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吉卜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九州鐵道上的美好年代

「九州七星列車」是日本第一輛豪華臥鋪列車,自從二○一三年,JR九州前會長唐池恒二,攜手日本頂級設計師水戶岡銳治,打造出這個巔峰藝品後,「七星列車旅遊」就成為一位難求的頂級旅遊精品。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82歲宮崎駿留給孫子的生涯最終作!零宣傳卻在日本飆出新高票房、勝過《神隱少女》

繼2013年動畫電影《風起》後,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再度推出動畫長片《蒼鷺與少年》(前譯: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這部被視為宮崎駿的生涯最終作,上月在日本上映4天就衝破21.4億日圓、折合新台幣約4.7億元票房,一舉超越《神隱少女》紀錄,台灣片商甲上娛樂與能率影業今(15)日也宣布,台灣將在日本上映後,於10月6日搶先全球上映。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一張本票簽下去」魏德聖資產被查封…欠郭台強4500萬他喊冤!昔曾提路難走:閃過這坑卻撞牆

今周刊編按:知名金馬獎導演魏德聖驚傳資產遭法院查封!根據《鏡週刊》報導,曾出資替魏德聖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的中影公司董事長、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指控魏欠款4500萬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魏德聖二度抗告均被駁回,北院於本月7日裁定進行強制執行,個人及公司果子電影的資產恐被查封。魏德聖與郭台強曾共創「中影國際」合拍電影《賽德克.巴萊》,如今對簿公堂。《鏡週刊》報導,魏德聖欠債最關鍵的證據,是郭台強持有魏親簽的4500萬元本票,但魏否認欠債,已向法院強調簽下本票是應對方作帳需求而非債務,也指對方趁他忙著拍電影時拿本票給他簽,認為遭郭台強坑殺,已委請律師黃秀蘭向法院聲明異議反擊。究竟「本票」有何威力?根據《票據法》,本票無固定格式,只要在紙上寫上「本票」2字,並填寫金額、受款人、無條件擔任支付、發票地、日期、付款地、到期日等要件,發票人簽名後,這張紙就成為本票,受款人可據以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只要符合上述要件,法院就會裁准,受款人便可聲請查封發票人資產,發票人可以抗告、聲請異議及打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本票的法律效力比支票及借據強大,支票無法直接對發票人查封,借據若遇債務人賴帳,還得打官司才能確認債權。《今周刊》曾在2022年4月2日專訪魏德聖,當時他擘畫著前景:「人活著沒有多久,要趁自己還有氣力好好發揮。有時路很難走,因為都在看腳邊,閃過這個坑、撞到前面的牆,所以還是要盡量看遠方。」以下為專訪內容。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每月要發千萬薪水,籌備20年《台灣三部曲》被迫停拍!魏德聖:台灣是造夢的地方,也是失去夢的地方

魏德聖的每一次計畫,都在挑戰台灣電影製作的天花板。在疫情、資金不到位的雙重打擊下,他醞釀20年的《台灣三部曲》於去年8月宣布停拍。經過半年沉潛,動畫版三部曲將取代原來的實拍計畫,除此之外,他還要發行NFT,把故事說進元宇宙。

日期:2022-04-27

職場生活

《龍貓》票房一蹋糊塗,玩具卻奇蹟爆賣...宮崎駿讓工作變快樂秘訣:重要的事,都是麻煩的

動畫導演宮崎駿總是跟年輕的工作人員說,製作電影有三大原則──第一是「有趣」,第二是「有價值」,第三是什麼呢?

日期:2022-01-22

財經時事

美選後恐有空窗期...共軍趁隙打來怎辦?警政署12張「吉卜力梗圖」 揭空襲看到「這顏色」躲進去就對了

美國大選結果究竟如何?當地時間11月3日(台灣時間11月4日),川普、拜登兩位總統候選人將分出勝負,而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三方關係,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昨(2)日表示,美選過後恐陷入一段較長的不確定因素,中國恐趁這段期間用軍事威脅台灣。此外,近日共機頻頻擾台,也讓國人擔心兩岸戰事有升溫的可能,內政部警政署日前以「吉卜力梗圖」、輕鬆詼諧的口吻,指導民眾在戰事時若聽到空襲警報,哪些地方可以避難?又該如何查詢?

日期:2020-11-03

產業時事

真人版「螢火蟲之墓」!母在車站倒下 戰爭孤兒地下道求生

吉卜力動畫「螢火蟲之墓」描寫二戰期間,14歲的清太和4歲的結子在神戶空襲後艱苦求生,但最後仍不敵物資缺乏,雙雙因營養不良病逝。慘痛劇情惹哭無數觀眾,而日本神戶一位名為內藤博一的男子,竟有和劇中角色類似的經歷。

日期:2020-09-05

品味人生

形與觀光

日本獨具風情的和服、城鄉的生活百態,形塑了城市魅力,也彰顯了無可取代的「形文化」。應用在創作上,能讓偏鄉小島有了豐盛遊賞價值,更能活化居民創作能量、蓬勃地方觀光。

日期:2020-05-20

職場生活

獨家專訪》宮崎駿心中的「湯婆婆」…吉卜力製作人鈴木敏夫,分析進軍Netflix兩大關鍵

動畫大師宮崎駿作品,不僅影響日本人老中青,也深受海外各國人喜愛;而鈴木敏夫是吉卜力工作室的製作人,也是他共事30多年的老戰友,面對串流平台大興其道之勢,吉卜力工作室並沒有比其他競爭對手快,他們腦中布局為何?

日期:2020-01-20

今選頻道

忍辱3年熬成動畫大師 細田守 人生重開機告白

日本新生代動畫大師細田守,是宮崎駿之後最被看好的動畫導演,兩人有著不解之緣。細田守因宮崎駿而決定志向,也因宮崎駿跌入人生谷底。看他如何谷底翻身,走出屬於細田守的未來!

日期:201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