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否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晶圓代工序曲,超過40年前的經驗分享!科技老將王伯元笑談歷史,回憶IBM、摩托羅拉合作往事

去年11月初,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舉行首屆李國鼎獎頒獎,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夫婦還特地搭私人飛機來台祝賀,蔡英文總統也應邀致詞,大家都推崇李國鼎與張忠謀共同奮鬥的故事,是台灣半導體業在世界寫下領先地位最珍貴的一頁。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澎湖連三個月出現四起延誤 造成患者一度命危 離島醫療後送爭端未平 溝通協調有解?

離島醫療資源不足,當出現難以救治的急重症病患時,仰賴空中後送至台灣本島搶救。但澎湖近期發生四起醫療延誤,本應密切合作的空審中心及民間航空相互指責,究竟問題出在哪?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美、中走過1979年建交來最低潮,雙方對峙的對台紅利漸失…川普若重返白宮,對賴清德是福是禍?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兩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6、27日連兩天在曼谷會談。會前傳出可能討論重點是美方希望對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北京當局,能施壓遏止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結果雙方在會談後聲明隻字未提紅海情勢,大部分時間都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基隆垃圾飛灰運去高雄埋,成本得增3億!謝國樑為何選可寧衛、不續約三重陳家幫?4關鍵點曝光

基隆在地飛灰掩埋場永盛儘管擁有低價優勢,基隆市府卻未予續約,反以一倍高價讓位於高雄的可寧衛得標,爭議聲中,業者與市府究竟怎麼說?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學者剖析〉從台海安全、東亞區域穩定到重組供應鏈 新政府上架 國際社會必問的三件事

(今周刊1413)民進黨破紀錄取得連續三度執政,美國等國際盟友雖消除了台灣親中疑慮,但立院三分天下,仍為賴清德政府增添不少不確定性。國際社會如何觀察這次大選結果?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總統大選落幕,台灣未來怎麼走?哈佛學者建議:借鏡日本、壯大經濟…白宮將繼續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2024台灣總統大選落幕,但在選戰告一段落的同時,台灣的未來怎麼走?對此,來台觀察選戰的哈佛商學院教授任美格給出建言。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前發言人馬治薇涉「收中資虛擬貨幣」遭羈押禁見!民眾黨開鍘,柯文哲:她只是「小咖」正了解中

曾擔任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的馬治薇,此次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本屆立委,日前更與民眾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同框拜票,然而,馬治薇日前卻被檢調查出涉收中國資金當作競選經費,甚至想利用虛擬通貨隱密的特性來躲避查緝,但最終仍被查獲,週四(1/4)被桃園地檢署依違反《反滲透法》等法令聲押禁見,桃園地院已准押。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外媒爆料蘋果將推Mac Studio搭載最新「M3 Ultra晶片」,傳採台積電二代3奈米製程!分析師曝Apple背後盤算

供應鏈報告顯示,蘋果將在 2024 年之前持續增加對台積電 3 奈米製程晶片的採用,據稱蘋果 M3 Ultra 晶片將於 2024 年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與新版 Mac Studio 中一同亮相,但 Mac Pro 可能不會加入採用新晶片的陣容。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聖誕行情」高峰期,道瓊收盤新高!分析師卻給1理由潑冷水:興奮消退宿醉感就會來襲

距離年底只剩幾天,股市變化不大,美股週三 (27 日) 交易持續平淡,能源股抑制大盤漲勢,高盛、開拓重工成為道瓊表現最佳的成分股,道瓊收紅逾 110 點,寫下收盤歷史新高,標普續揚 0.14%,距離 2022 年 1 月創下的收盤紀錄 4,796.56 點不到 0.5%。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聖誕襪收到煤炭的只有空頭派!「聖誕老人行情」勝率近8成…紅海危機干擾可能推升通膨?

25日聖誕節,美國股債市休市一日。在通膨持續降溫的鼓舞下,投資人更加篤定聯準會(Fed)最快會在3月開始降息,今年也可望實現「聖誕老人行情」。

日期:202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