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告別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施明德肝癌離世近百日,仍未下葬停靈家中原因揭曉…火化後骨灰「和妻女一起生活」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年1月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鏡週刊》報導,施明德已逝世將近3個月,但遺體仍未下葬,妻女決定將施明德的遺體停靈百日後再火化,期間不設靈堂、不辦公祭或追思會,低調辦後事。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清明連假天氣/7縣市大雨特報!何時會轉晴?「這2天熱到36度」…一表掌握一週天氣變化

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署周一(4/1)上午10時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指出,目前雨帶仍籠罩在台灣上空,白天受陸地增溫影響,仍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而清明連假就快到了,全台各地天氣仍是不穩定,能否轉晴呢?根據氣象署表示,週二、週三(4/2、4/3)為未來一週天氣較穩定的時間,至於週四至下週日(4/4至4/7)另一波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逐漸接近臺灣,天氣再度轉趨不穩定,也就是說,清明連假出門得帶雨具了。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大兒子7年不聞不問、告別式也不來…母親心寒「生前1招」剝奪不肖子6千萬遺產繼承權

北市三兄弟爭產,由於母親生前預立遺囑,不准大兒子繼承逾4123萬現金及一棟價值近2千萬的房產,加上兩位弟弟提出證據,證明哥哥不聞不問7年,就連告別式也沒來參加,最終法官判決繼承權不存在,後續爭取特留分也敗訴。

日期:2024-03-31

職場生活

認真照顧的盆栽一直死,忘在角落放養的卻反而長得好?開始養植物後,那些植物教會我的人生道理

「植物活著的意義就是『活著』。跟人類不一樣的是,植物沒有想比旁邊那盆植物長得更漂亮,活得更成功的比較心態,植物只有生存這件終極目標,很簡單卻也是最重要的!」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被宣判活不過3歲 他抗癌40年:沒有人該被遺棄

今年42歲的陳偉霖,出生就罹患罕見黑色素細胞癌,曾數度被醫生死亡宣告,也因不平凡的外型經歷每天被霸凌的生活,但父母的教育影響他正面迎戰各種生命風浪,越活越豁達。與癌共處幾十年,他如何擁抱死亡,找到生命意義?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如果要離世,我寧可是醒著時發生」台灣血液權威陳耀昌:至少來得及告別,用滿足的心離開世間

陳耀昌是台大醫學院血液腫瘤科權威,是骨髓移植技術第一人,同時也是一位斜槓醫師,他除了擔任台大醫學院的名譽教授,也曾碰過政治、出過書,《傀儡花》、《獅頭花》都是其著作,前者更是被公視選上拍成十集電視劇。而今他的除了看診、演講,也偶爾在個人社群上發表生活紀事及心情抒發。數日前,陳耀昌在臉書上談及自己近日的有所感,與大家分享他的看法。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送行陳俊翰…1224字講述璀璨不凡的40年人生,陳母卻要求刪這11字:太不謙虛了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罕病律師陳俊翰於大年初二過世,享年40歲,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週四(2/22)代家屬公布陳俊翰訃聞,也代撰擬其生平事略。林志潔透露,陳母堅持要將「俊翰是台灣和新竹的寶貝」這幾個字刪掉,原因是陳母覺得這樣講太不謙虛了,「但我真心這麼覺得他就是寶貝啊!所以雖然紀念冊這幾個字被拿掉了,但臉書分享內容仍保留」。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長輩晚年到底要不要送安養中心?3真實案例揭殘忍現實:長照不是一句單純的「盡孝」就能簡化的問題

幾位同輩友人,近年生活出現了類似的變化,例如:行程表不約而同多了個固定造訪的場所-安養中心。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媽媽遺願不要火化,怎麼可以燒」住國外的哥哥堅持土葬,3個弟妹想樹葬省事...一場葬禮4個手足鬧翻啟示

編按:禮儀公司「冬瓜行旅」負責人郭憲鴻 (小冬瓜),從小跟著父親在殯葬現場長大,國小協助告別式備貨,國中開始搬運遺體,他曾逃離過,在父親病重時毅然回歸接班,從儀式裡思考生死的意義,並希望打造出與時俱進的儀式,符合現代人的禮儀需求。他也開立「單程旅行社」YouTube頻道,藉由探討各種生死議題,期望大眾不再懼談死亡,落實生命教育。這次出書撰寫他所經歷的殯葬現場,看見背後的淚水與遺憾,也分享與父親的情感羈絆,最終找到和自己和解的答案……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書寫讓讀者可以正視死亡,將來能與至親摯愛,好好道歉、道謝、道愛、道別。

日期:2023-12-25