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合理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缺乏政府監督 民團憂市場、醫療失序 取消參考範圍 掛號費亂象誰來管?

衛福部因法理及讓醫療院所反映成本,三月四日廢止長達十四年的掛號費參考範圍,並指市場機制、公平會及地方衛生局可避免哄抬價格;民團卻擔心掛號費及醫療亂象再度湧現。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去年虧逾14億、董事酬金500萬元一樣入袋!國喬、宏達電、友達…都入肥貓榜,上市183家公司虧損仍發董事酬金

肥貓現形了!台灣證交所周一(4/15)公告民國112年上市公司董監酬金支領情形與合理性說明,梳理該表後可發現,上市公司中有183家公司去年營運虧損,但發董事酬金(不含兼任員工薪酬)卻不手軟,其中以國喬(1312)、宏達電(2498)與友達(2409)平均每位董事酬金領取金額最高。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30~50萬工程零付款,就是在賭!顏炳立:現在是預售屋的武林「但把LV賣成愛馬仕就誇張了」

戴德梁行週一(4/1)舉辦2024年Q2房市趨勢記者會,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觀察到,第1季預售屋市場熱銷,最主要原因是資金非常多,尤其ETF兩周就可募集到近2千億,代表民間游資非常多。「預售市場用小宅熱炒到雞犬升天到雞飛狗跳,一整年都會這樣。」他提醒,以通膨、缺工、缺料、資金多等題材,合理化推升房價與市場買氣,小白恐被割韭菜。另外他指出,台灣是「台積電的武林」,「從桃園、苗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台灣是遍布台積電的島,替每個地方帶來1萬至1.5萬工作機會,當高科技人賺到錢,就會去買房;低總價1千多萬買個2~3戶就可以收租,雖然投報率不高,但年輕人就很爽,因為可以當房東。」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00939破發,00941不配息卻飆17.X元!想賺價差「成分股一次看」…他解析為何安心買下去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先前在GTC大會表示「輝達和台灣一起成長」、自詡「很棒的台灣大使」,一席話凸顯台灣科技業對AI供應鏈的重要性。3/15掛牌上市、主打半導體上游標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也在GTC技術大會後持續向上,週一(3/25)開盤股價就衝上16元,盤中最高一度來到17.28元,終場收在16.86元、成交量破18萬張、成交金額30億元。00941盤中溢價幅度一度超過10%,儘管尾盤收斂,但仍高於9%,中國信託投信也提醒,投資人應特別注意溢價過大所產生的價格波動風險,務必審慎評估價格之合理性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海外基金篇〉大型股本益比攀高 三贏家鎖定美日股補漲產業 低評價股、防禦股 蓄勢接棒漲

美、日股二○二三年瘋漲,但漲勢集中在少數大型個股,本益比也墊得極高;三位金鑽獎海外基金獲獎經理人分析,後市將由評價偏低、防禦型產業接棒成為上漲亮點。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00940熱銷、ETF過度集中成分股恐引台股海嘯?證交所曝數據!「高股息ETF」未來不能再用?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熱銷,引發市場熱烈討論,讓金管會日前提出「部分ETF持股恐太集中」與「投資人不夠理解商品特性」的兩大風險。不過,根據證交所提供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月底,上市櫃共48檔台股ETF持有股票市值占全市場股票市值之2.38%、近2年台股ETF交易其成份股之成交值及成交股數,占整體股市成交值及成交股數之比率僅約1%以下。另外,對於00940等高股息ETF熱募現象,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投資人有擔心來不及「上車」的恐懼心態,任何金融商品都可能會發生,不過他認為,ETF名稱用「高股息」可能會有誤導,投信業者如果把配息率拿來和定存來比,也是相當不適當。

日期:2024-03-18

保險稅制

車禍談妥250萬和解,保險理賠員卻只願付220萬害他被告刑事過失傷害!遇保險公司想砍價該怎麼辦?

1.保險公司也會想要砍價幫公司省錢,有時保險公司莫名的堅持,反而可能害自己客戶被判刑或負擔更重的賠償責任。2.車禍和解,保險公司有「參與權」,所以即便對方看起來再怎麼有誠意,和解時都請務必通知保險公司參與。3.保險公司並「沒有」和解「同意權」,和解條件不是保險公司說了算,沒有正當理由卻亂砍賠償金仍需負賠償責任,這部分的處理務必看到最後面的說明。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8萬個通緝犯逍遙法外、8千人逃出國…藍提「棄保潛逃罪」多關3年能嚇阻?為何立法難度特別高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在2023年棄保潛逃遭通緝,5億多元保釋金全部沒收,對於被告選擇棄保潛逃,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吳宗憲、羅廷瑋表態將提案制定「棄保潛逃罪」,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加重刑期至二分之一,並規劃配套修法可註銷被告護照,避免犯罪者持既有護照逃亡境外。負責法制業務的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說明,行政院尊重司改國是會議決議,正朝決議要旨方向,由法務部與專家學者持續討論、研擬草案,並在許多次討論過程中,逐漸收斂至合理、可操作處理範圍。羅秉成表示,行政院也歡迎各位立委提案,讓大家能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會中一起討論、集思廣益,屆時行政院版所提對案草案,也會參考各委員提案版本的意見。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54 歲電子業蔡先生,是上市公司的草創元老之一,早年立下汗馬功勞 – 為公司擴張事業版圖,接受海外外派多年,叱吒風雲一時。在 48 歲那一年調回總部工作,自此工作無須擔任管理職或背負業績壓力,只需進公司處理專案分析與顧問指導,公司營運狀況不錯,每年還能安穩領百萬、日子輕鬆,蔡先生有兩個唸大學的小孩,仍有日常開銷,原本規畫 60 歲才退休,是想多累積退休基金,沒想到還不到 55 歲就接到公司優退方案,打亂了原本的退休規劃…

日期: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