海測試,若一切順利,明年年底前將交船給海軍編入作戰序列。後續進程希望2025年達到3艘潛艦,2027年達到4艘;未來會有8艘自製潛艦加上購自荷蘭的兩艘劍龍級潛艦,將可組成一支有效的潛艦艦隊,防禦中國海軍入侵我國戰略海域。

日期:2023-09-29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曾助台灣自製戰機IDF,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戰爭絕對可能,但盼能避免」

「我認為對台灣而言,人民要認知到自由的重要性⋯⋯。」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時,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高登・英格蘭(Gordon England)表示:「擁有強大軍力與合適的裝備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人民自我保衛的意願。」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模仿犯》爆紅,台劇的下一步在哪?學者:參照歐盟,規範自製節目比例仍有其必要

最近Netflix和瀚草影視共同製作的《模仿犯》,首度登上全球Netflix 全球「非英語影集第二名」。跨國影音平台對台劇的高規格投資,似乎為台劇的發展帶來一線曙光。但專家學者認為,台灣仍有必要效法歐盟,規範Netflix、Disney+等跨國影音平台上要有一定比例的在地自製內容,來保障、甚至鼓勵本地的影視產業。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台灣飛彈實力絕對是全球前3名!不投資「邪惡產業」的挪威主權基金,為何大買台灣軍工股?

隨著國際地緣政治情勢惡化,全球與台灣軍工產業成為資本市場熱門題材之一,藏在民間企業內的一個個「軍事重地」浮出水面,台灣軍工產業的實力與前景,究竟如何?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台灣兒少節目自製率,竟比古巴、阿富汗還低!富邦陳藹玲催生在地內容:要讓孩子的聲音傳出去

富邦文教基金會周一(3/20)在誠品電影院舉辦兒童節目發佈會,由已經升格為阿嬤的執行董事陳藹玲,親自出席介紹相關計畫,她除了再度表達對台灣兒少節目自製率低的擔憂,也希望能打響第一炮,讓更多人加入製作內容。

日期:2023-03-20

職場生活

自製兒少節目量在主要國家排名倒數第七 強化台灣文化自信 陳藹玲從電視做起

台灣兒少節目少,其中最大宗還是採購國外動漫,自製比率在主要國家敬陪末座。富邦文教基金會投入兒少節目人才培育,希望透過自製節目讓台灣孩童對本土文化有更多認同。

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