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同情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因為有錢,所以善良?他揭「香港首富李嘉誠如何請人吃飯」背後真相:為何富人比窮人更缺德

人們普遍相信真正的精英都是這樣和藹可親,甚至仙風道骨的,他們的成功根本不是靠投機鑽營,而是靠正大光明的軟實力。然而,皮福在論文中甚至認為愈不道德的人愈容易獲得更多財富。不管怎麼解讀,研究者們公認一個事實:社會經濟地位高的人群往往比普通人更自私。既然如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什麼好處?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一上台就語無論次?「神力女超人」蓋爾加朵等國際巨星的語言教練,教你從呼吸開始練習,找回發言的勇氣

明明該你說話,你也準備得很完美,但台下陌生或質疑的眼光,卻讓你只敢以最四平八穩的方式發言,而不敢展現你最生動活潑、創新且與眾不同的觀點。不是你不會演說,而是你忘了你說話的的權利。本書告訴你如何拿回你的話語權,如何應用各種技巧找回自己真正的聲音,成為說話高手。當屬於你的那一刻到來,你也可以占據整個屬於你的空間,大聲的說出來。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他帶女兒早晚奔波賣爆米花維生 知情人曝背後「艱苦原因」讓3.9萬人看完含淚想幫忙!

嘉義一名父親罹患癌症、正在化療,但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便帶著女兒時常在文化路夜市賣爆米花維持生計,有網友經過擔心父女情形,在臉書發文希望大家能幫忙購買爆米花,讓他們能夠早點回家休息;消息一出也讓3.9萬人按讚,含淚號召嘉義人,一起來幫忙相挺。

日期:2023-10-28

職場生活

怎樣的孩子長大以後更會賺錢?追蹤745名小學生50歲時收入:「和媽媽頂嘴」成貧富關鍵指標

讓備受國際推崇的心理學家告訴你,金錢不只是交易工具,更會牽動我們的情緒、人際關係、行為和決策……你怎樣看待錢,就會得到怎樣的人生。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6992天前就答應求婚,60歲楊紫瓊點頭嫁77歲法拉利前總裁:要過一些時間,才能看到真面目

今周刊編按:60歲奧斯卡影后楊紫瓊傳出與大她17歲、77歲法拉利前任總裁尚·陶德(Jean Todt)結婚,兩人愛情長跑19年,親友也都到場見證。巴西前F1車手費利佩馬薩(Felipe Massa)7/28在IG發文祝賀兩人「結婚快樂」,卡片上寫道:「我們2004年6月4日在上海相識,2004年7月26日,尚陶德向楊紫瓊求婚,她答應了。6992天後,2023年7月27日於日內瓦,在所愛的家人朋友陪伴下,一同慶祝這特別的時刻。」楊紫瓊是在上海的一個晚宴中認識尚·陶德。尚·陶德第一眼見到楊紫瓊就對她一見鍾情,楊紫瓊也對這個充滿紳士風度的男士吸引,當晚尚·陶德忍不住向她下跪表白,讓楊紫瓊受寵若驚,感到既尷尬又驚喜。不過有指他們在第二次巧合的聚會中才成為了朋友,然後再發展成戀人。很多人都認為男方比楊紫瓊年長17歲,二人看來一點都不般配,但是楊紫瓊自己知道,她追求的是心靈上的契合,年輕的時候她也曾經是「外貌協會」,但是隨著經歷越多,她更喜歡可靠、有内涵的男人,而不是空有外表,只會紙上談兵的男人。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台大捲性平、族群歧視風波...台大學長搭黃仁勳訪台炫風,仿「Nivida 黃」給學弟妹語重心長一席話

「台南囝仔」輝達(NVIDA)執行長黃仁勳即將赴台大畢業典禮致詞,而台大政治系畢業的《財訊》雙週刊資深副總編輯康文炳,周四(5/25)以詼諧的筆法,在臉書貼文中,以化名「Nivida 黃」畢業典禮「致詞」,為台大學子們勉勵。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一場狩獵驚魂 催生絨毛玩偶「泰迪熊」

一九○三年二月十五日,兩隻絨毛小熊被擺入了紐約布魯克林一家糖果店的櫥窗內,這兩隻小熊名為「泰迪熊」,其命名典故,竟與美國前總統羅斯福的狩獵之旅有關……。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布魯斯威利息影1年後,確診非單純失語症「無藥可醫」…太太:痛苦也是解脫!什麼是額顳葉失智症?

67歲好萊塢巨星布魯斯威利以鐵漢形象縱橫影壇多年,作品《終極警探》、《世界末日》、《靈異第六感》皆膾炙人口,家人在去年3/30發表聲明,宣布他因為失語症將正式息影,震驚全球影壇。布魯斯威利得最新病況曝光,家人在周四(2/16)證實他確診的是「額顳葉失智症」(FTD),他的妻子艾瑪赫明在IG上發文說:「布魯斯的病情有進展,經過診斷後有了更具體的診斷,雖然很痛苦,但終於有明確的診斷是一種解脫。」(原文刊載於2022/3/31,更新時間為2023/2/17)

日期:2023-02-17

職場生活

巴黎夜總會始祖 紅磨坊都要向它致敬

十九世紀末,黑貓俱樂部一炮而紅,讓巴黎夜生活時而放蕩不羈,又充滿藝術氣息。直至今日,巴黎仍有許多夜總會模仿黑貓的經營模式,讓藝術表演在酒精催化下,宛如一場流動盛宴。

日期:2021-12-22

職場生活

王力宏被控的「自戀型人格」,9特徵中5個就算!醫:「自戀的腦病變」難有真正的反省

藝人王力宏與太太李靚蕾的離婚戰火算是暫停告歇,期間你來我往的過程中,李靚蕾提到王力宏的心理醫師認為,他有性成癮(Sex Addiction)與自戀型人格(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問題。重症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指出,其實自戀者有9大特徵,只要是符合5項,就應該要去找心理醫師,如果還有「自戀的腦病變」,那就要找醫師治療!

日期: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