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同志平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法國政壇首位「被出櫃」同志 從17萬人遊行見證台灣性別平權 走過人權暗黑 巴黎副市長的 「倖存者」告白

法國巴黎副市長來台參加同志遊行,也與台灣交流數十年從事人權倡議工作的經驗。走過同志與愛滋患者人權灰暗之路,他為何以「倖存者」身分自居,持續在這條路奮鬥?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呂秋遠悼台獨歐吉桑精采一生:「史明最有資格被稱為人格者」

台獨大老史明昨晚逝世,各界人士紛紛在網路上發追悼文,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上表達哀悼之意,他表示,人們可以不喜歡台灣獨立運動,但史明歐吉桑卻是最有資格被稱為「人格者」的前輩。他為了自己信奉的理念,放棄榮華富貴,一生為了台獨理念奮鬥。

日期:2019-09-21

職場生活

「謝謝幫我老哥寫這首歌」玫瑰少年的獲獎意義:蔡依林的成就,是她用麥克風為少數群體發聲

「生而為人無罪,你不需要抱歉…別讓誰去改變了你,你是你或是妳都行,會有人全心的愛你…」,蔡依林悠悠唱出〈玫瑰少年〉的歌詞,猶如替性別氣質與生理性別不同的少數族群,打了一劑強心針。如今這首歌曲登上第30屆金曲獎舞台,更加肯定華語歌壇天后蔡依林,不斷為少數族群發聲的初衷。

日期:2019-07-01

產業時事

公投闖關失敗是同志運動受挫?呂秋遠:不,這是一場絕佳的性別平權運動

經過了兩天的緊繃與失望,我大概彙整了許多朋友的問題一次回答,經過這場戰役,不妨可以思考看看自己的盲點在哪裡?

日期:2018-11-26

職場生活

百年MIDO瑞士美度表 美好時光的見證者

跟另一伴踏上紅毯完成終身大事,第一次觸握新生寶寶的稚嫩手指,和家人團聚共享天倫之樂......,正因為人生有太多值得分享的美好時光,誕生百年的MIDO美度表,始終願意以超脫潮流的經典之姿,成為詮釋時間哲學、造就雋永回憶的最佳見證者。

日期:2018-07-09

產業時事

奮戰30年!祁家威的同志人生

今天下午,同性婚姻釋憲聲請案結果就要公布,即使祁家威是聲請釋憲的當事人,他看起來卻不怎麼忐忑。他說,如果釋憲不過,就要革命了!(編按:立法院已在2019年5月17日通過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同性間的結婚登記將在5月24日正式上路,此文專訪時間為2017年大法官釋憲前,當時祁家威已為同志運動奮鬥30多年,在專訪時暢談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

日期:2017-05-24

今選頻道

潮男鮮師黃益中 讓冷門公民課暴紅

一堂冷門的公民課,為何翻轉暴紅?一本嚴肅的思辨書,為何熱銷十刷?平頭教師黃益中的戰鬥力,連《康熙來了》蔡康永都為他豎拇指。在教師節前夕,他顛覆身處的教育環境,因為麻辣鮮師心中有一個夢:「建構公平與正義的社會,得從教育開始」。

日期:2015-09-24

職場生活

王安頤:站出來是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擁有開明的家庭、穩定的事業、知心的朋友,她原本不須對所有人坦白女同性戀身分;主動踏出舒適圈,只是想為同志平權運動爭取更多對話空間。

日期:2014-05-15

產業時事

陸詩薇 站第一線 推動性別平權

她是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也曾投入國光石化、中科三期等環保運動,現在更進一步跨足邊緣的性別運動,成為台灣同志平權重要里程碑、「多元成家法案」的幕後推手之一。

日期:2014-03-20

產業時事

多元成家之路難行 同志仍須努力

台灣社會對於「多元成家」仍未獲得共識,完成修法恐遙遙無期;換句話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日期:201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