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吳當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金融科技協會成立 多管齊下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數位金融時代迅速崛起,台灣金融產業面臨數位科技人才荒。「AI金融科技協會」8月7日正式成立,透過多元內外部管道,加強產創學合作機會,培育金融科技人才,縮短學用落差,減緩人才供需失衡。

日期:2020-08-10

產業時事

老牌飯店、餐廳不敵疫情關閉,台灣民眾也要當心...金融風險抵抗力竟僅拿X分!

儘管在台灣的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似乎有走緩的趨向,但已有不少老牌餐廳、飯店不敵疫情衝擊而倒閉,那麼台灣的民眾面對疫情,個人的金融風險抵抗力又有多高呢?

日期:2020-04-28

產業時事

悼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 「做事認真,為人正直!」

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辭世,前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今日傍晚聞訊直呼,「非常驚訝」,他印象很深,許虞哲每次開會前總是將資料準備得非常仔細,求好心切的個性是官員之表率。

日期:2020-02-15

產業時事

金融財務性格測試 許全民一個財務幸福

金融,與所有人生活密不可分,也應是為所有人服務。台灣金融研訓院獨家研發「金融財務性格測試」,希望受測者能透過行為調整,學會謹慎消費、節制紀律並建立正確的財務觀念,進而擁抱財務自由的人生。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超級股東會》永豐金、國泰金…一次整理4大金控人事異動

今(14)日18家金融股股東會大拚場,插旗多家金控的寶佳資產今天也未缺席永豐金與台新金股東會,但在兩家公司提案增加董事席次議案皆未闖關成功。至於前任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前華南金董座吳當傑則雙雙當選國泰金控獨董,成為今年新金控董事會面孔。

日期:2019-06-14

產業時事

公股行庫人事大地震? 傳第一金董瑞斌、華南金吳當傑下馬

今(3)日下午傳出,公股行庫將有重大人事異動,據傳第一金董事長董瑞斌及華南金董事長吳當傑,確定將下台,這一波人事調整勢必牽動4大公股行庫,不過目前行政院尚無回應。

日期:2019-04-03

投資理財

參與都更綁手綁腳 金融業爭取AMC以「出資人」名義參與都更

台灣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建築接近400萬戶,加上目前位在土讓液化潛勢區的集合式住宅未來面臨強震威脅,台灣現階段亟需推動防災型都更,不過,口袋最深的金融機構,在參與都更上卻面臨綁手綁腳的窘境,華南金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李桐豪表示,去年金管會修訂金控(銀行)轉投資之資產管理公司營運原則(簡稱《AMC營運原則》),排除《公司法》短期融通金額,不得超過融通對象企業淨值的40%,但因「自主更新案」之都更實施者並非「法人」,為了爭取更大更大參與空間,金融業目前正在向金管會爭取,允許AMC以《都更條例》「出資人」名義參與都更案的「權利變換」,分配更新後土地、建築物或權利金。

日期:2019-02-27

產業時事

守富.智能.暖心 銀行三傑再進化

第十二屆《今周刊》財富管理評鑑結果出爐,銀行除了鼓勵理專考取證照提升專業,更要隨著金融科技逐漸發展,推出更聰明、貼心的服務,才能贏得客戶信賴。

日期:2018-07-26

產業時事

世紀承諾 服務用心 華南銀行穩健創新

即將歡慶成立一百周年的華南銀行,熱情擁抱創新,並以一個世紀的不變承諾,提供客戶更多尊榮獨享的服務與體驗。

日期:2018-07-02

產業時事

顧立雄瓦解「財金幫」 金管會官員退休禁任公股代表

金融機構有不少高階職位,是由曾擔任過財經機關官員直接轉任,引發外界質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則表示,未來從金管會卸任的官員,都禁止派任到政府國營事業的公股代表。

日期: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